青冰白夜

和女朋友@雅歌 的联文存放地,单人作业产物基本在子LO@八寻殿 和@皮套人误我

[全职高手][ALL黄]以太之风 Prologue + Episode 1

*因为想写比A更强势的O所以拟出了O占据统治地位的倒错ABO世界观

*没有主线这种东西反正是卖冷CP安利的ALL黄

*说到底ABO的重点就是来一发所以特别贵乱

*伪超世代架空,参考原型请问我可以说是WOW的螳螂妖帝国吗【揍死算了

*本章叶黄/喻黄,喻黄双O【一股百合味大概不是我错觉】,老叶A



Prologue


后来,发生了战争。

战争的起因已不可考,其结果则是全球40%以上地表尽毁,人口数量仅存战前的十分之一,男女比例也出现了严重的失调。在这样的情况下,不知是为了保证种族繁衍而自行进化,抑或是辐射污染对基因产生的作用,人类的生理结构逐渐出现微妙的异变。

排除已经丧失生殖能力的老人与尚未开始发育的孩童之后,余下正值适龄期的人群中,分别约有15%成为了Alpha和Omega。容易使人受孕与容易受孕的体质,使这两种性别担负起了大部分生育责任,而占据比例最高的Beta则退居其次,以投入战后重建的劳动为优先,然后才是——考虑到事实存在然而十分低下的怀孕几率,多数出于一夜欢情后的意外——繁衍子嗣。

从最初的分化以降数百年,无论经过几代,整体的性别比例都没有半点改变,A/O结合产下的新生儿中半数以上依旧成为Beta,不被重视的B型家庭也有可能养育出踏入珍稀人群之列的后代。社会越来越倾向于将Alpha捧上领导者与管理者的高位,与之相对,Omega则被定义为除了怀孕生产之外一无是处——仿佛是为了打破这样的现象一般,毫无预兆地,爆发了大规模的流行病。

虽然被称为“流行病”,却并不会在人际间通过病毒和细菌的感染传播,而是无关另两种性别,只在Omega身上发生的染色体异常,又名“O型症候群”。完成性别分化后,快则数月,慢则一年之内,年轻的Omega将会从发烧、恶寒、食欲消退等前期症状迅速发展至全身范围出血与一系列恶化并发症,并最终导致死亡。由此锐减至原先五分之一的Omega人口,面对众多Alpha的内部争斗与竞相追求,自然逐渐摆脱了原先被禁锢在家庭中养成的弱势性格,甚至表现出超越Alpha的强硬态度。

仿佛巴比伦王梦中的巨像,在O型症候群持续困扰了人类近一个世纪的现在,Omega成为尊贵的金头,介于铜与银之间的Alpha无所不用其极只为更接近追求对象哪怕一寸,半铁半泥的Beta沉在最下,依旧无人问津。

 


Episode 1


每当他拉开遮挡卧室单向落地窗的深蓝色丝绒窗帘,那栋人称“荣耀之庭”的建筑物便不偏不倚映入视野正中。

与其用这样文雅的措辞来形容,不如用“国家的大脑”概括更为准确吧。全国最优秀的,也许是最油滑狡诈善于钻营的Alpha们当选后按部就班立下索然无味的枯朽誓言,宣布就职,组成内阁,像一笼被喂饱了便只能喋喋饶舌的斑斓鹦鹉,终日盘踞其中对国事指指点点,把时间浪费在攀比、炫耀、毫无意义的争执不休上。而圆滑的Beta文官们则躬身藏匿在大臣的阴影之中,他们是绞盘,是链条,是齿轮,悄无声息咬合牵动着整座庞然大物机械化地日复一日如常运转。

黄少天没多看一秒,他日日面对同样的风景,对它的兴趣还不如对昨天喻文州派人给水族箱里换进去的一批狮子鱼。它们无动于衷地倒竖着满背鳍棘游来游去,自顾自沉浸在咸水极乐中,浑然不觉外界的声色光影。一开始他还嫌长得怪模怪样,贴在玻璃壁上不知不觉看久了,便被那飘摇自如的纱质感透明鳍膜迷住,喻文州在旁边调好了自动换水装置,只是静静看着他笑:“那我下次引进些外来物种,让它们打一架,你就知道了。”

他在移动终端上随手查了查,忍不住噗嗤笑出来,顺势倒下去枕在Omega同伴肩头,闻着对方身上月桂叶信息素的纯净味道柔和漫开:“文州文州你想借这个表达什么意思就直说嘛,拐弯抹角的多不像你的风格?”

“是少天你自己想多了吧。”喻文州不以为意,替他理好鬓边一丝垂落下来的头发,顺便捉住一只开始不安分的手,“——别闹,我可还记得你晚餐订下了和内阁首相的会面。财政大臣也将列席,你知道,首相一向看好他接自己的班。”

黄少天哀叫一声,干脆把全身重量都压了上去,软若无骨缠着人不放:“我可以装病吗可以吗可以吗反正叫景熙帮忙他肯定会答应的,就拎上医疗箱假扮成刚给我诊断完出来的样子好了,文州你再从旁帮忙应付一下?今天从早忙到晚一大半时间在车上干坐着从城市这头跑到那头,我连气都来不及好好喘一口——”

“王宫里几乎没有人不认得叶修的脸。他早被默认为你的配偶,完全可以并且很可能会凭借这个身份登堂入室,推开你的房门,检查你是否真的头晕眼花、食欲减退、甚至沉睡不起。”

“顶多是我的伴侣之一。”他脸色沉下来,随口淡淡纠正,眼皮都懒得抬一下,“就算他是公认最优秀的Alpha也一样。‘王可以在三个性别中任意挑选符合心意的对象,但只有标记他的Alpha能够拥有诸多属于配偶的特权’——这是你当初教给我的,文州。”

“没有人见过标记你的Alpha,他们会将期望寄托在叶修身上,也是题中应有之义。”喻文州温和地叹息:“他毕竟是你所选择的。”

“期望他还不如期望季风与洋流。而且我选的不是他。”

“什么?”

黄少天抿抿嘴别过头:“没什么。Alpha还不都是那个德行,信息素味道浓起来能呛死人,任何时候都根本不懂温柔两个字怎么写克制两个字又怎么写,跟他们躺在同一张床上哪怕多半秒我都想把冰雨从枕头底下抽出来横在两个人当中估计这样才睡得安稳——”

“好好好。”喻文州举手投降,先把他从自己身上扒下来,“我让景熙过来一趟。少天,你先把衣服换了躺下,可能还是得给你开些助眠的无害药物,晚些时候我叫你起来。”

昨晚他醒来时果然一室清静,却从自己指尖上闻到一丝龙舌兰酒与海盐混合的辛辣味道,如火烧入喉,知道叶修终究还是来过了。这缕微弱的Alpha信息素残留很快便挥发殆尽,消散在他张开双臂缠上喻文州时浓稠洋溢一室的血与朗姆酒甜味之间,无迹可寻。

——自从黄少天性别分化确定为Omega,又平安无事度过O型症候群威胁阴影下的整整一年,手刃其余同为Omega的王位候选人,加冕登基为这个国家的新王以来,已经度过了六年。


TBC

评论(24)
热度(448)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冰白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