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冰白夜

和女朋友@雅歌 的联文存放地,单人作业产物基本在子LO@八寻殿 和@皮套人误我

[全职高手][王黄/刘卢]How I Met Your Stepmother Part II

*其实全名是How I Met Your Stepmother & How I Met Your Mother但是标题写不下

*生[活]化,OOC,逗比,形象没有,节操没有,下限也没有

*一家四口的故事

*一多半梗依旧来自于和心之友的短信私信各种聊天记录,我们的脑都不会再好了

*不要在意为什么能结婚生子生下来还和父母姓都不一样了,那都是细节问题



Part II. 画风稳定江波涛,眼疾手快喻文州


家庭访问是进行个别家庭教育指导的一种常用的有效方式,简称家访。主要是解决儿童、青少年的个别的家庭教育问题。学校的教师和干部到学生家庭访问,一般是与家长沟通情况,交流感情,密切关系,商讨共同教育儿童、青少年的方式方法。这种指导方法比较灵活机动,便于进行,而且指导得比较具体,更具有针对性。

以上摘自百度百科。

“哈罗黄少,我来家访了。”

黄少天拎着通常由王杰希使用的扫帚站在门口,一点都没有要让人进来的打算:“我说你们那几个心特别脏的不是每个星期六下午定时定点在社区活动中心棋牌室打麻将用脑电波交流感情吗连桌子都是专用的别当我不知道,有啥事儿和我们家大眼说去好了好了我忙着工作呢恕不奉陪啊。”

“没办法,每次见到王医师我就光记得请他给小周开方子了,成天伏案写代码,那身体素质你也懂的啊。”江波涛的微笑毫无波动,“就一件事,说完我就走,真的。黄少你瞧,经历过父母再婚的孩子啊,在成长过程中呢,继父是担任了一个举足轻重的角色没错,但是亲生父亲的重要性也不容忽视嘛。所以黄少要是不打算和我谈,那我就只好……?”

“五分钟就五分钟信不信我给你开煮蛋计时器。”

黄少天其实真没在找借口,他刚入广告这行碰上的头一个甲方姓魏名琛,活生生给练出了未雨绸缪的本事,赶在客户突发奇想之前先靠嘴速敲定每一个细节,再爆手速多搞几份看似不明觉厉其实大同小异个中差别用显微镜才看得出的策划案,以期把一切突发奇想的可能全给扼杀在摇篮里,眼下正在上述的最后一个环节中奋勇作战。江波涛看了看以一台Thinkpad为中心完美重构台风过境现场的餐桌,镇定地在客厅的单人沙发里坐下了。

啪,一个煮蛋计时器和半杯水放到了他面前。

“黄少啊。”

“有话快说。”

“现在的孩子都比较成熟,心理发育得早,这个应该算是时代潮流,大势所趋了吧。”

“所以?”

江波涛突然间神色一整,其画风变换之快,足令人瞠目结舌:“卢瀚文同学在校表现出众,全面发展,学校各类评优评奖活动中多次争先夺冠,在各科老师之间的评价一直都是比较良好的。我们也理解,有条件这么好的家庭成员,难免觉得和身边的同学有落差,从而对年长者产生比较强烈的好感……”

黄少天那是何许人也,早十年前就经历过大风大浪见识过真刀真枪,这点动静还吓不倒他,一派气定神闲地拿起计时器看了看。

“……但是要把这种感情归类为爱情,那就显然是十分错误的。在他这个年纪,还是要以学习为主,谈恋爱未免太早了点。”江波涛毫不犹豫地跳到了八百字议论文的最后一段。

“我怎么听着这么耳熟呢你是不是把这个学期家长会表扬优秀学生的发言稿和哪本心理学教材的内容写串行了?”

“人艰不拆啊黄少。同事都快反映到年级组长那去了,我不来一趟能行么。”眼睛一眨,嘴角一挑,画风立刻又变了。“所以表个态不?就一句话也可以,我回去好交差。”

“用你写刚才那段东西的水准回去胡扯一篇演讲稿完全可以应付了吧教语文的这点忽悠水准都没有怎么行是不是是不是。”黄少天不为所动。

“真不说一点?别客气,我知道你有很多话想说的。”

“我真说了啊?”

“说吧说吧。”

黄少天当即闭眼,提气,深呼吸:“——我们家瀚文果然是好样的有机会要抓住机会上没机会创造机会也要上真不愧是我儿子多像我啊是不是哎我知道你想问什么早恋怎么就跟机会有关系了我告诉你这关系大了谈恋爱就是定终身的机会早点开窍早点懂事早点落到实处省得以后被什么地方冷不丁杀出来一个不知道是什么的家伙诓走绑定生米煮成熟饭多得不偿失后患无穷——”

“……谢谢黄少,我还是回去自己编吧。”江波涛不动声色地站起来拔腿就走。

-

送走一个,又来一个。

荣耀小区什么都好,就是麻雀太小,五脏不全,没一个机构敢说自己不缺人手,劳动力压榨现象严重,恨不得上班八个小时当二十四小时用,像张新杰那样一人撑起一片天的根本是家常便饭。社区医院情况还算比较良好,一个西医一个中医轮流值班,再有什么解决不了的问题一通转院电话也解决了。

这天按月初定下的排班表正轮到王杰希坐镇诊室,刘小别和同学约好出门打篮球,卢瀚文死活缠着他跟了过去,剩下黄少天一个人在家加班加点地工作。等他搞定最后一份策划案保存关机,还没来得及站起来活动活动筋骨再给自己找点吃的,门铃又响了。

好在这次总算不是什么牛鬼蛇神。

“慢点吃,当心呛着。”喻文州笑着拍拍他手背,“就算是在赶工,也不能不注意自己的身体。”

“哎呀不是我中午没好好吃饭是一跟麻烦的人讲话就特别容易饿!”黄少天一口气灌了半杯水一抹嘴,毫无形象地往沙发里窝:“谁让江波涛下午来过了嘛,哦这么一说和张新杰讲话我也感觉特别头大,尤其是在虚空那边买菜的时候光碰上一个就够呛碰上两个我还不如和十个甲方同时谈呢。”

“那按你的标准衡量,叶修算哪个级别?”

黄少天“蹭”地原地弹了起来:“开什么玩笑谁要见他绕着走还差不多那混蛋最好一辈子宅在律所里见光死谁叫他随便往外头一站就是活动精神污染源光看着SAN值都哗啦啦往下掉!我说文州你干嘛提他多晦气!”

喻文州坦然拿出一个红包:“他今天寄了这个月瀚文的抚养费过来,按照当初判决之后私下协定的那样,是先到我这里,再让我转交给你。”

“……等等,为什么用寄的,是现金?他不是一向能不出门则不出门吗明明以前全是网上银行转账点两下鼠标敲敲键盘就能完事的那种。”

“因为是个花篮。”喻文州低头在手机里慢悠悠地翻照片。

“……啊?”

“全用一块钱折出来的那种。”继续翻,又补充了一句:“新版,纸币,连号。”

“……他还能更无耻一点吗折腾你算几个意思!”

“没事,快递上门的时候,郑轩宋晓他们正好在我那,我就让他们一张张拆出来点了。”还在翻,“不知道现在做完没有?”

-

“简直太没有人性了。”黄少天拍桌定论。

王杰希比较冷静:“还好小别和瀚文不用写。”

“废话今天是我们俩相亲又不是他们。”

他们面对面坐在咖啡座里,一个说了一天,一个听了一天,除了午饭就是没完没了的免费续杯,续到服务员每次路过这桌都投来格外仇恨的眼神。临了王杰希又拿出两张表格:“张新杰给的,说是今天的相亲结束后填写,明天他会来收归档案。”

于是原本准备招手结账的黄少天硬生生刹住了车,面对服务员的晚娘脸再次提出续杯,顺便还借了两支笔。

“不过也没谁家相亲还要填写意向反馈表吧,还得归什么档,居委会是不是除了一间办公室其它全是档案室啊谁整理谁倒霉?”

青少年生性好动坐不住,两个孩子早跑去咖啡馆后的绿地了,也因此没能提前领会荣耀小区的居委会管理风格。黄少天一边乖乖在选项上打钩一边嘀咕个没完:“对相亲对象的观感,满意度,相处愉快程度,哎居然还有未来继续发展可能……怎么觉得本来挺微妙的事情被他这么一溜列下来气氛全无?该不会我要是写了不满意他还能再给我安排另一个吧?”

“以张新杰的作风来看,不是没可能。”王杰希的笔也没停过,“要是写了满意,他大概会再接再厉给我们继续规划接下来的会面。”

“我靠人干事啊,这日子还能不能过了!”

“少天。”

“什么事?”黄少天转过头,不期然撞进王杰希微笑着的柔和目光。

他猛地愣住,听见对方这样说:“所以,为了避免这种发展,那就抢在他前面,我们自己先决定好下一次的约会内容吧。”


TBC

评论(8)
热度(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冰白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