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冰白夜

和女朋友@雅歌 的联文存放地,单人作业产物基本在子LO@八寻殿 和@皮套人误我

[Fate/Grand Order][迦尔纳+阿周那中心]Yes, Housekeeper(二十一)

阿周那敢凭他诚实工作赚来的薪水起誓,如果他以前还见过吉尔伽美什比这更不可名状的打扮,他可以一个月不跟迦尔纳进行包括但不限于吵架和真人快打在内的任何竞争行为。

东道主全身上下罩在一套亮闪闪的金皮壳子里,即使在光线昏暗的地下水吧里,也是个会走路的光污染源,如果算上走路时不绝于耳的哐当哐当声(阿周那默默检讨起了自己日益退步的警觉性),还得再加一项噪音污染。

管家安之若素,忠实地解说:“想必是自己动手翻新古董铠甲的创作成果。然而万圣节已经过去两个多月了,吉尔伽美什,这前卫的造型以及大胆的上色方式究竟准备表达些什么?我不太熟悉后现代艺术,希望你进一步说明。”

“恐怕是和维摩那配套的涂装。黄金哟,余提前声明,只要余尚存启蒙时的羞耻心,就绝对不打算和你在这方面争个高下。另外唐泰斯在哪里?被你吓跑了,还是你转身时一个不留神把他撞了下楼?”

吉尔伽美什不置可否,抬起一根手指冲着奥兹曼迪亚斯勾了勾,两人凑到一起开始嘀嘀咕咕。阿周那早对他们旁若无人讲起阿拉伯语搞密谋司空见惯,那副正以双倍功率发光的场景,却让他忍不住皱着眉头多打量了几眼:“……是我的错觉吗,吉尔伽美什拿鼻孔看人的角度似乎低下来了一点?”

难不成阿提拉真的成功矫正了那家伙的素行不良?

他没想到迦尔纳会一本正经地接过话头:“目测似乎的确比平时低了5度左右,使用测量工具应该能得到更精确的数据。依我之见,主要原因恐怕是他的耳坠更重了。”

“……这个月需要额外付你一笔工伤赔偿津贴吗。”

“何出此言?”

“不,没什么。”

玛丽主从从水吧边站起来东张西望,正寻找着一个开口寒暄的机会,就被吉尔伽美什发现了。主人无情地下了逐客令:“是阿尔蒂拉的熟人啊。现在替本王去化妆间瞧瞧她,要是她身上出了一条皱褶的差错,马上唯你是问。”

娴雅如安托瓦内特夫人也不禁撅起嘴唇,但她挂念好友,只好随迪昂怏怏上楼走了。

吉尔伽美什这才把视线投向迦尔纳,在那对与西装三件套毫不相称的日轮耳环上多停留了一刻,从鼻腔里哼笑出声:“没想到你竟然心甘情愿陪阿周那来了,迦尔纳。你们兄弟的过家家游戏还没结束吗?”

后者彬彬有礼地应对,倒也不落下风:“鄙人仅仅是作为阿周那的管家,造访此地。不知有何见教?”

奥兹曼迪亚斯在他们身后露出了不解的眼神。

“稍微逗逗阿周那,你果然认真起来了。不,看你玩得开心,本王也乐在其中啊,苏利耶之子。”

迦尔纳一言不发,只默默绷紧了背脊,目不转睛盯着吉尔伽美什洒然离去。奥兹曼迪亚斯大致猜出其中端倪,好言相劝:“你们两个都放松一些。”

“迦尔纳,怎么回事?”

管家没有回头,低声说:“回伦敦再解释。”

 

“——我不管你爸有没有跑回你家要求蹭饭,盖迪亚,所罗门,随便你要我怎么称呼你,反正今天晚饭前没有看到成果的话……你说罗曼还在刷魔法☆梅莉的网页?有本事打断我说话有本事自己去拔梅林网线啊,亲哥哥都对付不来,你还能行吗?就这样,我先挂了,再不去工作你就等着看巴巴托斯和佛劳洛斯变成我家门口的盆栽吧。——嗯,闭馆日包场果然是正确的。”

橙发少女一推鼻梁上的墨镜,按掉手机,对卢浮宫空荡荡的厅堂发表了如上感言。

埃尔梅罗目不斜视带着自己的被监护人往下一尊雕像前进,不忘低头确认亚历山大对艺术品的反馈,并不想看负责指路的馆内工作人员对他们这奇形怪状的“员工组团旅游”组合究竟作何表情。

某位不幸的犹太股票经纪人(请容许埃尔梅罗隐去受害者G○etia阁下的真名),由于被自己的顶头上司当场揭发了家庭关系,正被迫补上玛修·基列莱特女士度假时的空缺,负责起迦勒底的年度财务核算工作。

立香小姐如是说:“你担心盖迪亚会怀恨在心,故意和国际刑警通气或者在帐底做手脚吗?我亲自给他写包票他都不敢。和那种近乎废柴的父亲和哥哥住在一起,每天抬头不见低头见,其心灵创伤已经等于被脚踏十条船又被那十个人同时甩了哦。”

近距离目击伦敦黑帮女头目把亲弟弟当成劳动力无情压榨,或者手持把柄威胁苦力社会人加班,不知道哪个对亚历山大的成长更不利一点。

话是如此说,埃尔梅罗丝毫没打算对所罗门兄弟付出一便士的同情。他可没忘记在立香拿到切实证据、一举把盖迪亚打击得身心崩溃现场表演颜艺之前,被戈迪亚的花式添堵小动作害得全年无休天天加班迦勒底人称过劳死的,正是自己。

2016年冬不失为一个飞跃性的季度。不仅仅是因为立香深挖盖迪亚老底时请出了联合王国前任教育大臣、网络造神实验魔法☆梅莉的发起者、苏格兰场的知心☆大哥哥梅林爵士,迦勒底全年加班组再添新丁;更是因为盖迪亚引起的骚乱终于告一段落,那位顶头上司和宫本武藏小姐再三通电确认,才不情不愿下了“迦勒底暂时全员休假”的赦令,连梅林爵士以及埃尔梅罗本人都享受此项福利的覆盖范围。

当然,远在伦敦的盖迪亚、首相私人秘书藤丸先生以及他的前任罗曼尼·阿基曼爵士绝没有被立香小姐考虑进去。

 

 

TBC

评论(2)
热度(84)
© 青冰白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