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冰白夜

和女朋友@雅歌 的联文存放地,单人作业产物基本在子LO@八寻殿 和@皮套人误我

[全职高手][ALL黄]以太之风 Episode 60

本节王黄+微王肖。下节让于锋大大夜袭黄少于黄虚情假意复合一下w。



Episode 60


肖时钦与孙翔成婚一事背后纵有诸多隐情,又牵涉甚广,孙家亦待他不薄。但眼下已成了Omega之身的青年看来依旧心事重重,眉间郁结,全不见昔日Beta学者埋头书案时的奕奕神采,王杰希都走到近前了,才恍然惊觉过来,向他点头致意,神态倒还勉强掩饰得镇定得体:“……好久不见。”

他提振精神寒暄道:“您也是。您瞧起来气色不错。尊夫没能送您一程?”

肖时钦闪烁其词,却暗暗引他加快了脚步:“……他有公务在肩。江波涛阁下捎了我一路。”

那辆专车留了下来。它摇上茶色车窗,静静滑入廊外树荫下紧随着他们,如一只光临盛宴盘旋不去的寒鸦。

窗后依稀闪过一张美人面。黄少天打算如何宰割叶家,影子大臣恐怕最清楚。

秦失其鹿,天下共逐之……叶家这棵大树一朝倾倒,韩家与张家固然得以从中渔利,但业已坐拥一境守护之位,恐怕难以更上一层,反而是家世根基相较不深的内政大臣夫妇,经此一役,不仅将得今上倚重,想来位极人臣也非绝无可能……

王杰希自顾自想着,脚下也不放慢,竟能跟上肖时钦逃一般的急促步伐。

“王院长!肖教授!”

卢瀚文斜刺里从廊柱边冲出来,嗵地一声撞到他腰上。每每见到这男孩高高兴兴、形单影只在宫中来去,王杰希心头便油然涌出某种类似父爱的怜惜情绪。他及时拦了卢瀚文一把,小皇子满不在乎,用湿漉漉的脑袋蹭了他一裤子水痕。

肖时钦收起愁容,笑着致意:“内亲王殿下。下午没课吗?”

“于锋不在,不提啦。父皇等你们两位很久了!”小皇子擦了擦撞红的鼻子,一手一个拖起他们向王座厅奔去。

-

那辆专车不在了。

-

黄少天衣着整齐,正襟危坐,形容宁静一如平日,王杰希注意到那满头金发未曾挽起,散发着些微水汽。他警告性质地瞪了扯着两人的卢瀚文一眼,招招手,小皇子立即撒开腿噔噔噔冲上玉阶,重又粘回Omega父亲身边,却被皇帝照准后脑勺不轻不重拍了一下:“又失礼了。”

内亲王拉起嗓门辩解:“父皇——”

皇帝不留情面:“站到一边去乖乖听着。有两位Beta先生在场,你也敢讨座位坐?”

王杰希不禁偷眼打量向肖时钦。他不得不怀疑,这对相互唱和的父子和周家的车都是皇室预谋的一部分。叶修全面激发了黄少天的野性杀心。

首相下狱牵涉众多,今上却流露出息事宁人的倾向。内阁事务,目前暂由财相乔一帆、外相苏沐橙协同首席秘书方明华居中统摄,预定的换届选举则推迟到明年二月。

新党势力占据内阁半壁江山,人人皆知苏沐橙绝不会袖手旁观坐视叶修被送上断头台,但若秘情局当初一并斩草除根,恐怕如今帝国已陷入一片混乱。他本以为黄少天此时将选择扶植周泽楷,便能在尘埃落定之后顺水推舟地予他更进一步……

卢瀚文踢了踢脚后跟,不情不愿退开站好,皇帝这才将目光又调转回来,命内侍赐座。

-

“诸神与人民作证,我本该寻觅一位品格高尚、身强体健、对帝国贡献卓著的本国Alpha男士共结连理,以期尽力维护皇室尊严、国家稳定。两位有目共睹,我自行挑选的丈夫却是个道德败坏的浪子,无论是他的不忠还是他那贫弱的种子都极大损害了我的权威。宗座陛下劝导过我婚姻中激情的危害,我亦决心永不再犯。”

肖时钦居然抢先他作答:“属下可以凭陛下的病历以及发情期时的传召记录判断,正因首相性无能才导致陛下屡屡不育或流产,仅成功诞下了一位Alpha皇子。”

黄少天唇角微微一动:“这段错误的婚姻已经使我身心俱疲。十五年前,我愿最优秀的Alpha成为我的配偶,而今除了好好养育瀚文长大成人之外别无所求,惟愿帝国境内不必再起狼烟。待此事了结后,宫内厅将对外明确宣布我的决定。”

“陛下爱子之心令人动容。”肖时钦从善如流,“贵体一向康健无恙,绝无丝毫隐忧,属下愿在法庭上向诸神与大法官直言。”

王杰希忍受不下这番逢迎了。“陛下,您莫非要公开审判首相?”

“我的前夫一向擅于蛊惑民心。星室法庭开放公审,让他当男主角,允许王都市民涌进法庭旁听,想来皆大欢喜。”

Beta学者毫无惧色:“而且大法官是他的儿女亲家,他的妻儿又站到原告席上控诉他种种阴私罪行?我只唯恐皇室尊严将愈加蒙尘。”

“放任叶修继续为所欲为下去,终有一日,连帝国声名都要受损,又何止我区区一身?若能换得诸神对他降下公义的裁决,我和瀚文将不惜在法庭上坦承一切。”

皇帝的蓝眼睛冰冷而明亮,宛若晨星,昭示他不可动摇的决定。他一开始便没打算与他们商量。

“我希望见证公审的所有臣民谨记,我之所以对叶修动用公刑,是因为他触犯法条,罪证确凿。我岂能因一己爱憎把帝国首相送上法庭?”

-

没有叶修的叶氏王朝,王杰希心底一声叹息。当然,效忠皇权比效忠一个家族听起来高明正确多了。肖时钦的手伸过椅底阴影,罕见严厉地拍了拍他手背。

“瀚文,还不快感谢两位先生为我们父子主持公道?”

内亲王蹦蹦跳跳奔上前来,乖乖地向他们一一致谢。轮到王杰希时他眨巴眨巴眼睛,悄声提醒他:“父皇希望您会后留下小叙。”


TBC

评论(11)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冰白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