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冰白夜

和女朋友@雅歌 的联文存放地,单人作业产物基本在子LO@八寻殿 和@皮套人误我

[全职高手][ALL黄]以太之风 Episode 59

Episode 59


Omega把自己浸入一池冷水,仍裹着那领汗湿几次的挖花长袍。药物作用之下,席卷全身的燥热渐渐有了平复趋势,他干脆打散金发,向后仰靠池壁,让水面直漫过脖颈。

此刻从帘外吹送入内的不止微风,还有由远及近的喧闹声。黄少天不必睁眼也能听出横冲直撞奔入殿内的脚步——

“父皇!”

他听见爱子的呼唤明显慢了一拍。内亲王的小小身影隔着缭绕薄纱顿了一顿,才倚到衣帽前脱掉鞋子,有些迟疑跨进门来。

“没礼貌。就不懂再通告一声?”

小皇子领结也不解,衣着整齐跳下浴池,游向Omega父亲,不绝口嚷着“我担心父皇!”

“有什么话不能坐在旁边说。穿着衣服下水是谁教给你的礼节?”

“可父皇不也这么洗!”

黄少天一时无言以对,自暴自弃地揉揉那颗小脑袋:“……好吧。下次不许再这么做,不然我有必要叫人把你忘掉的课重新给你上一遍。”

“明白啦。……您看起来好没精神的样子。”

他正将儿子沾湿的发尾盘回他头顶,顺手扭了一下卢瀚文鼻子:“你父亲不在了,便忘记今天是哪天了?”

小皇子被他揉搓舒服了,坐在他两腿间又往他胸前偎了偎:“父皇吃过肖教授的柠檬蛋糕,不是有没有爸爸都没关系吗?”

他长不大的小儿子,拥他入怀,黄少天可以原谅叶修的几乎所有过错。

“但是父皇在考虑给你找个新爸爸的问题。”

卢瀚文鼓起腮帮,两手并用拍打出一大片水花,声情并茂地表达不满:“我才不需要什么新爸爸!父皇既然已经用不着人陪,那就是想找一把趁手的新剑了,对不对?——可您明明说过我就是您一直梦想的剑!”

黄少天扬起眉毛:“你现在的举止,有哪点像一名足够成熟的Alpha绅士?”

内亲王还在生闷气,猛地扭头挣脱Omega父亲的怀抱,半张脸埋进水中嘟噜噜吐出一串水泡。皇帝见他举动天真稍感安慰,不禁开口逗他:“请宗座陛下、王院长或者上议长阁下当新爸爸也不行么?”

小皇子有些动摇,却坚持一口咬定:“父皇骗人!您明明只能和Alpha结婚,而且爸爸之流的Alpha全都是混账!”

韩文清已有妻室。苏沐橙一直以叶家头号家臣自居。周泽楷太年轻了,管住江波涛尚属不易,何谈能向卢瀚文言传身教?于锋根本不在他考虑人选之列。他不得不屈辱地承认,包括其“家庭责任感”在内,叶修之远见卓识、意志坚强、敢于赌上自己的未来并一次次重登荣耀之巅,一言一行无不堪称Alpha的楷模。

时至今日,每当他面对棘手难题,丈夫仍是头一个在脑海中浮现。他固然可以试着独力担负起爱子的教育,然而——成长在Omega羽翼之下的Alpha,会变成第二个周泽楷吗?

思及此处,黄少天不能不犹豫。

卢瀚文或许察觉到他心中迟疑不定,向后一仰,毛茸茸的脑袋抵在他怀中,蓝眼睛一眨不眨地望上来。

“……喂,父皇。”小皇子伸开腿,踢出一片有气无力的水花,闷闷不乐补白,“您真要讨一个新爸爸,我是没关系啦。”

他低头亲了亲儿子发旋:“瀚文,父皇和你认真谈谈,接下来我们都不准说谎好不好?父皇在想,我和你父亲多年以来疏于照顾,没能尽心督导你长大,你怨过我们吗?”

卢瀚文明显瑟缩了一下:“那么你不准告诉爸爸!”

叶修余威犹在。他当然知道丈夫随口把爱子指到王都最肮脏堕落的场所干了什么,叶修年青时就没少在妓院厮混过——多数时候倒与下半身需求无关,却为了逃避他那可怕的公爵父亲,自由自在与苏沐秋筹划大计。卢瀚文又怎能摆脱血缘的阴影?

黄少天抚一下怀里绷紧的小小肩膀,柔声答应:“好,我们不告诉他。”

卢瀚文把下半张脸埋进水下,从鼻腔里轻轻喷了口气,像下定某种决心,这才坐直了身板小声嘀咕:“……教父总说父皇不容易,要我体谅你,我懂得的,不怪父皇。可爸爸每次入宫待上好半天,见我的时间满打满算加起来,还不够抵教父给我念书的一个零头呢。”

他下意识回护叶修:“爸爸平时很忙……”

儿子怒声反驳:“他擅自代劳抢走了您和教父的大部分工作!我还挤不进他每周觐见您一小时的政府日程表吗?难道说他光顾着操您或者随便谁的Omega,忙得都想不起来看看我?为什么您宁愿直接审判他也不忘帮他圆谎!”

——“瀚文!”

他气得全身发抖,虚弱地喝住儿子。然而无论是斥责抑或体罚,都无法挽回这个被他与丈夫联手毁掉的男孩了。

卢瀚文生气起来的模样,像极了年轻时的自己。皇帝心头一恸,把挣扎的内亲王捞回去,吻着那头黑发喃喃自语:“瀚文,父皇最对不起你,只因我依旧可耻地迷恋你父亲。”

卢瀚文的挣扎一时停了,两只小手转而迟疑地揪住他的衣袍,细微语声也因犹豫而更含糊难辨:“……父皇……您……在哭吗?”

他的眼眶分明干燥如他的心。面颊上也不曾流下半点泪水,然而每在心底重复一遍这认知,便令他百味杂陈,积累多日的动摇无力已不受控制地从话中溢出。怀中的爱子如此年幼,尚且无法辨明其中复杂爱恨。

他恢复了为人父母的本分,衣袂分水,抱起卢瀚文湿淋淋涉出浴池。

“我没关系。你觉得,这回我们真的不能原谅爸爸吗?”

儿子伸出细细手臂攀住他脖颈:“我才不。爸爸在地狱里再不能伤父皇的心了!”

-

出乎意料,与肖时钦不期而遇。

王杰希很熟悉Beta前未婚夫的步调,总是谨小慎微的,目光落在脚尖多于扫向前路的时候。他走下内政大臣的专车,左右顾盼着,深吸一口气,才迎上前去,像行将揭开一幕大戏。


TBC

评论(8)
热度(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冰白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