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冰白夜

和女朋友@雅歌 的联文存放地,单人作业产物基本在子LO@八寻殿 和@皮套人误我

[全职高手][ALL黄]以太之风 Episode 34

*因为想写比A更强势的O所以拟出了O占据统治地位的倒错ABO世界观

*反正是卖冷CP安利以及写来自己爽的ALL黄

*说到底ABO的重点就是来一发所以特别贵乱

*伪超世代架空,蒸朋画风,参考原型大概是英国,维斯特洛,以及螳螂妖帝国【。

*依旧是和 @不求连城璧·但求杀人剑 的联文,爆字数定番

*本章乐天

*警告:现实向的ABO社会,虽然由O占据了最高的统治地位,但目前是君主立宪制、Omega统治者一定程度上被虚位架空的政体,A的唯我独尊心态依然很严重,所以行为举止和心理活动都会相当招人恨。我们并非怀着黑角色的意愿在写这篇文,如果造成了读者姑娘的不愉快,在此致歉。



Episode 34


先是孙哲平,再来一个张佳乐,倘若把王杰希也算上,连他自己足够开一桌桥牌的。街头巷尾传说财政大臣的露水情人和私生子多如天上繁星,他这几天之内便自愿或非自愿地见着了三个。想到这里,他一肚子无名暗火全倾泻到了不在场的丈夫身上。

张佳乐避而不答:“听说王室又传喜讯,我还未向您道贺。”

“宗座陛下究竟身在何方?我不准备重复第二次。”

“他另有贵客。我想似乎是从医学院来的。”

“你呢?你又为谁而来,是谁的说客:文州,张新杰,韩文清,还是孙哲平?”

“今天我只是您的一位忧心忡忡的仰慕者。有幸邀请您到摄政公园走走散心么?近日天气难得的风和日丽。”

“……我不便现身于公众场合。”

“原来如此。那么我的别苑又如何?陛下尽可以不出王都半步而在那处饱览西境风情,眼下正是花季。”

能有个去处打发时间,无论是喻文州的大圣堂还是张佳乐的居所,总比像只被锁在财政大臣官邸里的困兽要好,何况这个男人的Alpha式魅力教他无从说不。

张佳乐邀他登上候在前庭的一辆厢式马车,胜似闲庭信步向外城西门的方向驶去,一路引来无数侧目,其中不乏形如黄少天许博远的外域面孔:金发白肤,轮廓幽深,几近散发着遥远行省橄榄树下的醉人潮热。

马车通体披着厚重的黑绒帘幕,令斜照进来的午后天光凉快不少。张佳乐解释说:“哲平去后,我的心便成了一座巨大的坟墓。”

他知道吗?他知道孙哲平再度现身人前了吗?而且还是与楼冠宁——与叶修最大的金主一同?

西境民风奔放热烈,孙哲平与张佳乐之间那段被改编成诸多剧种搬上舞台传唱不衰的爱情故事便是明证。他不觉细细端详眼前的Beta,这个性别天生的冷淡与温柔各三分,余下四分却是隐隐透出的忧郁气息,看不出半点人们口中曾经那股“疯”劲的痕迹。

叶修本身就是一位情场暴君,一场灾难,所有企图踏入他亲密半径的人几乎无一幸免,以残毁收场:叶秋寄情诗赋郁郁而终,苏沐秋终生坚守着挚友的底线,王杰希趁早抽身,张佳乐守丧至今,孙哲平含恨退隐,周氏伉俪之间浮动起了猜忌的阴影。即使他是一场无人愿意错过的灾难……

张佳乐特地招手拦停了马车,向一群住在大篷车里、徜徉在星月之下的西境流浪民致意,马戏班主认出了这位素有才名的封君,交叉双脚展平手臂,朝他行了一个夸张的脱帽礼。

皮影艺人借助一面手鼓、一条上了清漆的驴皮影幕,绘声绘色地颂唱了燎原之战的盛景。披挂红叶纹章的北境骑士坐拥飘荡旌旗、如林枪矛,无动于衷站在黎明前的原野上,观望身着皇帝紫袍的Alpha表亲驰向自己的末日。经此一役,“迟到的”叶家从今扬名。

-

“我们到了。”

Beta领主的声音将他从追想中惊醒。黄少天举目四顾,只听见一片静寂,深浓树影透过车帘缝隙直落到他膝头,是细窄的一线绿。张佳乐抢先跳下马车,伸手扶他,低声解释:“招待不周之处,还请您恕罪。我身边很少留人随侍,又不常进王都,别苑与空宅无异,几个下人还是新杰派来的。”

两人一远离叶修的阴影,貌似双双回复了本性。黄少天先勉强矜持了几秒,轻轻挣脱他的指尖才兴冲冲奔到柱廊前头东摸摸西瞧瞧,不禁仰头赞叹起红砖黄墙的宏伟庭院,与庭中高耸的旧教宣礼塔,顺口问了一句:“我成婚之后只拜访过北境一次。西境风物胜状,王都气象就真的比不上吗?怎么不常回来?”

对方微笑应对:“怎敢在陛下面前献丑。柴门花径,今日始为君开。”

他调情起来也像个Alpha。Omega面上微微一热。

稍后他被张佳乐领着走过卵石铺成的小道,置身院中花海时,几乎为之目眩神迷,甚至忘了掩饰唇边溜出的一声惊叹。

“难怪张家居城人称‘百花之城’,我总以为那是以你的绰号命名……西境气候是不是四季如春,那里的花是不是更多更美?”

“我言辞匮乏,不能描述其万一,恐怕只有您亲眼目睹之后,才能评判。”

西境以一线峡为界,半是荒漠风沙半是皑皑冰川,其中散布着星点连串的金矿与绿州,传闻说最优秀的“青手”庭师能使黄沙吐绿,玫瑰在冰雪上凭空绽放。封君张家既借居城闻名的金蔷薇自许,便含了一丝生生不息、不屈不挠的意味在其中。

黄少天折了根树枝蹲下身去,隔着池水拨弄着睡莲叶下的一蓬螳螂卵,兴致勃勃地发问:“所以是真的喽?你真的认识一百种花?来来来指给我看我不太相信……”

张佳乐哧地一笑,柔声道:“前些年新杰写信给我,谴责说叶修哄骗了一个孩子,看来不假。”

他无意识地皱起鼻子抱怨:“就不能有一时半刻不提那家伙?多败兴!”

对方这次真的笑出了声:“好,不提他。……陛下展颜微笑的样子非常动人。您喜欢花?”

其实谈不上多么钟爱,只是压抑得久了,猛然间放松下来,便觉得身边的一草一木都格外可喜。这样的念头掠过脑海,也只一闪而逝。

张佳乐领他去看张新杰代管的鹰舍,与他闲论西境花木,期间只点水般抱怨了陛下为何不常驾临上议院,以供贵族瞻望圣容,并婉转传达了各位勋爵的痛惜之情。黄少天自然不便说那大半是为了叶秋的缘故,况且新教教会派遣教区司祭出任政府顾问、伸张教区领民权益的传统相承至今,喻文州、方世镜、郑轩均终身出任上院的灵职议员。他囿于丈夫的情面,更不好轻易造次。

Beta议长礼貌地表示遗憾,随即提醒他:“陛下知道上院对下院国会通过的所有法令享有延宕性否决权吗?”

他神思一凛,第一反应是他们业已扣下了由财政大臣一手策划和推动的某项议案,其后才想到这也可能是态度温和的威胁。张佳乐也曾一度远离下院党派争斗的漩涡,黄少天猜想他之所以在长久蛰伏后决然投身保守党的韩文清麾下,唯一的意图便是旗帜鲜明地反对叶修,随时准备着将他拉下马来,给予重重一击。

他局促地动了动五指,张佳乐正低头替他系好驯鹰人手套。“大人,……您的某些关乎当下政局的言论可能会置我于两难境地。”

“不胜惶恐。瞧瞧,您又整个人绷起来了。”Beta领主轻叹道。他牵出一只戴着眼罩的纯白矛隼,把这鼓满羽翼的高贵鸟儿引到黄少天手上:“请容许我向您介绍这位美人,她正相称您的才德。陪我一起放她散步如何?”

疑云一旦滋生便难轻易打消,他满腹思虑,连最简单的放鹰动作都做得心不在焉。张佳乐眼见他如此,当即敛容正色道:“我希望您知道,邀您来此,我确实别无用心,您大可不必如此戒备。”

黄少天抬眼望着他,不知不觉便问出来:“……您究竟想要什么?”

“我只想使您快乐,见到您开怀欢笑。”

他谨慎应对:“我十分知足,别无所求。”

张佳乐对他的不自然反应一笑而过,招手唤白矛隼飞降下来,教他察看她的翼轮形状与她两颊的黑色绒毛。她待在他拳头上咔哒咔哒嗑着喙,锐利的啮缘亲密地啄了啄主人的指尖。

“在西境,我们将栖息在一线峡雪线以上的红颈游隼称作‘山之皇’,他们产于荒石海岸线的近亲则是‘海之皇’。诗人、赌徒与流浪民追随他们迁徙的踪迹,踉跄走过万里荒原雪林,愿为他们决斗、写曲、狂饮烂醉、一掷千金,高呼他们是身长双翼的火焰,雪色银羽底下只裹着熊熊燃烧的血液。若他们不幸折断翅膀或腿,他们便通过中空的断骨呼吸……与此相比,人类深受诸多身外之物的牵绊,更接近一种劣等动物。

我多希望您如她一般自由。”

他听出的暗示是张佳乐真正的言下之意吗?

“她真的如您所形容的那样自由?”

回答他的是自喉间滚出的一声低笑。“您也许见过别处的驯鹰人,但西境的方法与他们大有不同。隼必须从尚未破壳时养起,绝不可假手他人,让它习惯你的体温,与你一同进食,一同睡眠,依恋你就像依恋它的亲人。”

“家父闲时曾著一册《鹰猎的艺术》自娱,”张佳乐闲闲捋顺矛隼颈部的润泽细羽,“鄙人不才,学了点皮毛功夫在陛下面前卖弄罢了。隼是种忠诚而高傲不羁的鸟儿,浪荡子们将驯隼与偷香窃玉相提并论,因为两种艺术无非都关乎如何征服一个自由的灵魂:不可逆抚她的翎羽;充满渴望之情、耐心地系紧她足踝上的铃铛与脚带;蒙住她的眼睛,置她于华服美饰之中,磨耗她的意志,放任她渴不能饮饥不能食。”

Beta领主的眼睛意味深长锁定了他:“而她要重获自由,除非撕破脚带,砸碎铃铛,挣脱眼罩迎接光明。”

他架着一手供白矛隼停栖顾盼,另一手却缓缓抬起,笔直指向张家别苑壮美的庭池柱廊。

弹指间,黄少天眼中只余砖瓦灰飞烟灭,火光绚烂四起,像庆典最后一夜的盛大烟花。

“现在,陛下,您的脚带解开了。”

他一时为之瞠目,不可置信呆望着这宏丽宫室如何炸散成一堆斑岩、黑檀与黄玉的废墟,心头却明明白白浮现了“大厦将倾”的谶言。

张佳乐扬手,矛隼应声长唳,敛起双翅一飞冲天,像一支离弦飞去永不坠落的利箭。

-

“帝政复古,叶修早有预谋,才推出少天为选举助势,预设少天的立场,蓄意陷少天于不义之地,暗示他的复辟运动其实得到了王室的授意。”

王杰希不以为然:“百年前叶家家主背负一世骂名,不战而降向‘玫瑰’女王宣誓效忠,含羞忍辱保存最后一缕Alpha王室血脉。下跪之人,必将再起。我又恰巧知道,当初王室叶家的联姻本是出自教会的筹划,正好授人以柄。”

喻文州闭目道:“……是我亲手把少天交给了叶修。”

 

TBC

 

迟到的叶家看起来好像是冰火捏他,其实出自英王亨利七世会战理查三世的博斯沃斯之战www

顺便解释下以太世界中贵族阶层的继承法则,大体上是在长子继承制的基础上加上ABO三性别的阶级顺序修改出来的,也就是说:

①如果老叶叶秋继承叶家,家产一分不留全数归长子老叶所有,当然叶秋身为次子通常会选择成为家臣为老叶服务;②苏家的情况,长兄伞哥Beta,次女沐橙Alpha,则由沐橙继承苏家;③私生子不经生父申请王家特赦令一般不享有合法继承权,参考小乔。

By mooon

评论(9)
热度(5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冰白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