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冰白夜

和女朋友@雅歌 的联文存放地,单人作业产物基本在子LO@八寻殿 和@皮套人误我

[全职高手][王黄/刘卢]How I Met Your Stepmother Part IV

*其实全名是How I Met Your Stepmother & How I Met Your Mother但是标题写不下

*生[活]化,OOC,逗比,形象没有,节操没有,下限也没有

*不要在意为什么能结婚生子生下来还和父母姓都不一样,那都是细节问题

*这章的标题不是七字因为这次想不到七字写了

*正文每章的架构都是一样的:前面是结婚后发生的故事,最后一段是倒叙婚前回忆w



Part IV. Mr. & Mrs. o_O


微草蓝雨两楼联姻典范兼荣耀小区知名再婚重组家庭成功案例的一天,从主卧浴室里的叮咣五四好一通兵荒马乱开始。

据说孙翔好了伤疤忘了疼,小熊软糖事件过去没多久,他居然又勇于作死地冒着被地雷模式的扫地机器人炸得上演楼道真人版Temple Run的风险去找肖时钦,不知怎么还真的敲定了一场游乐园约会。唐昊邹远刘小别本着损友之谊打算去跟踪围观添乱,天赐良机卢瀚文岂会放过,一蹦三尺高嚷着“也要和小别哥哥约会”。两个孩子要外出活动,在餐桌边上哪里坐得住,于是王杰希准备早饭时一面本着快捷方便原则一面又多添了点油水,切片面包打进蛋和黄瓜番茄培根,用黄油煎,香飘十里,微草楼上下惊动,连正在节食减肥的柳非都忍不住跟着高英杰周烨柏梁方肖云几个人跑来看。

正当卢瀚文吃得满嘴番茄酱,刘小别被王杰希一句“小别你帮忙擦擦”认命地拿纸糊了他一脸的当口,只听室内一声巨响,黄少天一阵风似地刮了出来:“大眼你昨天晚上又搞什么鬼!”

王杰希定睛一看,忍不住“噗”地笑出声来。

不知是睡姿不良压迫得眼睛肿了还是昨天闹太晚睡眠不足的缘故,黄少天此刻一只眼眯成了缝,怎么都睁不开,乍一看,还真有点夫妻相。

他凑近研究了一番,若有所思地低声嘀咕,语不传六耳:“应该不是压着了,昨晚你枕的是我手臂……”

黄少天的脸蹭地烧成了番茄:“……谁谁谁谁跟你说这个了当着孩子的面你这么为老不尊你好意思吗好意思吗!”

“过来沙发上躺着。我给揉揉,过会儿自然能好。”

孩子们知情识趣地战略转移,剩下王杰希贡献出大腿当枕头,温热指腹在眼周按压的力度极为轻柔,黄少天眯着一只眼,不安分地一会儿踢腿一会儿伸懒腰:“哎你揉得我怎么越来越困了……”

“困了就去睡回笼觉。”

“你陪我啊?天气这么好空调又这么舒服不多睡一会儿简直对不起自己,要不是你把早饭弄得那么香我还爬不起来呢。”

“不行,我十点钟有堂课要讲。”

黄少天鼻子一翘,哼了一声:“是是是,中医药大学客座教授就是忙。不过你要是回来路上方便记得去我们上次看好的那家装修公司瞧瞧啊,趁早把卧室全部砍掉重练做个隔音,施工的时候我们住回蓝雨好了我那地方不算大让小别瀚文挤挤也成……”

“那倒不至于。”王杰希语气笃定,指指天花板,“顶楼还有套房子也是我名下的,打算让小别高三时住过去安心学习。”

“壕,求养。”

“已经养了快五年了。”

“呸不对说什么养不养的明明我自己也有收入!”一秒改口。

王杰希耸肩表示他对这个话题没什么所谓:“反正工资卡都是交给你,家里也是你管账。说正经的,到时我们住蓝雨楼,让瀚文和小别住楼上去吧。”

“我警告你啊大眼可别打什么内部消化的主意我头一个就不答应——”

“上次谁和江波涛说支持瀚文早恋的来着?”

“卧槽他居然卖我!”

“就算让瀚文跟我们住,他照样会三天两头跑来。”振振有词,“倒不如放他自在。”

“……其实你就是想撒手不管对吧。”

“父亲和丈夫的双重角色担久了,偶尔也想暂时放下其中一个。就当我们俩补谈恋爱,成不?”

……这种发言真是太犯规了。用小得听不到的声音嘀咕着,黄少天闭上眼,乖乖迎接了落下来的亲吻。

-

风水轮流转,他便是没想到自己还能有六点多就醒了的时候。

天色微亮,透过遮光窗帘边缘洒入窄窄一线。黄少天在空调被里动弹了一下,横竖睡不着也是睡不着,干脆便借着这点亮度研究起枕边人的脸来。闭着眼当然看不出那副天生异相,五官端正,轮廓平时绷得有些紧,放松下来……

……要命,有点不好。

他脸上一热,被子底下两只手泄愤似地在那段劲瘦腰腹间乱挠一通,猛地想起这人压根不怕痒,顺手改成掐了一把。王杰希向来注重养生,饮食有度外加每日晨练雷打不动,身材颇具可观赏性,当初他就是本着某种暗搓搓说不出口的小心思才提议把主卧浴室换成了磨砂玻璃门。

被掐的人发出几个睡意浓重的鼻音,勉强半睁开眼——今天居然改轮到他特别大的那只眼睛眯得张不开了,两眼看来差不多是一样大小。

“……少天?别闹……”

手臂一伸,被子一卷,黄少天还没来得及反抗就被松松圈进怀里,接着两眼一闭,倒头继续睡了过去,只剩下他心跳如鼓,脸上烧得快要融化,自暴自弃作鸵鸟状把头埋到对方胸前在内心无声惨叫:这到底是哪来的女性向陪睡APP人设啊——!?

王杰希并没有再被弄醒,却将怀抱收得更紧了一点,张开五指,一下又一下轻轻拍抚过脊背。

像是穿过森林的风,带他再度沉沉入眠。

-

自从王杰希挑破窗户纸大大方方把再婚问题摆上台面,他们也算是进入了稳定交往阶段。每隔一至两周约会一次,偶尔到对方家里吃顿晚饭,互相道别时轻轻一吻。第一次是额头,继而眼尾、脸颊、嘴角,最后是落在嘴唇上,但因为每次见面都带着孩子在场,也只一触即分。张新杰的居委会管理工作之魂不死,既然问卷调研归档战术如石沉大海,干脆亲身跟进访问,弄得黄少天一个头两个大。

“是否已经决定选择对方作为你的再婚对象?”

“还在培养感情呢说那么多……哎真不换个位置坐么镜片一会儿反光一会儿反光的太吓人了,没意外就是他了。”

居委会协管员停了走笔,仔细打量着他:“上一次——准确地说,是六周也即一个半月前,距离第一次相亲三个月后,你的答案还是觉得自己一个人抚养孩子也没问题,对结婚的事暂不考虑。”

“……这不是情况有变么。”

“能否具体说明一下情况?”

“喂你不是吧连这都要问?”

张新杰坦荡荡承认:“不,只是我个人的好奇心而已。你有拒绝回答的权利。”

黄少天反而一时噎住了,低头想了很久,才慢慢吐出几个字。

“……他打了一通电话给我。” 


TBC

评论(5)
热度(10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冰白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