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冰白夜

和女朋友@雅歌 的联文存放地,单人作业产物基本在子LO@八寻殿 和@皮套人误我

[全职高手][王黄/刘卢]How I Met Your Stepmother. 番外2(上)

*其实全名是How I Met Your Stepmother & How I Met Your Mother但是标题写不下

*生[活]化,OOC,逗比,形象没有,节操没有,下限也没有

*不要在意为什么能结婚生子生下来还和父母姓都不一样,那都是细节问题

*还是和 @不求连城璧·但求杀人剑 的联文番外,为了肉,手速比写离婚还恐怖

*迟到的大眼生日贺!含孙肖!



番外-智勇双全孙二翔,低调奢华王杰希


祸从口出。

或者也不该说是祸,总之他那张快嘴又惹事了。

-

这个甲方还算好说话,比较容易地接受了他交出去的成品,并且有智商,没让他浪费时间解释基础问题到最后对方还压根没听懂。黄少天哼着帝女花伸了个懒腰,瞟一眼屏幕右下角的时钟,盘算着今天社区医院轮到中医门诊,立刻淘米做饭开火起锅快手炒几个小菜,再加上昨晚煲的汤,刚好能赶得及在王杰希打外卖电话之前赶过去。

他想到就做,拎着保温瓶和三层日式漆绘料理盒踏进诊室时,王杰希正放下书本转头微笑:“客户已经搞定了?”

“搞定了搞定了,哎你没叫外卖吧又重油重盐重味精又没营养拿到手里还是半凉的?来来来你这儿有碗盛汤吧没碗保温瓶盖子也行,我带了两副餐具我们赶紧吃饭。”

王杰希自然不跟他客气,拿了诊室橱柜里备用的老式蓝边瓷碗红木筷子招呼他一起坐下,黄少天偏喜欢他过日子的这股精气神。

“明天的饭归我做吧。俩孩子都在家,得准备桌大菜。去虚空菜市场买一斤大虾如何?瀚文貌似上火了吃不进煎炸炒的……”

他那双筷子刚搁上碗边,诊室的门嘭地一声被踢响了,四条人影以抢银行的气势撞进来大呼小叫:“医生在不挂急诊!这里有个急性腹泻的病号!”

其中一个看清正和乐融融倒汤布菜盛饭的二人,顿时不情不愿地耷拉下了肩膀:“爸……还有黄少。”

孙翔唐昊邹远刘小别,排名不分先后,四人同岁且从小到大同校同班,目前集体持续处于发作期过长的中二病状态,人称你区四熊,熊到没朋友。踹门的是天天去呼啸鸭血粉丝汤踢馆经验丰富的唐昊,邹远和刘小别大概是一边一个扶住孙翔过来的,现在一个不由自主松了劲儿,全靠另一个撑着,似乎病号随时能瘫软到地上变成一块防滑垫。王杰希面无表情瞥他们一眼:“受凉了?还是吃坏什么了?”

邹远举起半袋花花绿绿的不明物体。他一放手,地上立刻蜷起了一个球。

“哎老王这不是那个号称谁吃谁拉一秒生效不虚脱不算完的代糖小熊软糖吗!”

孙翔念书早,凭着跳高体育特长生资格倒是比刘小别唐昊他们提前一年保送大学,此刻的脸也接近变成防滑垫色的了,正一手捂胃一手卡住喉咙跪趴在地板上,气若游丝地哼出半句话:“才没关系,小事情从亚马逊特地代购的美国礼……”

黄少天顺手盖好饭盒生怕串味了,借口起身去隔壁打电话,联系市院的郑轩准备急救。王杰希出于人道主义立场抽出一本新病历开始鬼画符作法,随口问:“你家家人呢?”

邹远全不顾及小伙伴的悲凉感受,特热心地爆料:“您说他家周表哥?昨天不就被请年假的江老师哄出屋出省自驾游了吗?”

江波涛拖家带口脚底抹油和肖时钦送出这件定时炸弹究竟谁先谁后目前尚且不得而知,八成是预见到孙翔会惹出多大的烂摊子不想收拾善后所以望风而逃。受害人被同伴七手八脚拉到凳子上瘫软着,王杰希伸手并指切脉,一支钢笔写得龙飞凤舞。黄少天推门探进个头:“恐怕一时半会儿转不了院,我看你得开点药先吃着。有个学校食堂出了集体食物中毒的事,郑轩他们科忙得脚不沾地,去了也没空管他。”

“那少天你帮我去药房先拿两盒保和丸过来。孙翔,吃了药到隔壁休息,有不适再叫我。”

周泽楷这类放台电脑在面前两耳不闻家内事的标准技术宅如何领回来江波涛那种出得厅堂下得厨房的互补型,至今仍被一枪穿云开心晒汉子后陷入沸腾的轮回楼内网(程序员之家)列为十大不解之谜,黄少天见过真人后只想感叹说都是这个看脸的残酷世界的错。至于孙翔进化到十七八岁神憎鬼厌猫狗都嫌的超龄熊孩子阶段、被爹娘借口寄存在表哥家专心念书眼不见心不烦,只晓得三天两头跟周泽楷打Dota被表哥虐完接着被个“无敌最俊朗”的野号喷成小学生,黄少天其实挺理解江波涛的。

他重新坐下来摆开一桌饭菜,王杰希嘴上总说要多放点盐,实则对他做的清淡菜色又是爱吃得很,外加在家包揽洗刷家务态度十分良好,黄少天每次掌勺都特别有成就感。

“我去洗碗。”

“别,你就坐着,还是我去吧,一会儿病人又嗷了一嗓子结果你人不在可怎么好。”

“辛苦了。”王杰希向虚掩着的房门斜一眼,他立刻心领神会,动手收拾碗筷,冷不防又被凑近耳边轻轻呼出一句,语不传六耳:“你出去之前叫我什么来着?”

他回过神来,轻轻拍了一下丈夫手背:“去去去那是我说漏了嘴!外面坐着四个半大的野小子呢还有一个是你儿子。”

“那好,我们回家说。”王杰希意味深长地强调,递给他洗洁精,“前几天莫非轮到哪个倒霉节日了,怎么孙翔会敲诈小肖礼物?”

黄少天乐了:“嘿我说大眼你落伍了吧跟不上时代潮流小情侣腻歪儿商家变着花样糊弄傻多速的时尚了吧,光是我辞职单干之前接过的单就有1月14日记情人节2月14西方情人节3月14白色情人节4月14黑色情人节5月14黄玫瑰情人节……”

王杰希连连摇头:“听着也嫌累,难怪小肖吃不消。”

嘴上说着,指尖在腕间轻若无物地一拂,他腰一软差点把手上的碗给摔了:“……光天化日朗朗乾坤你干什么呢大眼!”

“诊脉。”回答得义正辞严。

黄少天当场哑火,扔他一记其实没什么威慑力的瞪视,抱着餐具撒腿就跑。过些时候又一阵风似地卷进来,把房门一推:“小别出来!赶紧跟我回家一趟,别可是了可是什么可是有你爸在你还有什么不放心的走了!”

王杰希微笑着挥手送别:“晚上见。”

留给他的是一声可以用“恼羞成怒”当注脚的摔门声。

-

再婚家庭最大的潜在不安定因素,往往便是婚前子女。王杰希已经锻炼出了单身父亲BUFF,对待卢瀚文外宽内严,孩子很粘他,这点他并不担心;刘小别毕竟十七岁了,满地暗雷的年纪,何况他伸手去管他未免有越俎代庖之嫌。

最近刘小别一直蔫头蔫脑的,放学回家除了上桌吃饭就闷头钻进卧室声称在打游戏,虽然他不跟着唐昊孙翔厮混(被动绑定卢瀚文)拉低双商黄少天就谢天谢地了。洗碗时王杰希咬耳朵说:“小别可能早恋了。”

“你确定?”

“神不守舍的样子,我看像。有空我先问问他。”

这一问就撞上了叶修拐带卢瀚文那回,一家人神经紧绷时间太长,猛然放松后都累得不行,胡乱对付掉晚饭就早早休息去了,第二天早上黄少天才想起来问这档子事。

“小别嘴上不肯承认。但他眼神里头能看出,这要不是早恋,世上再没有早恋了。”王杰希给他一个蜻蜓点水的早安吻,“不如你找个时间和他聊两句?从小到大我管他一直比较严,他不敢说也有可能。”

不会是跟卢瀚文有关吧?黄少天一个恍惚,心里猛然绷断了一根危险的弦。自家儿子目前刚开始拔个,兼着暑假游野泳晒黑了,长得跟条拨火钳似的,即使大家都夸赞他像黄少天,那没羞没臊卖乖倒贴的脾气可是十足十遗传叶修的,目测应该入不了刘小别法眼……老实说有点悬。刘小别没学坏,难说卢瀚文有没有从江波涛那里接受了奇形怪状的地下教育。

他打了通腹稿才开口:“小别,你在学校过得不顺心吗?”

继子一远离王杰希的视线立马把耳机塞上,拖着脚后跟听他唠叨左耳入右耳出晃荡过一路,现在杵在路灯杆下慢慢站定了。

“挺好。”刘小别闷闷回答,没精打采的劲儿和郑轩有得一拼,眼神飘忽不定左右扫视就是不看他。

“那是生活上的问题?你爸和我都挺担心。”

“也不是。”

迂回战术不奏效。黄少天当机立断单刀直入:“你谈恋爱了?”

“……才没有。”

话虽如此,连肩膀都耷拉下去了,显然被切中要害。他了然点头:“哦,是暗恋。我上学那会儿张佳乐跟孙哲平还没捅了窗户纸时他一天到晚就这表现,别惊讶了我都懂的。”

刘小别凭空抽搐一下,猛地拉响嗓门:“黄少你别乱猜了!”

十靶正中红心。眼见任务完成度已达99.9%,黄少天乘胜追击:“你暑假回校念高二下学期了,沉迷单相思耽搁学习不像样,啊?家里不是反对你谈恋爱,不如把那女生请回家一趟,我陪你爸帮你合计合计参谋参谋,你看行吧?”

“……随便。你们看着办吧。”刘小别又化身甲方副本关底BOSS作屹然不动状,过了老半天不太情愿哼出一个名字,“……戴妍琦。”

黄少天脑筋转开明白是谁后头都大了一圈:“……你去撩初中部学妹了吗?”

“我没说我!是那小鬼!”

“……那小姑娘明明比瀚文大好几岁吧!还粘她表哥粘得像块牛皮糖!”

“我怎么知道!”刘小别的嗓门比他还大,“三天两头见他们俩凑一起嘀嘀咕咕!”

“真的?”黄少天斜眼。

“我没闲到在这种事上诓你玩儿呢吧!”

“行,大不了我舍生取义冒着被扫地机器人炸的危险去找肖时钦谈谈呗……哎你暗恋的到底是谁?男女先不论,带回来看看再说?” 


TBC

评论(11)
热度(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冰白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