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冰白夜

和女朋友@雅歌 的联文存放地,单人作业产物基本在子LO@八寻殿 和@皮套人误我

[全职高手][王黄]星尘(四)

*世界邀请赛……的后日谈

*联文with @不求连城璧·但求杀人剑 ,两个纳斯卡级神经病的脑洞,请当原作背景+现代奇幻看待

*心脏4+2不是非人类就是非普通人

*基本延续星坠里王黄网游双向暗恋第六赛季相认世界邀请赛上再度打配合的设定,可以当平行世界番外看

*两句话分量的孙肖



丢了手机又没伞,忘带钱包(连护照),堪称四大人生必经历程兼各种搭讪偶遇一见钟情419常备桥段。叶修冷眼望去,国家队里潜伏着的各种小团体已纷纷拉帮结派串联起来。

楚云秀苏沐橙自然是一人一把铅笔伞的,两人亲密共撑一伞,交头接耳拟定着下午皮卡迪利大道的扫货大计,剩下一把分给了李轩,专程为扛购物袋的男士细致着想;张佳乐被张新杰拉了回去消停下来,周泽楷拿出江波涛收拾进他行李箱里的两把折叠伞,眼巴巴瞧着死活挤到肖时钦旁边把人家拱得半边肩膀露在雨里的孙翔,多出来的伞最终赞助了方锐唐昊。王杰希倒是未雨绸缪,正儿八经提了把英国街头常见的长柄黑伞,黄少天一转头却敞开嗓子叫:“哎队长我跟你挤挤!”

喻文州处变不惊,大大方方应了声好,目光一闪,向最后两个人笑吟吟点了点头:“那就有劳王队同叶神共享一把了。”

一个是同期出道的多年队长,一个是虽为后辈但充分体现霸图画风的副队长,对上黄少天与张佳乐一双超龄儿童结成的烦花血景新组合还是绰绰有余,剩下个肖时钦只要应付区区孙翔,更不必提。然而眼下把王杰希与叶修扔作一堆,那把伞究竟会牺牲在魔术师和冰霜巨龙的力量冲突之下,或是顶不住那两个心特别脏的打机锋打出来的超低气压英勇捐躯,还真没个准。

介于叶修往地铁走道墙壁上随便乱靠点烟时从不认真看看,接下来半分钟他全在拽那块粘在他队服袖子上的口香糖,得以落在队伍最后,那把黑伞横过他头顶时抬头打了个招呼:“呦大眼,这伞是把法器吧?难为你熬过了机场的魔法部检测。”

王杰希晃晃灌了奇美拉血内芯的香柏木伞柄:“入境处给我签了爆炸性施术用具携带许可证。我是你们四位英国之行的担保人。你弟弟专程捎口信说,我可以把几头双足飞龙小姐介绍给你。”

“他幸灾乐祸没事找点事给我做做就算了,大眼你能别跟着瞎起哄吗?又不是说都有个龙字咱们就是一回事了对不对。”

“其实英国本地龙也不是不可以,冰霜抗性还更好点儿,就是难找,得往山里去。”

叶修手上一使劲,把口香糖扯断了一半。“省省吧,说起来我还不知道你跟我弟什么时候那么熟了?”

“同专业领域。”魔术师言简意赅。

“霸道总裁还是富二代啊?话说我家老头拉着他洗心革面好好做龙的本钱还不是我们那一窝兄弟当初在挪威……啧!”

“——记得用传音术。苏活区附近便是唐人街,难保没有混进笃信圣乔治的张新杰同行。你过六级时连男巫(Wizard)和女巫(Witch)都没分清,我懒得解释了。”

“喂喂这明显的不公平好吗,我在这破岛上度个假吃个人的时候那个死鬼哈德良皇帝还在修他的罗马长城呢……”

“难怪出个国还麻烦你弟弟随时打越洋电话充当远程翻译。我倒是听说,龙族能轻松掌握一切凡人种族的语言。”

“咳,死过一次再被拉起来,难免掉点属性和经验值,麻烦宽容下老人家。”

“比喻为重洗技能点可能更贴切。还有,就算要刮口香糖,也请别在大庭广众之下亮指甲。”

“好歹有点大同爱啊大眼同志,你明知我前爪特短,外加上了年纪,反应不灵光了。”

“你怎么不在联盟注册处申请个残疾龙选手优待证?走快两步。”

“唉,在狮心王理查之后我便知道嘴炮永远打不过英国人。”

叶修拽不动那块口香糖,干脆飞快低头喷了口本源龙息,精确打击把它冻成了冰屑,抬头迎上张新杰加持神圣属性的眼刀。

“叶领队,你最好加强一下时间概念。”

张佳乐一秒钟之前还在两眼放空魂游天外,听见对叶修开火立刻回神,幸灾乐祸追加打击:“就这么几步路,老叶你已经走不动啦?真是缺乏锻炼的恶果体现啊,活的。”

大部队早已站在街口等他们跟上,黄少天站着也闲不住,拿手肘顶了下喻文州:“队长队长大眼老叶他们搞什么呢走那么慢?”

“不知道,领队大概急着找厕所吧。”

-

三年前黄少天拉着王杰希脱团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殊不知这点小心思早被组织的自查自纠制度扫射到体无完肤,接受着自家队长慈祥的娘家人关爱。张新杰韩文清纯洁的革命战友关系早就是叶修的月经嘲讽话题,霸图的圣光之友本着严以待人更严以待已的态度担当起恋爱审查(兼异端审判)的角色,直言不讳把小情侣比作梅林薇薇安,成功引爆一场小规模圣战,两个人被修复会所废墟并消除在场麻瓜记忆的肖时钦双双劝退。

第一次紧急会议就此无疾而终,等到第二回再度召开,喻文州凭借审查委员会成员与疑似被审查人脱团对象亲友的双重身份,单刀直入首先提问:“你是否考虑过将来要对少天交代真实身份?”

王杰希把玩着茶杯,目光转向张新杰。“韩队知道你的事吗?”

“他知道我信教。”圣殿骑士的镜片反过一道光。

叶修拍拍幻化后没多少料的胸口:“老韩万一被中华大地上的邪教组织追上门来有个三长两短,我第一时间找你算账啊。”

“我严正申明,我和队长之间只存在普通的朋友关系。”

机械师有气无力地表态:“叶神,能少说一句是一句吧……”

“小肖,说起来孙翔那无知少年是不是撞破了你的真身才迷得死去活来的?”

“……”

魔术师无视了另引战火的那三位,向术士郑重低头:“我会对少天负责的。”

“态度尚可,实效未知,留待观察。”喻文州十指指尖对接,笑微微的,“我暂时先投一票通过。请务必好好对少天。”

冰霜巨龙在圣光灼烧中伸出一只小型化的骨头爪子,唯恐天下不乱地挥了挥:“文州你知道不,我想起老魏当年在第一区把少天诓进蓝溪阁之后,逮着谁对那小剑客多看了两眼他都要摆出一副护犊子的架势,就跟你现在一模一样,真的。”

蓝雨队长搓了搓食指拇指,朝烤着叶修屁股的那枚惩戒圣印下打亮一簇惨绿磷火,辉映成意大利国旗色,煞是摇曳多姿。

“叶神你知道不,魏队是第一个发现你不对劲的职业选手。因为他当年给你下过降头咒。”

“你们用得着身体力行实践蓝雨的奇葩作风吗。”

至于霸图G市客场作战后,张新杰摆出英勇冲锋的势头,提着便携式战锤敲遍了蓝雨宿舍楼,暂且揭过不提。

-

一行人淋着细雨穿过一条满是涂鸦积水的低矮地下通道,英格兰荣耀联盟总部近在三个街区内,据事先探过底的公关人员反映是座蛮低调的SOHO写字楼,他们一时找不到,街两旁的耳机键盘专营店和荣耀周边小商铺却渐渐多起来,比起国内另有一番精致。

这种小店有为数不少属于华人手笔,橱窗里的海报自然也非英国队以法系和骑士为主的阵容,而是职业配置和君莫笑装备一样坚持混搭路线的中国队,满大街庆贺冠军打折促销的广告恨不能贴到白金汉宫门口,向队伍风格学习,在他人地盘上照样张牙舞爪,仇恨拉了个十足十。

叶修被两个姑娘四束笑盈盈的目光集火去推门时还一脸理所当然:“不爽?有本事也拿个冠军回来。”

“老叶今天总算说了一句对的话,真不容易啧啧啧。”

苏沐橙看中了兴欣队配置的散人枪炮师气功师外加一个元素法师,数出一沓橡皮筋捆好的崭新英镑,喜气孜孜抱着四只店主手制的提线木偶去前台结账,黄少天嘴里嘀咕着什么,撇下手里刚摆弄着的球型关节SD魔道学者也跟了过去凑热闹。王杰希几乎是赶着他后脚跟,给那个媚眼抛得特淫荡的大小眼魔像套了个瞬发石化咒。

他心里腹诽了一通带着恋人跟团游的种种坏处,对蹩过来的肖时钦说:“我要寄咆哮信举报他们无证经营乱摆乱卖。”

永远在各种场合无辜躺枪的心累机械师干笑三声,还没说话,被孙翔如召唤兽一般应声蹿出一把拽走,大呼小叫整个店堂都听得见:“小事情!那边有个照你的银武做的铁盒子可好看了,我打不开你来瞧瞧……”

喻文州随手拿起一套等比例缩小的索克萨尔笔架和灭神诅咒墨水笔,抬头对魔术师露出了亲切微笑。

优秀归国男巫没好气说:“少乱碰魔法用品店里一切你不熟悉又没贴标签的东西。”他顺手捏了捏术士法杖杖头,“说不定会冲你的眼睛发射癞蛤蟆脓汁。卖家显然对你的战术风格领会得颇为深入。”

那玩意儿如愿以偿验证了他的假想,反而把喻文州逗乐了,买了一套说用来喂沙罗曼蛇正好。他们付钱时唐昊被孙翔那只长着四条腿的机械箱吓人盒咬了一大口,满店乱窜鬼哭狼嚎,张新杰帮他的伤口涂了层圣水喷雾加速愈合,之后拉出了一副对队友完全放弃治疗的臭脸,一迭声催他们注意时间。

王杰希自己挑了个吸墨水用的沙盒,研进天青石胭脂虫染色的彩色火漆蜡封。黄少天拂开那层旧明信片和褪色皱纸纸花做成的隔帘,两手空空磨蹭过来时,店面外的雨慢慢停了下来。

店里兵荒马乱,没人注意到他们这个小小角落。恋人的小指悄悄勾住他的,眼睛闪一闪:“王不留行是系统脸对吧对吧那个手办居然做成了你的样子难道店主是你的粉?我要是买个回去好像太招摇哦虽然已经收了一套联盟历年出的手办了……”

不,多半出于同行的敏锐嗅觉和恶趣味,或者说不准是某届校友。“前几天谁说的,反正配合打完全世界都知道我们是一对了?”

黄少天甩掉他的手,没使上几分劲:“你有时说话直起来能噎死人知不知道啊大眼。”

现在他离心爱的人和英国都无比的近,便是没想到“近乡情怯”终有一日也应在他身上。即使他字面意义上的老家在萨默赛特郡,某个他转弯抹角提起时黄少天总觉得是“那什么傲慢与偏见吗”发生过的地方。

街上卷过一层温和的热浪,开过一辆交替播着《天佑女王》和莫名喜感印度旋律的洒水车,暂时毁了店里的文艺气氛。魔术师抓紧机会低声说:“晚上我们单独出来一下,怎么样?”

“什么要出去玩吗这是在提约会请求吗画风似乎不大对?本剑圣就勉为其难地答应了反正待在酒店里也无聊不过事先说好绝对不吃那什么仰望星空啊。”

“好,不吃。晚饭后我在酒店停车场门口等你。”

他们的恋情至今保持着秘密状态无人知晓,当然除了每次会议都要拿来调侃一番的战术师成员们,真不明白那几个恋爱观停留在十二世纪的家伙有何调戏他的资格。黄少天也喜欢这样分头偷摸行动最后会合的方式,玩起来乐此不疲,常常把自己裹得比可疑分子更可疑,等王杰希叹着气替他摘掉墨镜口罩,又闪着眼睛笑出两排雪白牙齿。

 

TBC

 

Witch和Wizard我借用了一下《龙之王冠》的职业设计,大概就是术士和元素法师的区别233333当然按照正统英国巫术观分类的话,女巫和男巫分别代表着黑暗巫术和光明巫术。

圣乔治,古罗马圣徒,英格兰守护圣人,以屠龙事迹扬名。

评论(3)
热度(6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冰白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