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冰白夜

和女朋友@雅歌 的联文存放地,单人作业产物基本在子LO@八寻殿 和@皮套人误我

[全职高手][ALL黄]以太之风 Episode 8

*因为想写比A更强势的O所以拟出了O占据统治地位的倒错ABO世界观

*没有主线这种东西反正是卖冷CP安利的ALL黄

*说到底ABO的重点就是来一发所以特别贵乱

*伪超世代架空,参考原型请问我可以说是WOW的螳螂妖帝国吗【揍死算了

*本章依旧是和 @不求连城璧·但求杀人剑 的联文,爆字数,请搭配上一章食用

*与其说是韩黄不如说是韩+黄的友情END我知道很多人都想抡家伙揍人【。】含叶黄生卢、韩张生宋内容请注意回避



Episode 8


王室的第一个孩子与当年的深秋落叶一同坠地,大神官专程请动王都医学院的院长入宫协助照料生产,果然一切平安顺遂。据说小皇子生性活泼好动,王宫上下不敢明说,暗地都猜测或者不会是Omega,倒像是Alpha。

“离性别分化还有好几年呢,没个影子的事也传得有模有样的。”黄少天私下和喻文州相处,言谈从来百无禁忌,趁着摇篮中的婴儿闹累了沉沉睡去,他也不加掩饰,冷嗤一声:“他们大概已经抢破头了吧。”

果然被他一语中的,此刻叶修与韩文清四目相对,两人之间的气氛虽谈不上险恶,也是紧绷得前所未有。

争执的起端仅仅是财政部通过的年尾政府决算白皮书,叶修在内阁会议上用自以为足够委婉的口气好心提醒国防部砍掉明年那个无人机采购计划,不然常规部队将被迫裁军十万人次以上,并暗示十万以上受过军事训练的无业青年将浪荡街头寻机滋事。幸亏教育大臣楚云秀对他试图拖教育部和就业部下水的潜台词无动于衷,继续拉苏沐橙热心讨论着小皇子的长相像哪个爸爸。

冯首相对这个每周爆发一次的火药桶束手无策,安详摇铃要了杯水吃速效救心丸,门外还有个坐在周泽楷大腿上办公的影子大臣等着他老人家。

尽管新党气焰嚣张,韩文清的强硬作风仍然无改,照旧与叶修针锋相对分寸不让,一来二去,话题便从增加军备与否转到了新生皇子的监护权上。会上争论到跑题以及散会后水准骤降的斗嘴反正是荣耀之庭内的家常便饭,众人见久不惊,当真就着这个议题继续了下去。

果如江波涛所料,叶修提名的人选正是苏沐橙。

苏沐橙会前和他通过气,坐直了身十指交握:“我的无上光荣。”俊美的内政大臣左右张望,“呃”了一声,目露忧色,技巧性地表达了持反对态度的沉默。

与会的首席大法官张新杰头一个呛声:“这优先符合的恐怕是叶家的利益,而不是王室或民众的利益。”

“天哪小张,你念了快十年判决书,依旧热爱直来直去伤我的心。”

“这是法律与程序公义层面的争议,与阁下追求的语言艺术美感无关。我建议成立一个王家委员会或政策研究小组,专项专办。”

“为了摇号决定我的儿子归谁花财政部的钱?这种浪费公帑的决策老韩你能忍?”

张新杰岿然不动地推了推眼镜,一旁韩文清对这记连带打击不置可否,甚至懒得从鼻腔里蹦出半个表示多余情绪的音,一板一眼冷冷回答:“财政部的事情,财政部自己解决。皇子不仅是你的孩子,更是陛下的孩子。将要担负起这个国家的人怎能接受为了一己私利而给予的教育和监护?”

“哦?我们共商国家大是突然必须听取在位者而非掌权者的意见了?我至尊至贵的各位同僚啊……”叶修的声调随他扩散的威慑性信息素变得微妙起来,而且这个开头敬称通常意味着他打算把任何质疑者批得体无完肤,“这里是堂堂内阁,不是宫内厅,举人荐人不问出身,请尽量客观地指出我选择沐橙有何不当。于公于私,我都不希望小皇子在某些奇形怪状的家庭长大成人。”他特地转向周泽楷,亲切补充说,“小周,抱歉,真的不是针对你和小江。”

周泽楷面色发白,紧贴着椅背咬紧了下颌,全身上下充满即将提出决斗的危险前兆,一字一顿说:“你不配提他。”

主位上的冯首相无声无息晕了过去,无人理睬。叶修对年轻Alpha的挑衅置之不理,高声陈述:“我们今天允许一个Omega参与进监护人问题的讨论,明天他就抱着皇子临朝视政了!”

韩文清忍无可忍低吼:“闹够了没有!”

他稍稍前倾,角度放低,这个姿态使雪松木的清冽信息素得以更快扩散开来,从充盈满室的龙舌兰酒之中硬生生夺来半壁空间,分属两个Alpha的强硬气息界线分明,犹如两军对阵。周泽楷亦不甘示弱,麝香百合的甜味中有微弱毒性无声酝酿,足见他此刻面上分毫不显,被财政大臣出言挑起的怒火却潜藏暗烧得更加炽烈。

“叶修,亏你还说得出这里是内阁,”韩文清目不斜视,神色阴沉得慑人,“不是你随心所欲的党报采访现场!”

鉴于议会的六百多个席位超过三分之二属于Alpha,陷入白热化战况的首相问答会隔几周爆发一次流血事件并不鲜见,秘情局特地安排了持械军警全天待命,及时制服住情绪激动的后座议员们。考虑到周泽楷在公学某学期连胜三十二场决斗的战绩,会议室里的另一个Beta工业大臣林敬言摇开窗,稍稍吹散室内冲突激荡的浑浊气息,拉着韩文清让他先坐下来:“各位。皇子监护人的废立问题兹事体大,关乎皇子日后的教育乃至婚配事宜,绝非一朝一夕可以决断。”

张新杰道:“附议。法律程序上的手续争议,悲观估计会持续到皇子完成性别分化、出阁念书。”

楚云秀先前一直冷眼旁观,此刻甫出声便是一锤定音,终结了场中乱局:“这个议题暂且搁置,首相大人的状况似乎有些不妙,会议不宜再继续下去。”

众人仿佛这才意识到席间还有冯首相在座,当即分派人手采取急救措施,争论也就此无疾而终。叶修与韩文清均不再看对方一眼,转身分别与苏沐橙和张新杰交换几句低语,财政大臣首先拂袖而去。

-

他大步流星穿过那片庆贺皇子满月的命名礼礼炮声,沾了一身火药屑,吩咐包子唐柔留在壶道回廊下见机策应,在摇篮边找到了偎着头生子昏昏欲睡的黄少天,一把钳住他手臂把他往最近那间更衣室拖去。

喻文州正与王杰希商议国王何时择日隆重地重返公众面前,得了女官的报信急急赶来,财政大臣捂住黄少天的嘴,平静回头:“纯属我们的家庭私事,大神官请勿过于挂怀。”

-

“生活一如既往充满了惊喜哪,对吧,少天?”他嘭一声背身摔上门,拍拍Omega红晕褪得一干二净的石膏色脸颊,“让我猜猜,你传旨命小周爬上你的床了?”

黄少天怒目相视,他仓促之下来不及拿上冰雨,武器不在触手可及之处显然加重了他的危机感,气得一把打开叶修的手,胸口急促起伏着。然而火气越盛,他便笑得越甜,甜得仿佛毫无心机:“和你有关系吗?”

“怎么没有?你在孕期中不该和其他Alpha发生任何接触,这点不用我再提醒一次吧?”

叶修伸手,抹除他身上周泽楷的留存痕迹,子虚乌有的一缕头发、一枚齿印,罪证确凿的信息素余香。他指甲缝里嵌着顽固的老烟味,探入Omega领口戳着胸骨尖往下笔直划去,一路燎烧净尽他曾经的不贞念头,所有抵抗的努力。黄少天徒有其表挣扎着,呼吸愈促,偏偏意识到自己被唤起了最难堪的反应。

叶修长年累月与他肌肤相亲,见他难得主动闭嘴,脸上雪白如蚌壳,血却全涌到了下头,领口肌色隐隐泛出粉珍珠色,心中了然。他其实也被那股甜甜的奶香味撩得有点心痒,于是接口笑道:“没其他的意思,就想劝劝你,下次背着我和第二个Alpha共赴巫山前,长点心吧。你在丢我的脸。”

“你一心一意算计的是我的儿子,我谈何能丢你的脸?”

“随随便便给人扣帽子可不是什么好做法,少天。”

他欺近他,眼见Omega在如此境况下僵着一张脸,不肯就此屈服在这个性别的天性之下,牙齿咬得格格作响,血与朗姆酒的信息素越发浓烈逼人,这微不足道的一点拒绝意味更添他几分兴致,不由更靠近一步,将他压到整面落地穿衣镜上。黄少天一惊,猛地挣扎起来,又被他牢牢按住了,半低下头一字字吹送出来:“别乱动。”

“叶修,你永远学不会尊重我。”

“嗯,不如你先放低身段如何?我们现在来商量下第二胎的议案……”

他顺势噙住黄少天耳轮囫囵剥开两人衣服,享受地吸食身下Omega交织着恐惧与屈从的信息素,一寸一寸粉碎他的防线,助长他软弱的渴望。

黄少天体质使然又经历过生产的开发,根本经不起Alpha爱抚,很快便在他掌心里喷发了一次,用手背捣着嘴,伏在他胸前瘫成一匹战栗着的白绸。叶修的动作仍然极其小心,像抚摸猫儿尾巴又像握住雌蝎尾刺,仿佛怀里这个Omega是某种怪物,专把男人掳走,在夜里吻他们,骑在他们身上做爱,破晓时割开他们的喉咙。

正在情浓之际,更衣室房门砰然打开。

雪松木气息一拥而入,韩文清站在门口,脸色不善。黄少天满面晕红只能依靠着镜子勉强支撑,回过神来匆忙掩上散乱衣衫,手腕却被叶修一把捉住。Alpha缓缓回头,微笑中充满看似亲切的询问之意,却也不难读出被激发的竞争本能。

喻文州请来了一位不合时宜的救兵。

叶修捏紧黄少天手腕挟持了他,态度颇为轻慢:“你有必要为了多添两台答录机就能打发的无人机计划打扰陛下吗,老韩?”

国防大臣非礼勿视,只冷冷逼视着老对手:“就你欺君犯上的狂妄行径而言,很有必要。放开陛下。马上,立刻。”

财政大臣依言而行,系好腰带大摇大摆告辞了。韩文清代他关了门,留黄少天独自清理过一遍重新换了套接见外人的茶会家居服,始终和他保持着七尺之外的距离。

他在室内留下了一缕信息素,不动声色萦绕四壁,满室清凛异香迅速排除任何其他Alpha曾在此造成的影响,将叶修的龙舌兰酒气味全然涤荡一空。

门再次打开时,走出的又是年轻的王,而非那个丢盔卸甲狼狈不堪的Omega。黄少天已经恢复如常,点头示意,递给他一个几不可察的微笑:“我们换个地方说话。”

-

他面对韩文清,只觉得一阵没有来由的心虚,恰巧小皇子午睡刚醒,拍着摇篮藤边大闹要爸爸,不及多想,顺手抱了起来前往赴约。这孩子出生后脾性古怪,睡多吃少,比起哭更喜欢闹,迎上国防大臣令人生畏的脸反而咭一声灿烂笑开了,瞪大一双乌溜溜的眼睛,挥舞着嫩藕色的小手想从黄少天臂弯里挣出来,憋足了劲去摸一把韩文清。他正尴尬着,韩文清出其不意道:“……由我效劳吧,陛下。”

出乎他意料,国防大臣抱起小小婴儿的手势娴熟异常,他双臂稳固,小皇子好像也有所知觉一般,益发肆无忌惮地挥手蹬腿,又是笑又是闹,手掌几次够到韩文清脸上拍来拍去,力度自然和挠痒差不多。黄少天见此情景,没憋住“噗嗤”笑了出来,伸指逗弄着小家伙,头顶飘落一句淡淡评论:“果然种性强韧。”

他小心探问:“……这孩子很像叶修小时候?”

“准确来说,更像叶秋一点。叶韩两家世代通好,陛下可以信任我的判断。”韩文清忆及往事,眼神又不善了一分,“至于叶修后来为何混迹下流作风糜烂,他的监护教育难辞其咎。”

他从善如流,假装自己从未听过江波涛的预言:“太令人痛心了。我实在不希望我的儿子长成他那位Alpha父亲的继承人。”

韩文清沉重点头:“事实上,我必须告知您,叶修正打算彻底攫取您选择皇子监护者的权利。”

他咬了咬下唇:“于情于法,我都不允许。爱卿关于候选人名单有何意见?”

“陛下想来已作了决断。为人君者,无论执掌实权或身居虚位,最好能均具Alpha的勇气、Beta的理智、Omega的手腕,以备随时统御臣属、贯彻律法乃至奔赴战场。”

他省悟过来,打量着韩文清。他与一个更注重骑士风度的叶修有什么区别?

韩文清与张新杰已育有Alpha一子,小奇英在去年五旬节跟着Beta父亲拜见国王,举止老成,大有乃父之风。

-

黄少天回归社交生活后,通过宫内厅牵线同意了知名主持人李迅的首杀采访。他面对演播室的直播镜头,笑容满面把皇子监护人人选当成既成事实公布:“我有意替我的Alpha丈夫延续叶韩两家的古老友谊。”

对此,首席大法官的官方回应是“恪尽所能,珍惜这个为国服务的机会”。

国防大臣则答道:“幸不辱命。”


TBC

评论(19)
热度(1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冰白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