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冰白夜

和女朋友@雅歌 的联文存放地,单人作业产物基本在子LO@八寻殿 和@皮套人误我

关于妮托克丽丝幕间“永远之国”的一些发散与废话

尼托克丽丝:…………为什么,我会是英灵呢。

尼托克丽丝:为什么,我死后没有抵达永远之国。你们知道吗?

尼托克丽丝:奥兹曼迪亚斯大人是个例外。那位大人,想必没有选择永远之国。

尼托克丽丝:至于我……肯定、是没能抵达那个国度吧。

尼托克丽丝:【御主名】。对于同盟者的你……我或许应该坦言才是。

尼托克丽丝:我……

尼托克丽丝:我是,自己将通往永远之国的道路封闭了的愚蠢的法老。

尼托克丽丝:我没有为死后的复活做准备便自绝了性命。但我并不后悔。

尼托克丽丝:为了我的兄弟,我将自身化为利刃——

尼托克丽丝:将把法老视作傀儡的奸臣,试图愚弄法老的愚者们,

尼托克丽丝:不带丝毫慈悲、丝毫踌躇、丝毫后悔地,悉数沉入了尼罗河河底。

↑以上是来自常磐津太太翻译的妮托幕间的,关于“永远之国”的内容。

嗨呀为了这个幕间特地把妮托喂起来结果发现卡突破的书页而且活动还不送

基本没有什么疑义地,“永远之国”就是指古埃及人信仰的死后生活,也就是“芦苇之原”。关于芦苇之原是否和阿瓦隆有类似的性质,也就是其他进入永远之国的法老无法被召唤(依旧是来自常磐津太太在WB的思考),这一点尚不清楚。但是作为古埃及厨忍不住先来废话两句了诶嘿☆

在国内的实体书资料就带了一本出来简直要把自己气死


古埃及人的生死观

要说死后的生活,首先要从生死观说起。古埃及人相信人有来生,但这个“来生”并不是一般意义上轮回转世成为新生命的来生,而是“死后的生活”。因为相信死者在死后也会过着和生前一样的日子,甚至还会从冥界照拂活着的亲友,古埃及人把坟墓当作死者的“永恒的家”来陈设,尽其所能地添置任何他们认为死后用得到的东西,从珠宝、服饰、化妆品到食物、玩具、家具,无一不全。贵族的墓室里还会有仆役模样的沙布提俑(一种陶俑),以保证他们在死后也不会乏人服侍,为法老陪葬的沙布提俑的形象甚至还包括他的臣子们,表示在来世继续为法老竭诚服务。

然而,死者们度过死后生活的地点,并不是在暗无天日的坟墓中。古埃及人尽管制作木乃伊以保证死者的身体不朽,但那是因为他们坚信要达成永生,灵魂与肉体二者不可缺其一,死亡只是暂时将这二者分离,当它们在来世合而为一时,真正的“不朽”才能达成。为尸体防腐、在棺材里放进大量保护死者的护身符、以及人手一本指引死者的《亡灵书》,都是为了最终达到这一目的。

妮托自称“我没有为死后的复活做准备”,也就是指这些步骤,不管是建造坟墓、还是保护躯体和灵魂,她什么都没有做,因此也就无法通过冥界审判,前往芦苇之原,去过来世的生活。

仅仅只是,为了替她的兄弟复仇而燃尽了一生。


冥府的审判

推荐古埃及系入门看亡灵书的肯定跟你有仇

《亡灵书》这个名字其实是误译,其本意应该是类似于“度亡经”的意思,是用来保护死者平安度过冥府和奥西里斯主持的灵魂审判的小抄。古埃及人在每个死者的棺材里都会放上这么一本,他们相信有了这本书,死者就懂得如何在冥界应对各种指控、为自己申辩、以及向奥西里斯祈求在芦苇之原上的永生。

除了小抄还有一大堆防心脏泄密的护身符之类的东西呢,作弊传统源远流长

在死后,死者首先要穿过危险重重的黑夜,这是被认为就连拉神也必须在诸神的严密保卫下才能安然通过的区域。就像太阳从西方落下,拉神搭乘太阳船经过冥界的路途,度过种种潜伏的危险,次日重新从东方升起一样,死者也要走一模一样的路径。当他平安无事地经过冥界的十二个部分(象征太阳船穿过黑夜的十二个小时)时,他将见识到那些未能通过审判、而被贬斥来此为生前罪行受罚之人的惨状。

最终,死者到达四十二位神明面前,他要一一叫出他们的名字,并且自承名姓,申辩自己灵魂的清白无辜,说明自己在世间并未犯下不敬、欺凌、杀戮、欺诈、渎职等各种罪行,然后前去通过神明设下的各种考验,最后才被带到奥西里斯面前接受真正的审判,也就是通常所知的“称量心脏”的仪式。

所以某A☆T☆M也是要找回名字之后才能回冥界啦

在这里,死者的心脏将被和正义女神玛特的羽毛相比较。亡灵书里也有相关的祈祷文,让死者的灵魂得以祈求他的心脏不要出卖他。如果他犯有罪恶,心脏的重量也就将增加,从而使天平无法平衡,如此,死者的心脏会被蹲伏在旁边的阿米特(鳄鱼头、狮子上半身和河马下半身的生物)吞噬,死者会因此经历“第二次死亡”,此后他的灵魂本身也将被罚去冥界受苦。而心脏与羽毛相同轻重或更轻的灵魂,将被奥西里斯授予进入芦苇之原的资格。


今年的万圣节活动开场里,艳后声称“妾身的心如羽毛一般自由”,可能就是暗示自己夺取监狱城并在此执政是完全正当无罪的(这一点在最终章节里也由拉二说明了,艳后前来是听从了他的命令),但或许也有自称为玛特化身的意思,考虑到妮托三技是天空神的宠爱、拉二是太阳神的加护、而艳后的三技却没有说明眷顾她的究竟是哪位女神的话。


芦苇之原

芦苇之原被认为是尼罗河三角洲的“卡”(灵魂的一部分),在此有着奥西里斯的居所。它位于东方,也就是太阳升起的方向。在古埃及人的想象中,芦苇之原被描绘成完美的狩猎与农耕之地,死者的灵魂会再次与肉体合二为一,得到真正的永生,继续过着他们生前的日子——当然,因为这里是神的土地,他们自然也有着劳动的义务。而在坟墓中放入了许多沙布提俑的贵族或法老,自然在这里也会有众多的仆役替他们代劳一切。

这也就是妮托所说的永远之国。关于芦苇之原的记载其实不多,或许是古埃及人认为对神明居所的过度想象是不敬的,又或许是不愿意给死者错误的引导。至于拉二为什么不选择来生,选择来生的法老是否不能被召唤,还有待蘑菇甩设定补完看还打不打算出埃及系英灵骗钱


最后让我嚎叫一下从第六章到尼禄祭再到万圣节还有妮托幕间,妮托拉二大帝艳后都这么好这么可爱这么懂人心,法老组全员都是天使没有错(幸福地在太阳底下进行光合作用

当然联动实装某个五星Berserker Soul埃及人也是十分希望的





评论(3)
热度(49)
© 青冰白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