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冰白夜

和女朋友@雅歌 的联文存放地,单人作业产物基本在子LO@八寻殿 和@皮套人误我

[Fate/Grand Order][迦尔纳+阿周那中心]Yes, Housekeeper(十)

人生总难免喜忧参半。被黄金二人组字面意义上晒瞎的前景与向哥哥报游戏里一箭之仇的机会同在,而好不容易能趁机摆脱某两个精神小学生,也并不意味着他就真能窝回家去过个一般意义上的年假了。

迦尔纳惊闻伦敦骤变后处之泰然,反而破天荒尽了一回管家义务。阿周那歪在套间客房床上,和卫宫实时通讯、跟进苏格兰场方面的第一手情报(其实也就是潘德拉贡内阁乱成一锅粥花式骚扰斯卡哈的惨状);他呢,绕到别邸的洗衣间去,给两人的换洗衣服一丝不苟贴好标签,填上皇家邮递单号统一留言托交给刚到电脑前补位的女主人妮菲塔丽,预订了巴塞罗那飞往伦敦的红眼航班,最后另外收拾了一套防晒套装。

两兄弟提着行李箱走下楼梯,奥兹曼迪亚斯和吉尔伽美什还在埋头打3V3。

“要走啦?需要直接送你们空降苏格兰场吗?”恩奇都同样头也没回,鼠标响个不停,一听就又是在挥舞小手枪收割人头。他旁边那台电脑前搁着两只……爪子?

阿周那瞪着随缘地一爪按出了随缘箭并且还随缘地打中了吉尔伽美什的白狼,从喉咙里勉强挤出声音:“……不用。”

……啧,谁让先前那局还没开始就黄了,否则现在哪轮得到区区一头宠物上桌。阿周那当时挂掉电话,吉尔伽美什被扰了兴致正要发火,恩奇都顺口提议速战速决,随后就真用天使和摩西的秩序之光一起把对面的温斯顿和法老之鹰按在地上摩擦。至于阿周那自己?迦尔纳一如既往弃队友于不顾,进场就跟开了GPS一样眼也不眨直奔过来,让他结结实实感受了一把宁静。

他刚咬牙切齿地想到这里,迦尔纳刚好在旁边顺理成章地接过话头:“机票已经订好了,把我们送到机场就足感盛情。”

“好办,一句话的事。”奥兹曼迪亚斯忙里偷闲从显示器后挥挥手,“现在就走?”

我奋斗了二十四年找了份普通工作,不就是想和你们这帮大少爷区分开来吗。

“被上司临时通知,苏格兰场出了紧急情况。”他慎重考虑,决定守住美国总统失踪的机密,省得这两位给斯卡哈继续添堵。

“好不容易能攒出一个相聚的夏休,结果被不识趣的英国人搅了兴致,你觉得余能随便原谅你?”

那就意味着他随时会迎接“后续惊喜”。你们干脆在我心脏上开一枪得了。

 

“……等等,奥兹且不论,以吉尔伽美什的品味怎么会沉迷平民游戏?”

“我想是排位赛武器的关系。”

阿周那鼻尖微微一凉,迦尔纳撑起长柄黑伞,从善如流解答道。他躲进管家伞底,提前两小时回到伦敦的骤雨之中。

“什么武……算了,我也不是真的想知道他看上的武器长成什么模样。”反正光想想维摩那的涂装也能猜出一二了。

迦尔纳替他拉开黑色出租车的车门,阿周那正准备打电话给罗摩报备销假,却觉得座椅往下一陷,抬头只见管家一脸理所当然地跟着坐了进来,还往下滴水的黑伞硬是被他拿出了持剑的气势。

“苏格兰场,请尽快。”

一如既往挺能自作主张。“……你跟来干什么?”

迦尔纳一贯地简洁:“有事去苏格兰场。你今晚直接住在那里?”

他斜眼乜着管家:“不然呢?你准备直接跟到我办公室就地整理行李还和我同事交流心得?光论叠餐巾或者擦洗银器的本事,你未必比得上卫宫前辈。”

“我想报案。”

“撒谎。”他放下手机,转头望着车窗蜿蜒雨线,“先告诉我事发经过,少给我拖后腿。不然我马上能制造一起足以立案的斗殴事件。”

后座另一侧陷入沉默。迦尔纳罕见地让步了:“明天我来接你。”

出于莫名的良心作祟,他付了司机双倍小费。

 

送走不省心的哥哥真是一身轻松毫无负担,阴雨天气豁然开朗,连上楼的脚步都像能跳起来。阿周那站在办公室门口拍拍脸调整一番表情,然而手还没碰到门把,里面先爆发了一阵地动山摇的巨响。

……简直堪比库丘林和弗格斯把档案室搞成大型多米诺骨牌现场时的动静哦这。

他谨慎地把门推开一条小缝。还好,初步判断光荣牺牲在失控转椅下的只是那面正面列待结案件表反面当会议记录用的白板而已。卫宫正顺手抓了把餐刀,抵着罪魁祸首——毫不意外依然是库丘林——的后领子逼他收拾残局。

 

据斯卡哈总监的备忘录记载,这对多灾多难的老搭档原属经济犯罪科,但一直深受自己的通灵体质所苦,不是在赶往犯罪窝点的路上就是在逮捕嫌疑人的过程中必然触发两起或以上的杀人事件,最后得到总监亲笔批示的待遇,被双双踢去了谋杀调查科。

阿周那正式向罗摩督察报道后,办公室才一扫惨惨阴风,正式转型成了专职寻找走失宠物与痴呆老人以及踢皮球给地方分局的社区服务处。

“所以好不容易摊上一件大案子,结果又是失踪事件?”

“别让总监听见你这么说,好歹是一国总统。”卫宫盯着监控录像眼也不眨。

与他的工作狂面貌形成对比的自然是收拾完毕瘫在椅子上的库丘林,毫无干劲补充道:“没记错的话,上个月处理完泰晤士河抛尸案的时候,阿周那你小子自己亲口说的但愿这种案子少来几件?”

“有空把别人的一句话记得这么牢,不如打起精神工作,过来帮忙一起排查爱迪生总统和布拉瓦茨基夫人的行踪。让总监看到你这副样子,又要抽你鞭子了。”

友邦领导人在境内突然失踪,就算发生在联合王国其严重性也非同小可。罗摩督察同样被一通警铃从法国乡间叫回伦敦本部,现已带着贝奥武甫出席斯卡哈召开的内部会议;至于安保不力的罗宾汉和阿拉什,则被发配白厅街,肩负起了接送首相女公子上下学的苦差。

阿周那浏览着同事一边帮莫德雷德做生物课作业一边抄下的总统日程表,将爱迪生最后露脸的演讲视频逐帧回放打印出来,圈出台下可疑的画面用磁钉贴到白板上:“就没有美方人员的任何目击证词吗?” 


TBC

评论(1)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冰白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