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冰白夜

和女朋友@雅歌 的联文存放地,单人作业产物基本在子LO@八寻殿 和@皮套人误我

[Fate/Grand Order][迦尔纳+阿周那中心]Yes, Housekeeper(五)

周日的伦敦又恢复了它半死不活随时可能下雨的阴沉天气。

然而阿周那一进办公室,便迎头沐浴了两束阳光般充满关爱……不,简直是慈爱的眼神。实在令他毛骨悚然,尤其当他发现视线的来源居然是一脸欲言又止的卫宫时。

明明昨天回家时发了短信告知,当时的回复还是相当正常的语气和内容……?难道是因为自己没有一起加班的缘故而耽误了工作进度?

“……前辈如果这么着急要分析报告的话,我现在再去看一下。”

“不急。不介意我和你私下谈谈?”

所罗门一大早就守在谋杀调查科接待室严阵以待了。他打卡时瞧见两条一金一红的彪形大汉,簇拥着类似头目秘书的娇小女性到场。他没来得及多看两眼,就被卫宫搂住肩膀拖走了。

阿周那被不由分说塞过一杯温得正好的热巧克力,低头准备接受新人的规矩。卫宫满面沉重,在礼仪容许的亲切范围内拍拍他手背:“现在是2016年,你尽可以大胆坦白自己的真实性取向。”

?????

“……我不太明白前辈的意思?”

“没关系,我能够理解你的心情。”卫宫的口吻犹如母亲般充满对儿子哦不是优秀后辈的关怀,“你无需担忧这会影响你的前途。不如说正好相反,社会大众将会非常乐意看到伦敦警察厅以身作则,在对待少数派的问题上体现了英国的公平公正、一视同仁。”

包含各色人种各国族裔,最重要的是各种问题人物打包放送,现在的苏格兰场难道还不够像一锅包含整个冰箱内容物的超级大杂烩吗……哦不,见鬼,等等。

阿周那发誓,打从他出生以来,还从来没有哪次灵光一闪得如此绝望过。真希望出现在脑中的那个念头是他想多了。

“等等,先听我解释……”

“阿周那,没必要为此自卑!我认识好几家支持同性恋平权化的组织,你是否遭遇了某些职场歧视现象,需要任何法律或物质上的资助?像远坂女士就会很高兴我拉来的新,噢不,热情耐心地接待你……”

阿周那只来得及按住他翻电话簿的手:“……但是我的确不……”

“就算充面子分期付款买了辆梅赛德斯,也不能走上邪路!”

“我这就老实交代!!!那家伙是我生物意义上的哥哥!”

不管怎么说,至少不是罗摩,真是不幸中的万幸呢。阿周那彻底陷入自暴自弃状态,总算还记得把故事改编成“不愿毕业后继续接受有钱兄长的资助,在靠工资分期还完学费前就被对方找上门来”的形态。反正迦尔纳也不会因此掉一根头发。

听罢他的叙述,卫宫以比片刻前更甚的慈爱神情注视着他:“我十分敬佩你追求自立的精神,阿周那,能有这种心态的人不多。”

是的,至少不包括那位开捷豹上班的好上司。

“万一遇到什么困难,不要着急,尽管向我或者远坂女士的事务所开口。我们都很乐意提供帮助。”

“我铭感于心,前辈。现在我们是不是该回去工作了?”

刻苦穷学生的人设明明保住了,阿周那一点都开心不起来。

卫宫犹如游乐园寻人处的工作人员循循善诱:“喝完巧克力再走吧。我猜接待室那边可以自行,”办公室另一侧传来可疑的电路爆炸声,“妥善地协商解决。”

阿周那艰苦脱身前被迫接受了前辈理解的拥抱。“回去记得和哥哥好好相处。”

唯独不想被你指教家庭问题呢。

 

迦勒底的“秘书”不顾哈罗德百货买来的西装裙,两腿一抬架上小茶桌,双手抱臂理直气壮:“所罗门,又来举报开曼群岛哪间皮包公司了?”

尽管本来就是深肤色人群的一员,所罗门的脸色在此刻仍然黑得可与阿周那媲美。“别又拿合理避税当挡箭牌,要我仔细数数你都干了点什么吗?”

“请,尽管慢慢说,我猜苏格兰场润嗓的茶总是管够的。为了证明你的正确性,记得提供相关法律里提及‘禁止’或一切同义词——我是说狭义上——的条文和能够支持你自己论点的判例,最好再准备几个能够反驳相反判例的论据——哦我忘了你日理万机,想必没空翻书吧?正为新政策和英镑贬值头疼?要不要我介绍你一个不出庭律师?”

“不用了,迦勒底干过多少好事,你自己心知肚明。与其先掩盖海外逃税的证据,不如先回答谋杀调查科的刑警,家父究竟身在何方?”

“你爸在哪里?我也正想麻烦你告知,还准备请他带你回家重新上一次数学课……等等,罗摩督察为什么神色诡异地打量着我?好的,了解——书文!所罗门他爸有在唐人街门店的消费记录吗?”

侍立在她右手边的华裔保镖弯下腰来,恭恭敬敬答话:“我想星期四晚上大卫先生来过。”

“好极了,GO WEST的规矩是早晨八点清场,客人全部离开后闭店清扫整理到下午,店内配备全套的安保措施,只要调查这几个小时的监控录像就知道大卫是什么时候走的。放心,你爸是熟面孔,连收银小姐都能跟他拉家常。我打电话让他们把录像备份送来。”

“用这种手法拖时间你想都别想。貌似配合,主动提供协助,然后在别人被蝇头琐事绊得抽不开身的时候毁灭证据不是你的拿手好戏吗?”

“看来除了数学课还要加上礼仪课。星期四的时候三藏在店里吧?为了避免有些人指手画脚指责我趁机偷下命令,金时,你通知她送过来好了。”

等到卫宫阿周那赶来救场时,接待室已经陷入了迦勒底单方面碾压的惨状。

头目小姐以牙还牙,不但通过罗摩调阅了GO WEST星期四晚的监控录像,证明大卫确实醉醺醺地摸出俱乐部大门,消失在了唐人街的夜色中;还出示了偷拍自所罗门家水族箱的照片,指着四只罗摩完全说不出差别的不可名状生物威胁对手:“今晚你想不想瞧见巴力被装盘端上来?书文料理海鲜很有一手。”

云同步到她手机上的最后一张照片实时显示,荆轲正站在一面墙宽前的水族箱前一手比V,一手拎着渔网。

所罗门的脸色应声立刻由黑转红,由红转青,堪称奇景。

“卑鄙无耻!”

“请叫它对症下药。我看你比起亲生父亲对这群宠物更上心嘛。”

“关你什么事?”

“也不知道究竟是谁在无中生有地指责我绑架谋害你父亲,这怎么不关我的事?罗摩督察,我和GO WEST的嫌疑这下算是洗清了吧?”

“咦?呃,目前是这样没错,但大卫离店后究竟去了哪里我们仍然不得而知……”

所罗门连忙抓住最后一根救命稻草:“金丹呢?涉嫌私自生产并流通软毒品的嫌疑阁下准备如何解释?”

头目冷笑一声,手指尖几乎戳到他鼻子上:“太天真了,我司完全可以出示药物与保健品监管署的许可证书。你这回串通了谋杀调查科,准备报上次经济犯罪科到唐人街组团喝酒被式打得落荒而逃的仇吗?”她拎起库丘林来不及收好的那袋金丹,拆开证物袋,一捂嘴巴眼也不眨全部吞了下去,“我无妨亲身示范,所罗门先生千辛万苦偷到手的是GO WEST无限量供应的金箔巧克力。”

“……你这是在毁灭证据!”

“这叫以身自证,像这种所谓的‘证物’GO WEST里要多少有多少,我一点都不介意今晚开个花式巧克力品尝大会招待谋杀调查科全员,只要你肯付包场费。”

“‘全新配方,欲罢不能,试验效果拔群’?你管这叫巧克力?”

少女一打响指:“录下来了,书文?回去联系事务所准备起草提诉所罗门先生侵犯我司商业秘密的律师函。调整牛奶与可可比例的全新配方,柔滑口感与浓厚甜味使人欲罢不能,在研发过程中负责试吃的人员反响极佳,为什么不能叫试验效果拔群?”

“哼,试吃人员,反正又是你们迦勒底的爪牙。有本事就叫他来当面作证。”

“好啊。罗摩督察,麻烦接唐宁街10号,找首席私人秘书。”

“——喂,在吧。你很忙,这是几个意思?你老姐被犹太人和条子联合使绊子,现在在警察局喝茶啦,除非英伦三岛马上下沉你有什么事值得忙的?不懂请假?像你那个前任罗曼爵士一样借口视察奥运会场馆然后溜出来听演唱会啊,你算是个公务员吗?……下班前必须回复兰斯洛特爵士的备忘录?让玛修替你打回函给财政部,他离家出走的宝贝女儿正在迦勒底好端端干财务呢。……让你来干啥,吃个巧克力给警察看而已……行,带一点给强制节食的潘德拉贡首相也没关系。”

头目盖了电话,悠然自得回视所罗门。


TBC

评论(2)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冰白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