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冰白夜

和女朋友@雅歌 的联文存放地,单人作业产物基本在子LO@八寻殿 和@皮套人误我

[全职高手][王黄/刘卢]How I Met Your Stepmother. 番外3(六)

依旧安定的王黄进行时+王方/叶黄EX设定预警。一个爱过的故事。

更新递减的锅算娇喘和mobage的,也许马上还要算型月的【


委屈吗?

不是没有想过这个问题,单看学校对王杰希分外礼遇,他用猜的也能预料爱人在学术界曾有过怎样的声名和前途。但黄少天从未——或者说从不敢问他。

无论真情如何,他心知肚明,若问出了口,得到的回答必然是否定。

人生再坎坷,总经得起一两次风波。四十岁的魔术师,能不能再飞一回?

他虚弱地质疑:“瞎猫捉死耗子,我不信方士谦误打误撞就找上了你。”

“因为我合适,分人骨肉,破人家财,替人消灾,是我本行。京城不过是个圈,小圈套着大圈,王杰希和我都以为自己一度跳了出去。

怎么,你对自已太没信心了吧,大眼去美国两年也等不起?”

“你不用拿垃圾话激我。”黄少天眼也不抬,“我等得起,也相信杰希。问题不在这里。”

如果时间倒退十年,王杰希没有刘小别,他也没有卢瀚文……或者两个孩子一夜长大,都已能独当一面自己生活,那么他会支持爱人的一切决定,并且当下收拾行李一同远赴异国他乡。不需要任何犹豫。

卢瀚文写完了作业无事可干,趴在桌上呆看着他们唇枪舌剑,伸手啪地扯掉叶修那根薯条:“臭老头,你想抽烟就抽好了。”

叶修捏捏儿子鼻尖,蹭了他老大一块油渍:“叫谁呢你。今天突然懂得体谅长辈了?”

小家伙怪叫一声,慌忙扒着黄少天缩了回去,不忘顶嘴:“我才不能让黄少欠你人情!一根烟都不许!”

黄少天朝餐桌对面丢了一枚白眼,扯餐巾纸低头帮儿子擦脸。叶修饶有兴趣地瞧着他们一大一小:“不愧是你儿子,连一根烟的人情都要算清。”

他知道前夫别有所指。当初离婚时他打定主意不要叶修一分钱,把自己的身家从头到脚理了一遍,恨不得连一个硬币都要掰开了看清是不是婚后财产,唯恐断得不够干净利落。旁观一切的喻文州表示叹为观止,笑称“很久没见过少天这么有干劲了”。

他头也不抬:“合该他是你亲生的种,才厘得清你打蛇随棍上的鬼脾气。”

叶修乐了:“那就瞧在夫妻父子一场的情分上,我们律所的咨询服务给您算优惠点?”

“……你有屁快放,时候不早了,家里有客人等着我接待。”

前夫掏出只打火机,不紧不慢晃着了火:“以为只有孩子算是牵累对吧,方士谦想得和你差不多。”

他闻言变色:“他难道想把小别也带出去?现在正是学业紧张的时候,这节骨眼上太不现实了!”

卢瀚文一听他们提起刘小别,立刻紧张兮兮攥住了黄少天的袖子,直往他怀里粘。叶修挑起一边眉毛:“哦,你又知道人家在国外就没有更好的路子?没做好准备,他怎么会上你们家的门。”

他捏扁可乐纸杯,杯面沁出的水珠像一圈结冰的荆棘,扎进他戴着戒指的无名指:“杰希不可能同意。”

叶修同意:“那是,大眼为了家人学生,自然情愿终老Y城埋没一辈子。你明白,方士谦一开始也明白,让他去,或者求他留,决定权始终在你手上。”

他无意向王杰希打听过往,也对他生平所学几乎一无所知,是否因为丈夫心灰意冷,恰巧想寻觅新一任简单欢笑、毋需他用情过深的枕边人?

-

沉默似乎短不过一秒,又长不过一个世纪。卢瀚文偎在身边的温度令他稍感安慰。

“没人打算逼你现在就下决定。”前夫漫不经心地挥挥手,“不过你也要知道,方士谦这次回来待不了很久。他在美国那边好像还有项目吧。”

然后呢?难道他可以就这样装聋作哑佯装什么都没有发生,让这一页随着时间轻飘飘揭过,不去想不去看一味逃避,放任怀疑与质问永远在心里生根?

“不行。”

他心一横,一手把卢瀚文从座位上拽起来一手提起儿子书包,拔腿便走。叶修见状连忙拽住他:“你急个什么?也不怕撞见人家撕扯不清。”

他横他一眼,打开皮夹:“家里事,轮不到外人替我尴尬。瀚文在这里吃了你一个甜筒,还有所谓的咨询费你开个价吧,我不准备欠你半个钢镚。”

“唔,那么回律所帮我做一条鱼?”

前夫没有放手,熟极而流搔了搔他掌心,再是手背,滑到手腕处意味深长地停留一阵。

黄少天先是一僵,继而猛地甩脱那只手,动作幅度之大像触了电,吓得卢瀚文缩了缩肩膀。他调整一下呼吸,努力绷起脸:“……我不如请你一顿。”

叶修看上去被他逗笑了,慢悠悠站起身来:“钱,你觉得我会缺?”

“是是是你大律师一张嘴就能让人倾家荡产怎么会缺——”

“沐橙去外地办案子,老板娘有事回家,最近所里伙食没着落。”

他横竖听不下去叶修找借口,把卢瀚文带到身前护住,低头嘱咐他:“瀚文,把叶先生的东西还给他,我们这就回家做饭。”

小家伙原本不情不愿,把那尾鲋鱼和书包一起抱在膝上坐着,如今往里瞟了一眼,张开袋口给他们看:“鱼死了啦。能吃吗?”

鱼鳃确实不再动了。纵使精心封冻起来,他日抖抖背鳍,划破记忆的冰层游开来,吃进嘴里肯定不会是一样的滋味。

他塞还叶修袋子,随口下了判断:“再买一条吧,鱼市应该没收档。你就不怕吃坏肚子。”

前夫猛地攥住他,力道罕见地焦灼。“少天,这里人多眼杂,终究不是适合谈话的地方。”

他一笑,抽出张剑与诅咒的名片插进前夫西装胸袋,顺手替他理了理领带:“叶修,我不是你爸你弟,管天管地管不到你身上,我也等不起你回来。到时别忘了把电子账单发我邮箱。”

 

TBC

 

作者去打舰娘夏活了,海国和浪漫史更新看捞船推图的脸
评论(6)
热度(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冰白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