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冰白夜

和女朋友@雅歌 的联文存放地,单人作业产物基本在子LO@八寻殿 和@皮套人误我

文风挑战-黄少天

挑战者:青冰白夜

原作名:全职高手

角色:黄少天



1.自己惯有文风:叶黄西幻,说起来第一题就拿硬盘文充数真的好吗……

【那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

这座位于王国边境的小镇三面环山,一面临海,素以渔业为生,接待过最多次数的访客是被前辈整治抽到下下签不得不艰苦跋涉数天的新人税务官,以及每次光临都带来好几个月积雨云笼罩的季风。连满口宣称“神之爱遍及世界”的教会也忘记了这里——自打上一位神父寿终正寝之后,他们就没动过要派遣继任者前来的念头,哪怕大部分村民的虔诚程度令人瞠目结舌,甚至把教典当作他们生活的唯一准则,别说什一捐,就是再滚上三倍税率,只怕也没有一个不字。

而时隔三年,晚钟毫无征兆地再次响起的时候,黄少天正从一扇破窗往修道院里翻,被连绵巨响吓得脚一滑,在空中翻了半个滚,背朝下重重摔在木质地板上,痛得他龇牙咧嘴半天没爬起来。好容易恢复了点力气摸索着准备起身,谁知一睁眼就瞧见一张放大的脸,吓得又一头栽了回去——结结实实的头着地,他嗷地一声,这下眼泪真出来了。

“不太好听,但挺有穿透力的。”披着一领神父黑袍的青年毫无同情心地评论,“快起来,这可是费了好半天工夫刚擦干净的地板,让我瞧瞧砸坏了没,坏了还得修。”

“看见别人摔了不先帮忙扶一把问问有没有哪里伤到却只顾着担心地板这还有没有点人性了!等等说人性似乎也不太对你是鬼吧肯定是鬼吧绝对是鬼没跑了,早听说修道院这几天关着门上着锁还总有奇奇怪怪的动静,跑来一看果然有可疑人物!哎你这身黑衣服看起来跟画像上的老神父先生也没什么两样但是脸又长得不像莫非是更早之前的鬼魂?几百年?几千年?因为修道院里没人了所以才跑出来的?”

青年一点不跟他客气,直接把人拎了起来往旁边的石凳上一放,当真蹲下去一本正经地检查起地板损伤情况,完了才站起来,拍拍手上不存在的灰:“信口胡说,当心真招出鬼来。”

黄少天气鼓鼓地调整了半天姿势,好容易在那一长条冷硬石头上坐安稳了,他身形幼小,双脚根本碰不到地,前后踢蹬没一刻消停:“说得好像你不是一样!”

“答对了,哥的确不是。”

“……哈?”

“哦,好像是还没来得及自我介绍。”青年神色一肃,表情变换之快,颇能唬人,“叶修,受教会之命派驻到这里的神父。我几天前才在这里落脚,看修道院不像是能住人的样子,先忙着把上上下下收拾干净,窗玻璃破了洞没办法,本打算明天到镇上找个工匠拜托他做扇新的装上,谁知今天就翻进来这么一个小朋友——”

现年八岁的黄少天小朋友张了张嘴,到底心不甘情不愿地把反驳憋了回去,依旧半信半疑瞪着他:“我怎么知道你不是故意穿成这个样装神弄鬼来偷修道院里的东西结果不巧被我发现了就编套说辞来糊弄人好打发走我转身立刻溜之大吉?”

“我搭船靠岸那天,已经去拜访过镇长了,带着任命文书。”叶修气定神闲,“不然我们现在过去找他老人家对个质如何?”

一张小脸立刻就僵了:“……等等等等我信你我信你我信你还不成这总行了吧!对质什么的就不用了!真的不用了!”】


2.黑暗文风:大概是喻黄,辐射新维加斯梗,顺便卖个安利,辐射系列背景设定和剧情都是好顶赞不来一发吗?

【咚。一下。沉闷的撞击声,他们把他扔进了一个没有挖完的浅墓。

咔哒,咔哒。两下。乌鸦的喙发出轻响,很近,大概是停在哪个木板扎成的十字架上。

沙,沙,沙。三下。质地疏松的土壤被铲子翻动,雨一样落下来,劈头盖脑洒了他一脸一身。

头上的两个弹孔还在汨汨淌血,他却不觉得痛,反而像是被抽空,意识模模糊糊如在云端,带着一种奇异的置身事外感,俯视那群人就地把他活埋。唯一一个没有亲自动手的家伙穿着毫无品味的格子花呢西装,原本躺在自己包里的白金芯片在他指间,反射着微弱的惨淡月光。

……

“……差……邮差?”

在叫我?

他恍恍惚惚地睁开眼。晃动的视野起先是一片虚无的白,随即渐渐稳定,无数混乱的线条与色块重组成一张带着温和笑容的面孔,黑发,白大褂。

“终于醒了。你已经昏迷好几天了——别着急说话或者坐起来,对伤势不好。”

青年仿佛看穿他的满心疑问,拿过棉签浸入水杯,继而轻轻擦拭他干裂的嘴唇,动作和他的轻言细语一样柔缓。

“欢迎来到清泉镇。我是这里的医生,喻文州。”】


3.KUSO:叶黄,全职xWOW脑洞,旧文

【在暴风要塞养黑龙是我们家的优良传统。

某一年的感恩节,黄少天和苏沐秋苏沐橙兄妹对坐着喝下午茶,一边把对方从达纳苏斯带来口味绝对地道的糖心甜薯风卷残云扫了个干净,一边含糊不清地如是说。当天晚上叶修闻讯眉头都没挑一下,打牌时嘴上垃圾话对刷也不见减速更别说啥消停,结果毫无悬念地又在神圣之灵接心灵之火的标准连击下输了五包限量版,等国王陛下眉开眼笑拆出一张橙卡才把人捞过来圈着:“优良传统,嗯?我怎么不知道现在究竟是谁养谁啊少天?”

“你当谁都跟你一样一块宝石一万打个插槽两千再买个披风又是一万啊叶不要脸!好不容易跟部落订了和约休养生息我当然不能在这节骨眼上课重税,啧现在那边明明是张新杰领头为啥会谈还得看韩文清的脸色,他往那一坐气压都低得我后悔怎么没给自己上个愈合祷言了,还好有文州代表达拉然出席……”

眼看话题一路千里飞奔得越来越远,叶修刚想开口拉回来,就被黄少天以竞技场登顶五字角斗士的精准程度反手往他腰间一扯,嘴皮子上下一碰又开始新一段滔滔不绝:“我说叶修你这样可不行啊,今年感恩节你别是每个主城都绕上一圈把各地美食吃了个遍吧。以前虚胖得用原形飞起来肚皮下垂幅度能把山脉削掉个顶我都懒得说,好歹变成人形还知道缩减一下腰围,现在居然都给我揪上了一手肉你成不成成不成成不成啊?”

靠脸拉仇恨能力强如叶修,当下也要闭嘴。】


4.翻译腔:王黄FATE梗,日系翻译腔应该也算翻译腔吧【。

【————异常者。

比起Caster的Master,看来更像是Servant Saber的青年。毫无疑问,即使在魔术师的群体中,也格格不入。

然而,与同样被目为「异常」的王杰希,又有所不同。

与其说青年的剑是礼装,不如说是武器更为恰当。看似没有重量,但他以两手握住剑柄。不知用何种材料铸造而成,剑刃好像没有实质,宛如光线本身一般,发出有如冰质般通透的蓝色。魔术则是依存于其上的附属品。

战斗的方式,不是魔术,而是以附着魔力的剑砍杀。

从结束一个魔术的吟唱,到开始下一个,这之间的空隙究竟有多短暂?

通常经过战斗特化训练的魔术师,最短的只要一秒。如果是王杰希,则连半秒都没有。

但就在这不足半秒、他没有任何防护的时间里。

——————黄少天的剑描绘着利落的弧线,仿佛是——划破浮世之暗的闪电。】


5.少女或者小清新:王黄,没错是旧文

【王杰希停下了脚步。

手机上显示的时间跳至0:00,连日缠绕B市的雾霾不曾稍减,在每一束光照中现出挤挤挨挨的浮游颗粒物本相。这片具有实质的浓郁雾气在他的视物范围之内簇拥出一个影子,孤零零站在路灯底下,被毛线帽、3M防尘口罩、围巾和羽绒服裹了一层又一层的密不透风,冲他抬起一手摇摇摆摆,像头小熊在晃爪子。而他被什么驱使着上前一步,握住陌生人的手。

如同魔术师诱捕目标,猛然落下一个将剑圣牢牢控住的拥抱。

黄少天愣了不足半秒,恶狠狠抱回来的力气几乎压断他的肋骨。王杰希感到对方边下死劲勒着他边闷笑,笑声透进胸腔,在心室里绽开大朵蓬勃的喜悦。

像是他张开双手,就抱住了千万光年以内的每一颗星星。】


6.苏苏苏苏苏苏苏:叶黄机战,某人说要看削人棍那就削给她看呗虽然我又想上旧文【。】扣的是蓝雨打嘉世那场

【尽管同为中近距离泛用型机体,然而由于配置武器的长度差异,一叶之秋被夜雨声烦近身缠上,立刻显得落了下风。冰雨挥出,却邪匆忙间收势挡住,机体手臂折成个狼狈角度,反被光束剑看准空隙斜刺,上挑,没有任何拖泥带水的多余动作——眨眼间,硬生生将右臂一剑削下!

鲁莽过头,机变又不足。就连操作都比不上叶秋那样如臂使指轻松自在。明明拉开距离才是先前最佳选择,孙翔却根本没想过抓住那一瞬间的机会抽身,只懂得一味硬碰硬,好像仗着机体配置精良就能无往不利——

黄少天猛地抿紧嘴唇,一言不发。

一叶之秋失了右臂,却没伤到主回路影响动力输出,当机立断伸左手去抓取却邪。夜雨声烦动也不动,剑光冷冷一闪,左臂跟着齐肩而断。

没有武器的Gloria便与一块废铁无异。手起剑落,先是左腿,继而右腿,孙翔纵是此刻才想起来要撤,黄少天也不给半点机会。他讽刺性地留下了完整的头部与躯干,与四块肢体残骸一起无力漂浮在原处,夜雨声烦轻盈一转身,飞向索克萨尔号而去,再不回顾。】


7.一看就有病:其实是王黄的江+黄,没错是How I Met Your Stepmother & How I Met Your Mother那个逗比坑

【“哈罗黄少,我来家访了。”

黄少天拎着通常由王杰希使用的扫帚站在门口,一点都没有要让人进来的打算:“我说你们那几个心特别脏的不是每个星期六下午定时定点在社区活动中心棋牌室打麻将用脑电波交流感情吗连桌子都是专用的别当我不知道,有啥事儿和我们家大眼说去好了好了我忙着工作呢恕不奉陪啊。”

“没办法,每次见到王医师我就光记得请他给小周开方子了,成天伏案写代码,那身体素质你也懂的啊。”江波涛的微笑毫无波动,“就一件事,说完我就走,真的。黄少你瞧,经历过父母再婚的孩子啊,在成长过程中呢,继父是担任了一个举足轻重的角色没错,但是亲生父亲的重要性也不容忽视嘛。所以黄少要是不打算和我谈,那我就只好……?”

“五分钟就五分钟信不信我给你开煮蛋计时器。”】


8.喜欢的写手的文风:………………奎因那种掉书袋风格学不来!学!不!来!跳过!!!


9.向原版致敬:还是机战,这回真的用旧文充数了【。

【“哎呀舰长你就是太有耐心连对付宇宙海盗都要公事公办先礼后兵!没看见人家都已经全伪装甲板解体两翼齐刷刷调转炮口了吗——哦看这架势居然还有弹射舱?把舰体假扮成战斗中废弃的大型残骸打算截杀毫无防备的民用运输舰,亏我之前还想稍微表扬一下你们对于自己‘宇宙垃圾’这一定位的自觉,不过垃圾可不需要配备Gloria,就算是用捡到的配件拼凑出来早就应该回炉重造的杂牌机体,被你们使用恐怕就连晶核能源炉里的荣耀粒子都会哭!怎么样要送上来给我们这边的新人练手吗?哦这话好像也不对,平时用的训练型AI无论是从装备还是技术上显然都彻底碾压这种级别的海盗嘛——”】

评论(9)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冰白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