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冰白夜

和女朋友@雅歌 的联文存放地,单人作业产物基本在子LO@八寻殿 和@皮套人误我

[全职高手][ALL黄]以太之风 Episode 19

*因为想写比A更强势的O所以拟出了O占据统治地位的倒错ABO世界观

*反正是卖冷CP安利以及写来自己爽的ALL黄

*说到底ABO的重点就是来一发所以特别贵乱

*伪超世代架空,蒸朋画风,参考原型大概是英国和其他一些乱七八糟的比如WOW的螳螂妖帝国【。

*依旧是和 @不求连城璧·但求杀人剑 的联文,爆字数定番

*终于上线了的大眼,每天都在拉仇恨的老叶

*警告:现实向的ABO社会,虽然由O占据了最高的统治地位,但目前是君主立宪制、Omega统治者一定程度上被虚位架空的政体,A的唯我独尊心态依然很严重,所以行为举止和心理活动都会相当招人恨。我们并非怀着黑角色的意愿在写这篇文,如果造成了读者姑娘的不愉快,在此致歉。



Episode 19


Omega的安产感谢礼规模不大,按例通常只在家中进行,召集双方近亲到场观看,并赠予新生儿厚礼,祝愿平安成长。叶家居城的小礼拜堂内此刻遍饰花卉,一应陈设尽善尽美,皆出于叶秋手笔。黄少天怀抱着卢瀚文,从休息室门上小窗向外张望,转身面对叶修时毫不掩饰面上讶异:“你们家的亲戚还真不少。”

“只要你的亲朋好友能让我们的幸福生活稍微好过一些,叶家欢迎他们随时造访。礼拜堂全天候供应酒水茶点和冷餐。”

Omega悻悻闭嘴。王都宗座监牧区的郑轩司祭一味用Alpha殴打虐待他们伴侣的各种警世故事恫吓他,絮絮叨叨晓喻他所谓的“爱与忍耐”,有意无意激化他的逆反心理;喻文州唯一会兴高采烈亲自主持的圣礼,恐怕不是他们的离婚裁定便是叶修的葬礼。至于魏琛,他的临别赠言便是警告他提防他未来的丈夫。其实还有一个人……不。他悄悄掐灭那个名字燃起的希望之火。

“你的孩子将被他的父亲从你身边夺走,被教育成你的敌人,你命定的诅咒与归宿。”

他心绪万千,不由得低头亲了亲儿子新长出一层柔软胎发的头顶。叶家翻出了叶父叶母诞下那对双胞胎时的旧礼服,打扮归宁的城主配偶,晨起后他一身前朝盛装坐在卧房镜前,由叶修一个链扣一个链扣慢条斯理系上那条冰冷项链,一如他在重申古老的领主权利。石榴石紧咬着白银锁住他喉头,激起一阵微妙的皮肤战栗。

门上短促而轻地响了三下。唐柔的声音低低的:“所有邀请名单上的来宾已经签到并入座。负责主持感谢礼的方司祭也已到场。”

叶修手臂一伸揽过黄少天腰际,露出令他脊背一凛的亲切微笑:“知道了,我们这就来。”

-

他在王都见过方世镜几次,是在喻文州参选大神官之前最被看好从魏琛手上接过这个位置的人。而在这个场合见到一张熟悉面孔至少是种安慰。这位可敬长者眉目低垂,头戴三重冠手扶牧首节杖,反显出几分持重风范。

安产感谢礼意在净化Omega生产的不洁污秽,圣礼过后Alpha/Omega方可再度行房,对某些当初在圣堂之外的场所“仓促结合”的情人来说,形同二次婚礼。旧礼服剪裁保守,完美地反映出了叶家这种掩人耳目的希望:黄少天除了展览项链需要袒出一大片柔软胸颈外,从指尖到脚趾全被黑貂银鼠严实裹起,愈发衬得身旁的Alpha丈夫道貌岸然,眉宇间的神采酷肖他那些不择手段的Alpha祖先。他们黑眼白脸,从挂满一整条长廊的画像框中俯瞰着他,透过悠悠岁月,透过叶修那种略带懒散的猎人的目光,审视这个大胆流窜进他们领地的Omega。他脖子上还拴着那串价值连城的镣铐,来自一个难产而死的母亲的控告与赠礼。

他昂起头,以最好的风度走向众人视线之间,半跪在阶下接受方世镜点在前额与两颊的圣水,继而将怀中襁褓交到他手上,年长Beta则不易察觉地向他颔首微笑。

以这一交接为起始,由叶秋为首,所有人依序起身上前,将象牙杯中的净水倾入银盆,再投下给予新生儿的礼物。叶秋赠送的是一枚孩童手掌尺寸的银怀表,他定定望进黄少天眼中,低声道:“但愿小殿下将来聪敏活泼,正如同他的父亲。”

至少他能和个见过面的陌生人订婚。卢瀚文也穿上了叶修首次领受圣礼的婴儿礼服,扒着方世镜手臂呀呀叫着,要不是被司祭按了回去差点头朝下栽进施洗盆里。

苏沐橙紧随叶秋之后,手持一条缀满小小银叶金苹果的坚执礼念珠,扬声宣布道:“祝我义兄叶修的永福之杯时常满溢。请站在这里的各位为他喝彩,因为他摘取了这个国家荣耀之树上最高的胜利果实!”

黄少天恨得磨牙,发誓要铭记吃吃笑着的所有宾客的名字。方锐排在第三位,送了小皇子一对乖巧的反舌鹦鹉,倒与他本人那颠倒黑白的流利辩才与真诚眼神十分相称。然后是叶修那个逻辑思维始终忘在了另一个世界的忠实打手包荣兴,居然掏出了一块从城堡上拆下来的砖头咣地砸进施洗盆,水花四溅吓了众人一跳,幸好叶秋及时打圆场,解释成这是对小殿下终将肩负起栋梁重任的良好祝愿。

在一张张他认得或不认得的面孔过后(拜那块砖头所赐银盆几乎满出,好在事先选了个足够大的),叶修总算纡尊降贵地亲自念了一遍他那份礼单,自然又引来好一片鼓掌赞叹。他向盆中倒入最后一杯清水,放进一柄隐隐泛出火焰般绯红光泽的短剑,语焉不详地总结道:“愿我的儿子承担他应背负的,享受他应得到的。”

黄少天诚心诚意地怀疑在场有几人听懂或猜出了他的暗示。但无论如何,已经熬过了害他笑得两颊发僵的献礼环节……

……吗?

方世镜左手抱着小皇子右手紧按七芒星封面的传道书,作了一段简短的布道,如此作结:“三种性别,三种命运。三个圣灵,三项至高的爱,依序下降:对诸神、对帝国、对你的爱侣。愿这三种爱独占你们的心,长青不朽。”

-

“叶家先祖新制成这套礼服的那个年代,一位Alpha议员仍会因为公开亲吻他的Omega妻子被逐出元老院。据说旧教教会眼中最冒渎的罪行之一,莫过于将妻子当作情妇倾情痴恋。你意欲何求,是给情妇的爱,还是给妻子的爱?”

叶修伏在他背上,贴着他的锁骨沉静地问。他的吹气熨帖他的碎发,引发那项链低沉的宝饰和鸣。

他们不得不摸黑起床提前穿戴,卧房摆满了一瓶瓶昏昏欲睡的虎皮百合,倦怠香气也无法压过叶修那富于侵略性的雄性信息素。他双鬓虽已染上几丝银白,但黄少天镜中所见,宛然是每个Omega都渴望在梦中驯服的那匹烈马,统辖黑夜国度的暴君,一往无前驰骋在遍布晚星的绿茵上。

你不曾给过任何一种,而我要你爱我如爱你最危险的敌人。

黄少天将话语压在舌根下,手扶不知经历过几位Omega女主人的妆台边缘,从镜中怔怔望向天际黯淡的残月,背后叶修“啪”地打开卧室顶灯,满室明亮,立刻将前夜仅存下来的一点旖旎气氛破坏殆尽。他忍不住回过头,却看见丈夫打着呵欠钻进浴室,仿佛先前那句问话只是他犯困间不小心做的一场无痕迷梦。

他冲了个冷水澡,往床上一倒撑着脑袋看他理妆:“这个问题,我估计你考虑得足够清楚了,少天。”

他停手转身,只挂着一边耳坠愤愤抗议:“等等,我甚至没搞懂那两个答案的待遇区别!”

他下一秒便后悔了。叶修立刻跳下床逼近他,脚步轻悄犹如所到处落满了雪。他以冷漠的好奇心解开花了他大半个钟头抹平内衬每道皱褶的短斗篷,隔着丰美皮草揉捏他肩背线条,纯粹是登徒子熟极而流的手法。黄少天难堪地发现自己果然在发抖,口干舌燥,全身都被恐惧与热望填满了,像融化的钢铁,绷紧的绸缎。他转开眼睛无法直视他们的镜中映像,难以抑制地期待着接下来上演的剧目。

“这是给情妇的爱。”Alpha一板一眼念出报幕词,“这是给妻子的爱。”他随即重新扣回斗篷扣子,平淡如合上一本书,后退两步,撇下Omega白白涨红了脸。

“你待我如妻子,便会学着平等看待我吗?”

“我会尊重你的大部分选择。倘若你一心争取所谓的平等,下次最好扪心自问:应该乞求自由,还是乞求权利?”

-

卢瀚文趴在施洗盆边,发出一阵惊讶的咕噜噜响声,被盆底的纷呈珍宝映亮了那张小脸。方世镜掬起一捧清水抹湿他的顶发,允许他随心所欲拾取一件洗礼礼物,借此预言他未来的运命。

小家伙兴高采烈伸长了手,目不斜视一把抓起叶修放下的短剑,剑柄末端琢成光洁球形的硕大红宝石映在他眼睛里,宛如一簇真正的火光。他抱着剑“扑通”往后一坐,扭过头,冲并肩站立的两个父亲咧嘴笑开。

黄少天满心喜悦,甚至可以忽略室内重又漫开一片赞许的轻声细语。他为了掩饰狂喜连忙谦卑垂下眼睛,半点也不在意那是经谁之手送出。卢瀚文会长成Alpha,成为他的剑,毫无疑问。

Beta司祭神情和蔼,将第二捧净水洗过孩子的脸,第三捧轻拭他的手心与脚心,正欲开口念诵祝词,礼拜堂紧闭的正门轰然打开。

那一瞬间他几乎以为自己出现了幻觉。

最后一位不请自来的来宾气势凌然立在走道尽头,行迹如谜的诸神果真为他送来了王杰希。叶修搂着他的腰,不易察觉地往施洗盆的方向靠近了一步。

唐柔出声问候了他:“王教授?来得真巧,不知你签……”

“凭希波克拉底的神圣誓言与乔一帆生身父亲的身份起誓,我拥有站在这里的天然权利。叶修,不如趁着宾客齐集的这个时机,宣布你两个儿子犯教会之大不韪的婚约如何?”

乔一帆立刻听懂了他话中所指,悚然露出惊容,目光在两人之间徘徊,竟是罕见地显现动摇之色,望向叶修,用口型无声询问:大臣,您难道想……

黄少天脚下如生根在地,动弹不得,目光与王杰希轻轻一碰,似被泼了一盆冰水的头脑才醒转过来,沉下脸用足握冰雨的力气一把拍开丈夫的手,从他身边快步退开。

Beta学者平静呼唤:“一帆,少天你抱上瀚文,到我这里来。”

方世镜咳了一声,提醒叶家众人自己还好端端站在宣礼台后面:“陛下,大人,诚如这位来宾所言,教会恕不批准直系血亲之间有悖伦常的婚事。何况事实显示您似乎并未征得婚约双方家长的同意……”

乔一帆好不容易恢复了基本语言能力,总算嗫嚅出一句:“大臣,请您务必三思,这桩婚事我实在高攀不起……”

当事人甫一开口便盖下所有声音:“我需要在乎你们的异议吗?”

叶修越前一步,横在黄少天和安放施洗盆的宣礼台中间挡住他的去路:“与其将这定义成一宗婚约,我更倾向于将这形容是一道保险。敬请各位注意,杰希先前的陈述故意遗漏了至关重要的前提条件:婚约只有当我目前的两个儿子俱是Beta时,方能成立。”

王杰希强压怒火质问:“他们生为Beta,莫非便注定任你摆布,为生父的一己私欲服务?”

“这是为他们的未来着想。”Alpha趾高气扬地宣告。

“那么我便献上迟到的一份洗礼祝愿吧。愿瀚文无论分化为哪个性别,都能拥有他无拘无束的自由。正如一帆已经拥有的。”

黄少天先前静静听他们争执,此时见叶修还欲再说,防备姿态稍有松懈,当即抢上前去一把抱起卢瀚文,三步并作两步径直赶到王杰希身边,剩下乔一帆满面为难坐在一群叶修的得力干将之间,起身离开也不是,安坐原处也不是。

苏沐橙作了最后一次挽回他们的努力:“王教授,论情论理,您都是我们最尊贵的座上宾。我始终相信,君子和而不同……”

唐柔抗声道:“你无权把穿着叶家礼服的陛下父子还有一帆从这里带走!”

“为什么?人之所以成人,贵在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即使我在叶家的屋檐用过叶家的面包与盐,去留与否仍由我的个人意志决定。你们必须同样承认少天与一帆的权利!”

他们扬长而去后,乔一帆面色发白地开口:“大臣,我……”

“跟上去吧,顺便看着他们一点。世界上恨我的人已经太多了,不缺他们两个。”


TBC


我心目中有纯金剑鞘和宝蓝珐琅装饰的冰雨长这个样子:



而老叶在感谢礼上送给小卢的焰影长得这个样子:



嗯,至于这究竟是恶趣味,还是FLAG嘛……你猜☆

评论(47)
热度(90)
© 青冰白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