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冰白夜

和女朋友@雅歌 的联文存放地,单人作业产物基本在子LO@八寻殿 和@皮套人误我

[Fate/Grand Order][迦尔纳+阿周那中心]Yes, Housekeeper(三十二)

事先声明一句大狗后面还有抢救的机会【

 

第四案  如果早知道VR跑团也会侦察大失败

 

“……够了,我已经不想再被陌生人认成跟在三大怪人屁股后的小弟弟了。”

阿周那捏着恩奇都KP特供手钉的《清凉解暑!从零开始的TRPG入门!》规则书,朝着桌对面的四个脑袋一字一句宣告道。

管家习以为常地纠正他:“恩奇都只会邀请熟人入房游戏,所以你无需担心隐私泄露的问题。虽然我听说,他和PVP顾问摩西制定了一些别出心裁的新规则。对了,这次我能选择‘贴身男仆’的职业吗?”

角色卡还没动一个格子呢,他已经能听见自己的耐久值开始噼里啪啦往下掉的声音了。“……问KP去,不要问我。以及,PL应该有事前知道特殊房规的权利吧?”

“唔,有是有啦,不过不觉得到了要用上的时候再解说会比较惊喜意外而且喜剧效果更好吗?综上所述我决定暂时保密☆”

不,参考过往经验,惊喜和意外一般不会是什么好意思,戏剧效果就更别提了。

 

面向新手的TRPG懒人包关键词解说(阿周那自注笔记版):

跑团:TRPG的其中一种形式,极其考验(消费)参与者想象力与友情的群体角色扮演游戏。线上线下的个别模式细节可能有所不同,明明齐格飞与迦尔纳玩起来就只是程序员调试的沙盒世界,落在吉尔伽美什和奥兹曼迪亚斯手中则会演变成大型爆炸和花式炫富的综合展览会。

KP:管理者与解释者,目前只见过恩奇都一宗个例,暂时定义为仗势行凶玩弄团员的黑幕一役。

PL:团员扮演的角色,真正的玩家(苦力)。必定在危急时刻拖你后腿并自作主张惹来无数无妄之灾,令你反思内战之必要性的队友。

 

“角色卡做好了吗?”

“还没。携带物品怎么算?随便写?”

恩奇都歪着脑袋想了想:“投个幸运吧……我看看,迦尔纳的幸运是多少?”

“30,如果我对规则书的理解没有错,意志和理智值似乎是克苏鲁游戏中避免发狂的重要属性,你这么理直气壮地拿出一张意志6的卡来……不对,等等,是我扔骰子吧?为什么得拿他的数据做标准?”

“本团房规第一条,幸运判定时以在同一现场的队友中最低值为准。”KP笑吟吟地把两枚黄金十面骰塞进他的手里。

“趁正式开团前我能申请重新组队吗?”阿周那直接忽略了管家预想中的反应朝恩奇都提起申请,“虽然我对TRPG一无所知,但是放着我和迦尔纳一队,奥兹和吉尔伽美什一队,不论放进哪一个模组运行,想必都是五分钟集体团灭的结局了。”

“你竟敢看不起本王/余复活道具的储备吗!”

KP及时满面笑容地补充:“哦,本团是为了增进游戏趣味性而设计的,所以生存难度稍微高上一点也没有问题,角色复活在模组允许的条件下是可以成立的。”

……似乎听见了笑脸背后“所以多死几次死出风格死出花式也无妨”的本音,大概不是错觉。阿周那悄悄决定把笔记上KP一行的“暂时”二字划掉了。

恩奇都恍若未觉,伸手过来把填写好的角色卡抽走了:“我瞧瞧……属性OK,技能OK,物品OK,那我们就开始导入吧?——这是伦敦难得阳光满溢的周六午后……”

 

——这是伦敦难得阳光满溢的周六午后,本应是在海德公园或摄政街悠闲消磨时光的好时候,又或者在家浏览Steam的特卖页面,把没有解锁的成就清个干净……

哪怕睡个天昏地暗,也好过站在这里,面对着一具脸朝下浸在深不及脚踝的水坑里的尸体。

比起追问那个熟悉的蓝色脑袋为何又深陷日常霉运,还是自己脚踏着的坚实地面更值得他探究。阿周那环视四周,确定库丘林疑似被小水洼淹死的命案现场没有他人进入过的痕迹,再检查了一下自己的PL。观察,图书馆,快速交谈,对于新手的开局来说堪称完美。

“所以说为什么要在VR空间进行模组导入还能设计出跟熟人一模一样的NPC啊!”

白云之上飘来恩奇都的天之声:“全景代入式跑团是吉尔的趣味噢。”

已经充分体会到有钱人能有多无聊了。

……总,总之,比起探讨吉尔伽美什的趣味,先集中精力在导入上吧。至于为什么工作日面对尸体假日还要面对尸体(伪)的问题也暂时不追究了。

“我可以检查死者的情况吗?”

“可以,投观察吧。”

……从天而降的黄金骰子又是怎么回事!

观察结果,死者皮肤苍白,触之湿冷,结膜有明显淤血。在没有进一步实行检查措施之前,暂时能下溺死的结论……吧?

“在等我吗,阿周那?”

虽然并没有期待,恩奇都编写的模组会存在过正常运转的国家机构,但是由他的管家接手了调查工作真的没问题?

“请容我声明一下。开局我已经选择了‘贴身男仆’的新职……”

“第一,熄火拔钥匙,从我的车上下来,你每次接我总是从家门口一路开到修车厂。第二,KP,为什么我的PL反而在和队友——这是队友吧——会合时才进入了SAN值检定环节??”

“因为警察和医生职业看尸体是免SANCHECK的呀。”

“你知道我说的不是这个!”

隔着云端都能听出恩奇都声音里看戏不嫌热闹大的幸灾乐祸味儿:“因为本团力求贴近现实,既然按照玩家本人做角色卡,那各种特殊检定和里设定当然也是按照玩家本人量身打造啦。来,阿周那,扔骰子吧。”

除了不祥的预感就没别的了!

而且在迦尔纳的灼灼目光之下硬着头皮扔出来的骰子果不其然是1D100=100。“……要减多少?”

 

TBC

评论(11)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冰白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