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冰白夜

和女朋友@雅歌 的联文存放地,单人作业产物基本在子LO@八寻殿 和@皮套人误我

[全职高手][叶黄]冻结的凛风(一)

*和前文《龙之歌》是承接关系

*其实只是一个关于反抗包办婚姻【误】的番外

*一如既往的叶黄生卢设定

*NETA和参考说明见龙之歌第四章文后



冻结的凛风


剑圣黄少天单骑匹马拜访了紫港,马背上斜搭着一只沉甸甸的撘裢。

-

这座南方自由港盛产名妓、间谍、豪商与佣兵,和他曾侍奉的帝国一度关系紧张:两者离得太近了,近到不能相安无事;两者离得太远了,远得无法皈依在同一面旗下亲如一家。紫港因那种渡过重洋、增色王公冕服的名贵染料得名,她的玻璃、丝绒、香料一度却只能通过走私贩的脏爪子,偷偷摸摸出现在帝国的角落里。

这位贵客未曾穿着白甲白袍,反倒装束得像个平民,但那柄名扬天下的冰雨足以令他被一眼认出。骑士好言谢绝了紫港总督邀他在官邸小住的美意,向游人问了船坞的方向便绝尘而去。

渡海而来的商人常常不愿下船,言称无法习惯脚踏实地的感觉,就在甲板上摆出货物和买主讨价还价。黄少天在鼎沸人声里转了一圈,还真被他找到个无人的码头。当下他也不管那匹不堪重负的马了,拿斗篷裹着这件宝贝行李,一溜烟奔了过去。

这里流传着一句著名的调侃之言:“只要你生活在紫港,你就没必要去了解海岸以北的世界了。”把持十三商会的巨子们用葡萄酒洗脸,打猎、沐浴、赌博、欢笑,这就是生活;穷人住在桥洞里,剁掉手指脚趾来换一根蜡烛,其中不乏在赌场输得一干二净的破落权贵,吹嘘着往日的荣华在河边乞讨。

这座虚荣与谎言之城挤满了野心勃勃的无名之辈,与你宁愿挖出眼珠只求亲睹一次的奇珍异宝。

-

那名船长瞧见龙蛋时禁不住倒吸一口冷气。

剑圣最著名的那件功绩,可不就是屠龙的壮举?

船长拍了拍脸,正要上前献献殷勤顺便打听,反而被黄少天张嘴就来的一大篇话说晕了,好半天才理清头绪。他声称自己持有龙蛋的消息不知如何走漏出去,引来某些“不可说”之人(讲到此处还神秘地挤眉弄眼一番)的觊觎,因此乔装改扮一路急行向南,也不敢在总督府落脚,只想尽快为它找个下家。末了又摸出个金币塞在船长手里,请他代为联络买主。

船长又掂了掂这件足以倾覆一个国家的奇货,小心翼翼确认了一次它的来历:“这想必是您的战利品了,剑圣大人。”

“不然你指望我从哪里再找一颗蓝龙龙蛋出来?”

“……可是我记得您杀的明明是一条雄龙……”

“——我杀的要是条雌龙我生出来的就不是一颗蛋是一窝蛋了好么!我的意思那要是条雌龙我就端一窝蛋出来了!难道你怀疑我这张脸的信用?要不要问问冰雨我可不可靠?”

“岂敢岂敢!我只是在想……对,我只是在想,龙蛋哪有谁不想要,这紫港付得起价钱的人也不少,但您既然说连总督府都不好去,那怕是只有索克萨尔大人才敢接手。那位大人瞧起来虽然好似年轻得很,却半点小看不得,从二十几年前起就是蓝雨商会的大人物了,历任总督都要对他毕恭毕敬……”

这个土生土长的紫港人面上生着一层老于世故的水锈,顺水推舟托辞说要为他引见索克萨尔,便欲转身溜走。黄少天左手搂着龙蛋长剑一挺,笑吟吟截住他去路:“想跑?你介绍了个好下家,我倒没从总督与十三巨子的餐桌上听说过这位老板的大名。你撇下我一走了之,叫我如何转弯抹角把蛋脱手给他啊?就你亲自带路了,不准找其他人,不准通风报信,不准中途开溜。”

他们转而跳上一艘仅容两人的凤尾小船,划进紫港繁密肮脏的内河水道,每个拐角都可能藏着一名兜售镜子的巫商,或者是一个朝你掀开红裙的交际花。黄少天坐在船头懒得向外张望,把脸贴在龙蛋表面密覆的青鳞上,叹了一口气。

索克萨尔住在一间临河的别墅里,拥有一个私家码头。

-

照理说精灵一族若不是生活在深山密林,鲜少与外界交流,便是在魔法之城的象牙塔中潜心钻研,绝没有哪个会跑来行商经营,成天和三教九流打交道。不过这至少解释了为什么船长说他模样年轻手段却高——十三巨子再连着紫港总督的年龄加起来,怕不见得有眼前这位岁数的一点零头吧?

剑圣打量着银发间探出的一对尖耳,不禁有些走神。那头泛着月色光泽的笔直长发,水般柔滑无一丝赘纹的衣料,都令他感到一阵莫名亲切。

“谁规定了森林的眷属便理应视经商为奇耻大辱?”

黄少天被他一言点破心中所想,连忙收回略显无礼的目光。船长慌里慌张垂手退出会客厅,还被卧在门槛上的一尾巨蟒绊了一跤。

暗夜精灵拍净指缝鸟食,款款起身,招手赶开五六只流连乞食的白鸦。

“请原谅那个中介的鲁莽举动。我原是家中不成器的次子,随族人生活在绿龙一族的领地上,无论是魔法还是德鲁伊的技艺都一事无成。后来我发现点石成金的奥秘,赊了一条装满胡椒与糖的船,乘上它来到了紫港,专门出售不该显现在光天化日之下的东西。”

那淡紫色的肌肤令他联想到兰花。“……也收货吗?”

“不然运河便不会把你带到我的门前。一枚龙蛋当然也属于此列,它们应当在山体内部的龙巢中享受高温,或者在极北浮岛上接受暴风雪的历练……阳光对它们而言,太过温吞了。”

一只绿羽红嘴的鹦鹉蹲在连枝灯台上,一动不动,像尊从东南群岛上运来的精巧瓷像。

精灵商人的五官映着白日后的烛光,纤巧得宛若雕塑,却又隐约笼着层似曾相识的迷雾,黄少天总看得不太明晰。

“你明知我本能把这颗蛋随便卖给更富裕更有名的贵人们。”

买主扑哧一笑:“您不忍心看见它第二天出现在十人团的金蛋杯里。”

龙蛋安静了大半天,听见“蛋杯”顿时吓得戟立起全身冰刺,扎进黄少天怀里骨碌碌地扭来扭去。

他赶紧手忙脚乱按住:“哎你扭什么给我乖乖待着听到没有你知道这刺扎人也很疼的吗知道吗?别装傻,刚才明明就听懂我们在说什么了!”

索克萨尔看得忍俊不禁,伸手轻抚上密布着青蓝细鳞的蛋壳表面,手掌边缘恰好与黄少天擦过。龙蛋似是被那冰凉柔腻的肌肤触感安抚了一瞬,随后更不安分地打起滚来。

“果然是血肉至亲。龙族的卵在孵化前便具有自我意识,此言非虚。”

黄少天被精灵商人轻描淡写一言道破天机,猛然一凛。龙蛋忙不迭挣扎着往外一蹦,被精灵轻轻接住。

索克萨尔目眩神迷的外貌或幻术夺去他大半注意力,却令他几乎忽略了,-萨尔是雄性蓝龙常见的真名后缀。

“……你是条龙?”

“对,也不对,紫港充满了谎言。少天,把剑收一收,你满可以叫我喻文州,这是今天我告诉你的唯一确定的事情。”

-

叶修摸着肚皮一觉醒来,就觉得哪里不对劲。

牠打个呵欠,冲上方的浓重黑暗喷出一团小火球,摇摇晃晃翻了个身,“你最近出现得有点勤快嘛,大眼。怎么哪儿都有你?而且我记得我明明是趴着睡的。”

青铜龙王投来不以为然的目光。“你的睡姿与我何干?姑且不论你那需要打问号的逻辑和警惕性,我有些事情要找你谈谈。”

“你就不能等我睡醒再谈?”

牠困倦咕噜着抻了抻翅膀,复又重重趴倒下来,整个龙穴都随之晃了一下,在王杰希头顶裂开条缝。一大蓬崩裂的沙砾碎石兜头泻落下来,被牠迎空吹了口鼻息,全数喷在叶修面上。

“你没发现身边少了哪样东西?”

黑龙作势惨叫一声,举爪揉眼睛:“倒是够提神。你在打听少天?牠一向把我吵得够呛,这不是趁牠不在在补眠吗……”

“你昨晚险些把牠的子嗣压成一滩蛋清。”

大地守护者这下子彻底清醒了。

 

TBC

 

明天luna和我就都在G市准备面基了!无关正文地秀次恩爱【。】

by mooon


↑我觉得我不用说什么了www

by 青冰白夜

评论(15)
热度(1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冰白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