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冰白夜

和女朋友@雅歌 的联文存放地,单人作业产物基本在子LO@八寻殿 和@皮套人误我

[Fate/Grand Order][迦尔纳+阿周那中心]Yes, Housekeeper(三十五)

借用了coc模组透特的匕首里的关键道具23333,文下捏他的另一本著名coc文献则是《死灵之书》。奈亚拉托提普是最活跃的旧日支配者之一(包括民间人气也是居高不下),在古埃及他也拥有诸多化身,其中一个就是智慧之神透特亦即“三重伟大的赫尔墨斯”

另外某两个带卡进组的古代王好意思说自己SAN值低下吗

 

 

眼熟的场景,眼熟的人员配置,不眼熟的是时间。踢门后扔下一地烂摊子脚底抹油——吉尔伽美什通常理直气壮地称之为“战略性转移”——原本是常有的事,但通常进行到这一步时意味着他们已经进入了故事终盘,后续的处理是KP而不是他们需要头疼的事情。然而,好吧,今时不同往日。

“KP,聆听结果如何?”

“唔,是呢,你在坍塌的巨响里隐约听到了由远及近的警车鸣笛声哦。”

一从砖石松动四处掉渣的通道冲回阳光底下,还来不及等吉尔伽美什把满脑袋灰拍干净,恩奇都就伴随着奥兹曼迪亚斯的掷骰声笑吟吟地丢出一个贴心解说小窗口。

 

非潜入调查的场合警局往往是不祥之源,无论是被认定为嫌疑犯请去喝咖啡留下案底,还是以证人资格接受传唤,赤手空拳走进满是半人型生物埋伏的房间。迦尔纳还属于他们队伍一员时曾尝试向前台买武器:结局不提也罢。

奥兹曼迪亚斯受太阳神加护的幸运值及时拉了他们一把,将满载警探的巡逻车甩到了最远距离外。吉尔伽美什得以在地下据点的轰然崩塌声中对路旁的车辆左挑右拣,不忘评论那帮回归到哈斯塔身边的邪教徒:“这是对大英博物馆的一点回礼。

另一位当事人见怪不怪,就着车窗倒影整理了一番灰扑扑的仪容,不忘提醒:“你大概还有最多一分钟,来在KP要求做个幸运之类的检定前决定好开哪辆车。”

他话音没落,就听伴随着两声(黄金制)骰子的滚动声,一辆豪华跑车的车门应手而开。吉尔伽美什理直气壮跳进驾驶座,和这辆从挡风玻璃到排气管全在诠释“招摇过市”一词的车可谓天造地设,如果不是车体没有漆成金色,奥兹曼迪亚斯险些要以为这是吉尔伽美什事先留在这里的后备撤离工具了。

“是VR跑团世界,就可以理所当然强取豪夺了吗?”

面对另一位有钱人的诚实质疑,吉尔伽美什踩下油门,晃了晃指间的一张无记名黑卡,在两人扬长而去的烟尘中打了个响指,任这根本没有透支额度的VIP信用卡悠悠飘落在下水道边:“偷车小贼,自然不能和本王相提并论。如果吾友甚至有闲心做出原车主的人物卡的话——本王的律师团持名片随时恭候。”

奥兹曼迪亚斯从后视镜里投来可以读作“怎么又好了伤疤忘了疼”的眼神:“随意留下线索被警察找上门浪费调查时间,你忘了的教训,余可是记得一清二楚。”

“本王相信吾友的骰运,在那群废物能否发现本王名片这事上,他是丢不出成功的幸运或侦察暗骰检定的。”吉尔伽美什得意洋洋甩出一个漂移过弯,公然无视记录超速的监控摄像头,“比起那个,你从祭坛上拔下来的那玩意,该上贡给本王呈供御览了吧?”

“余倒是没听说过,这匕首的所有权已经转移到你身上了。”奥兹曼迪亚斯话是此说,却依言交出不知何时用鉴证胶袋包好的匕首,“二选一,凡是COC模组出现的敝国文物不是巴斯特就是奈亚拉托提普的杰作,匕首剑柄上雕的是神鹮而不是猫头,又能把后者操纵黑幕的几率提高到70%。在我们找回前排援护【挡枪】的队友【下仆】之前,你确定要调查这个道具吗?”

“笑话,他们在与不在,什么时候影响过本王的行动吗?拿来——等等,吾友可没说过,这个模组还需要古埃及语技能点的吗?”

匕首刀身长约七寸,业已氧化发黑,刃上刻着一行简短的象形文字。奥兹曼迪亚斯连证物袋一起甩到吉尔伽美什膝上,向后仰靠着副驾驶座的椅背,原封不动地呛了他一句:“恩奇都说与不说,什么时候影响过你捏出来的卡吗?趁现在有空,打个说服【现实】的腹稿劝他让你用艺术(鉴赏)代用检定还来得及。

“完全可以哦。另外吉尔,你关于暗骰的质疑我全都听在耳里了。”

奥兹曼迪亚斯横了一眼再次挑衅KP达成变相上调跑团难度成就的队友,口气平平:“那么余也赌上古埃及语技能的荣誉投一次检定。”在骰子落地声中他自信地宣告,“1D100=15,应解作‘ny har rut hotep’,英文和阿拉伯语中存在四种译法,这就不需要余费心解读造成更多的SAN值损失了吧?”

“很可惜,1d100=9,一共有六种译法呢!”

“读出来不都是奈亚拉托提普的真名究竟有什么区别!”

“在跑团世界充分体现阶级差异的优越性,证明本王的骰运才是第一的区别!”

“这种不掉SAN也得被后续剧情杀盯上的地方,余也没打算和你抢第一。KP,以余这张卡的克苏鲁神话技能点,获知这行字与奈亚拉托提普之名的关系不算超游吧?”和毅然抛弃了先前的角色卡立志把管家角色贯彻到底的迦尔纳不同,吉尔伽美什和奥兹曼迪亚斯都沿用了经历过恩奇都和摩西几番折腾(玩弄)的旧卡,虽然没能从KP那里拗来几本魔导书,高神话技能低SAN值上限也堪当解读关键道具对抗神话生物并早日发疯增添克苏鲁风味的大任。

“不算不算。顺便一问,你们接下来打算如何行动?”

埃及船王(in VR跑团世界)给出了最务实的回答:“这一场4个PC,不只有阿周那点上了基本的侦查急救技能吗?迦尔纳高达八成可能会粘在他周围五英尺内。万一黄金下次死钻牛角尖硬要解读某本疯子阿拉伯人写的中世纪畅销书——拯救他陷入不定时疯狂或者反弹阿撒托斯的召唤之类的任务,余就准备坚决转手了。”

“那好吧~。你们现在会发现车上搭载有卫星定位系统,方便你们追踪队友。噢吉尔,你发表评论之前,请每回合投一次幸运/反侦查检定,决定郡警局的巡逻车能不能把你们抓进局子。”

 

TBC

评论(3)
热度(54)
© 青冰白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