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冰白夜

和女朋友@雅歌 的联文存放地,单人作业产物基本在子LO@八寻殿 和@皮套人误我

[Fate/Grand Order][迦尔纳+阿周那中心]Yes, Housekeeper(五十二)

这次印度兄弟参考的是pako爹最新摸鱼的私服

 

 

假如吉尔伽美什和奥兹曼迪亚斯和远在大西洋另一边的马嘶交流几句,就能得出结论:爱岗敬业可能已经是刻进阿周那基因里的必备品德了。不管是独立游戏的美工,还是从政要失踪连环凶杀到找猫找狗家庭纠纷全包办的公务员,乃至于现在(在他们看来)莫名其妙地套了身管家的皮,阿周那的一举一动都符合职业风范,以奥兹曼迪亚斯惯于享受的眼光来看,也觉得无可挑剔,吉尔伽美什都没有出言挑刺更能证明这一点。

“但是那个迦尔纳竟然同意乖乖留守在你的位置上,冒充城堡主人?你们在万圣节互换身份,该不会连合同上的甲乙方名字都倒过来写了吧?”

尼托克丽丝握紧拳头,露出同行相见公平竞争的热切眼神。迦尔纳的管家皮笑肉不笑,一踩油门发动汽车:“尽管苏利耶家出得起这笔钱,今天还是别开太可怕的玩笑了。我特意拉下面子,向苏格兰场请了两周年假,租下城堡,亲自面试家政公司的雇员,最后好不容易说服迦尔纳待在他应该在的位置上一动不动,饰演雕像或者花瓶。你们三个人糟蹋我的布置之前,最好想想代价又是什么吧。”

埃及人一扬眉毛,示意女秘书打开冰柜,果不其然发现了一瓶香槟。阿周那办事确实一丝不苟。

两支高脚杯轻轻相碰,隔着玻璃和冒泡的金色液体,奥兹曼迪亚斯和吉尔伽美什交换了一个眼神。“倒是难得看你在拿白金奖杯之外的事上这么有干劲,余就拭目以待了。”

另一位的发言则不怎么客气:“很好,婆罗多家要是养出了个被政府官僚系统蛀傻了脑子的儿子,本王就要尽情嘲笑他们了。”

“花钱就能消灾。还得感谢你们多年来教导有方。”

阿周那总算得以维持贵公子的风度,留意着后视镜外飘着薄雪的路况,干巴巴地恭维他们。迦尔纳的两位至交则无视他话里带刺,坦然笑纳下来。

“所以这原来是变装主题公园附带酒店的创意?主仆互换,雇主屈身伺候,仆人上桌端坐,明明是愚人节而不是万圣节的主题吧?”

“吉尔伽美什阁下,为什么所有情理之中的安排,经由您的嘴说出来都会特别缺德?再说罗马历四月和公历十一月也相差不远,我的主人想必也不在乎少过一个节日。”

“余顺便一问,这究竟是你的主意还是他的?”

“敬请相信,迦尔纳老爷提供的几个万圣节策划无一不比这无聊得多,也具有破坏性得多。不然我就不会在破财之外还(被迫)亲身下场,以供两位之娱了。”

尼托克丽丝举手提问:“为什么你把无聊和破坏性相提并论?还有,如果你的万圣节活动胆敢损伤奥兹曼迪亚斯大人一根头发,我可是必要追根究底的!”

阿周那从后视镜里幽幽横来一眼,含蓄说尽了“如果迦尔纳提出了有趣的主意并马力全开成功付诸实行,我可能就没有机会坐在这里浪费时间提醒您”,并附带他整个青年时代惨痛回忆的千言万语。

“请放心,我也是希望奥兹曼迪亚斯阁下的人身安全能得到保障,至少直到他离开英国本土。”管家玩弄着富有联合王国政府特色的繁文缛节,一踩油门,“事不宜迟,我们最好别让老爷久等。要训练他保持绅士气派,还是教一只猫自己洗澡更容易些。”

事实证明,最了解一个人的永远是他的死对头。至少直到他们踏进目的地的古堡时,阿周那的表情都是颇具文官风范的岿然不动,但一推开会客厅的门,你甚至能听见他的管家风度当场开裂的声音。

是的,迦尔纳穿着夜礼服外披大衣看起来诚然有模有样(他甚至用发胶抹出了一个新的背头!),但世界上大概没有哪位打发管家迎客自己安坐以待的主人会在会客厅里一本正经敲起代码。

“阿周那!”

不管迦尔纳是没把之前的口癖改过来,还是发自内心的真挚问候,还是无法接受与管家相配的城堡主人训练脱口而出的呼唤,他合上笔记本,直接当着迎宾仆人的面,从敞开的会客厅朝草坪上的一行发起百米冲刺,仿佛要向他当场寻仇的一幕还是颇有感染力的。后者已经进入现实逃避模式,满脸铁青,躲到奥兹曼迪亚斯背后絮絮叨叨:“我说过了老爷是美国人,表达情感的方式可能比较直接!”

埃及船王评论说:“看来只有阿周那在认真贯彻万圣节的惊吓精神啊。”

“惊吓不足,滑稽有余,就引本王一笑的方面倒是姑且合格。”吉尔伽美什显然对这出精心编排的剧目并不领情。

“那不是他们最放松自在的相处风格吗。”

在他们俩你一言我一语的当口,迦尔纳的冲刺已经接近终点,阿周那的每个单词都是从牙缝里咬出来的:“老爷,请您注意身份,千万不要被迎接贵客的喜悦干扰了您应有的行为举止。”

迦尔纳随手甩掉领带,开始绕着奥兹曼迪亚斯和管家作攻防战。阿周那瞪着那条可怜的布料,仿佛公牛瞪着红布,死刑犯瞪着绞绳。

“抱歉,里面炉火生得很旺,实在太热了。还要等多久我们才能开始呢?”

“三位只要有意,厨房和餐厅随时都可以开放服务。”迦尔纳的管家不失风度,重新振作起来,贴着不存在的空气墙,和主人保持着最远距离逃回门口,“如无要事,请容我暂时告退,为私宴做准备。”

“怎么了?为何要用耐人寻味的眼神打量阿周那?他是我为之自豪的管家。”

“你入戏真快。不觉得你们的临时新家还是稍微缺少一点节日气氛吗?”

“你们两个只是找借口到英国大闹一场,何必拘泥于万圣节的名分呢?”

 

TBC

评论(1)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冰白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