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冰白夜

和女朋友@雅歌 的联文存放地,单人作业产物基本在子LO@八寻殿 和@皮套人误我

[全职高手][ALL黄]以太之风 Episode 7

*因为想写比A更强势的O所以拟出了O占据统治地位的倒错ABO世界观

*没有主线这种东西反正是卖冷CP安利的ALL黄

*说到底ABO的重点就是来一发所以特别贵乱

*伪超世代架空,参考原型请问我可以说是WOW的螳螂妖帝国吗【揍死算了

*本章依旧是和 @不求连城璧·但求杀人剑 的联文,例行的手速叠乘脑洞也叠乘爆字数,请当过渡章看,说好的韩黄下一章放

*本章刷刷王黄,顺便来个修伞橙三人损友,有少量的叶黄和周黄,沐橙A,信息素是岩兰草



Episode 7


在旧教修道院里生活的那几年经历教给了黄少天一手流丽的手写体,不输任何一个出身高贵自幼接受优良教育的Omega。文字与语言不同,口若悬河凭争辩气势压制Alpha之于他如呼吸一般简单,书写则是另一回事,反复思考措辞文句,不在字里行间轻易泄露落笔时的真实心境……

何况,收信人又是他。

和周泽楷有过一夜之盟后,江波涛自告奋勇加入成为他的一员看守,黄少天已经懒得费心猜测休息室被安插进了几名秘情局的Beta特勤员。影子大臣本人完成任务,悠哉悠哉回了官邸继续扮演着贤内助的角色,密切监视着他的往来通信。黄少天气得冒烟,干脆给远在北方领地消夏的叶修一连寄去了一打用词肉麻的问候信,再在用早餐的时候隔着半个大厅,把周泽楷瞪得在桌底下绞起手来。

……总之,他至少获准会见王杰希了。

-

Beta情人在得到允许后俯身贴上他小腹,谛听着胎儿每一丝细微动静,全然是医务人员工作时的专业态度,而非眷侣间缠绵厮磨的温情。确认过他一切无虞,王杰希才直起身来,大胆伸手抚了抚他几缕鬓发。黄少天沐浴在他柔和目光中,就势握住那惯执手术刀与烧瓶的五指,贴住自己一侧脸颊,欲言又止。

他得以暂时放纵孩子气,柔声嘟哝说:“我向全体国民证明过生育能力啦,真希望下一胎是你的孩子,当个Beta好不好?男孩女孩都可以。”

“少天,少说胡话。周泽楷待你如何?”

黄少天沉下脸,眼角余光警惕着闪过茶室门外的每一片衣角:“为什么你偏要煞风景?好吧,他在床上乖得像女学生,分开我的腿前还诚惶诚恐请示我的命令,从来不敢做完最后一步,害羞程度跟个脸红的新娘不相上下。”

王杰希客观指出:“我建议你考虑增进他的Alpha自信心,他担心他的动作会压迫到你的胎位。况且他的容貌确实称得上举世无双。”

黄少天怒视着他:“你是哪个意思,主动鼓励我养面首???他的俊美与我无关,这是权宜之计……他毕竟是别人的丈夫。”

Beta说:“但若时光倒流,你会选择他成婚。”

Omega的声音低下去:“不,如果当初注定要辜负魏琛大人的意愿,我选你。我受够各种型号的Alpha了,我们一起离开这个伤心地。”

王杰希无奈轻叹一声,揽过情人肩头一下下轻拍着,让他放松靠进自己怀里,追想一种终生无缘经历的平淡生活:“倘若能从头来过,我会更早一点溜去王都医学院参观,照旧假扮成即将入学的新生,坐进你的课堂旁听,课后和你结识,在那个作奸犯科的家伙第二次伸出黑手之前就一起设计抓获他。然后我们可以摆脱这里的一切,找个地方安稳定居下来,有一个或者两个孩子,我说真的,Beta就很好,既不会是残忍好杀的Alpha,也不需要冒着Omega早早夭折的风险……”

可是他二十四岁了,贵为一国之尊,身居高位,腹中有了另一个Alpha的骨肉,卧榻之畔埋伏着秘情局和内阁派来的一群探子。如果有个人挺身而出戳破他过时的幻想,那必须是王杰希。

他硬起心肠:“我发过誓将一生奉献给学术事业。我不能对我的学生和研究工作不负责任。”说真的,即使黄少天真把他视同于那些汲汲名利的大学教授,他毫无意见,既然Beta一贯以冷血动物的形象对外示人。他已经做好了这次会面不欢而散的准备。

……然而黄少天没有。

Omega翻过身,把整张脸埋在他胸口,低声嘀咕着:“有些事情,我知道我也只能想想就算了。”

他心头闷闷一痛,低头在黄少天发顶上印了一吻,尝试安抚他阴晴不定的起伏情绪:“好,我们不说这个。给你讲些宫外的新鲜事如何?”

他强颜欢笑:“我在听。”

“秘情局的年轻朋友近来打着护卫陛下安全的旗号,到我们学院跑了几趟,阴差阳错成就了一番好事。你认识追在周泽楷脚跟后那个冒冒失失的小伙子吧?”

“有点印象……被孙哲平打过招呼塞进秘情局学着摸爬滚打的堂弟孙翔,连杯茶都倒不好,上回交接班时还恶狠狠盯着我直看,劈头就问我是不是叶修那口子的那个刺头Alpha?”

显然他的类似壮举给王杰希留下了同样深刻的印象。“对,是他。这孩子不小心标记了我的同事肖时钦教授,最近一直缠着他,声称准备代表孙家求婚。”

黄少天吓了一跳:“肖教授?他难道不是Be……”

王杰希疲惫地声明:“两个月前他是Beta。”

“等等等等我脑子有点乱你让我前后想想清楚啊……”他精神一振话便多起来,瞠目结舌,难得在中途卡了壳,“你是说,肖教授现在是……Omega?”

“不知道他的实验出了什么差错。总之我见到他的时候,木已成舟,所有仪器的检测报告都显示他的生理结构已经转化为Omega。”王杰希迅速补充:“至少是暂时。”

黄少天眸光凛冽一闪:“有趣,突破性的成果。有几人知情?”

“出事时孙翔误闯进他的实验室,抑制不住冲动就地标记了他。他趁他不备,随手用浸过乙醚的药棉放倒了他拖出现场,做过一应事后避孕措施,销毁问题试剂与出入记录只留下迄今为止的所有计算数据,直接向我求助。”王杰希心存疑虑,“你不能把我的同事进一步卷入这场风波。你实际上对周家作出了哪种承诺?”

“放心。日后与江波涛虚与委蛇,我自有打算。”

-

周泽楷心有戚戚送王杰希出宫,发现国王在听经秘情局过滤的午后广播。

他悄无声息站在门侧,看着黄少天半阖双眼似睡非睡,竟显出几分昔日的轻松惬意,两人喁喁私语为时虽短,却已经将他身上连日萦绕不去的躁郁之气一扫而空。他不禁想起先前历代Omega君主终生专注于与数量不等的Alpha们纠缠不清,而黄少天登基以来,从不掩饰自己对另外两种性别的格外偏爱。

全拜大神官魏琛所赐。他诚然是叶修的忘年交与私人顾问,不耻于被清算成财政大臣麾下一名得力干将,可惜在他信仰的那个理想国里,并没有留出属于Alpha的一席之地。然后他挑出了十四岁的黄少天,用罂粟汁点他的眼睛,把饱含毒素的偏见与谣言灌进他的耳朵,再逃之夭夭,撒手把一个迷恋Beta/Omega阴柔魅力的国王撇给内阁。周泽楷个人怀疑,黄少天前六年的锁闭不育纯粹出于对叶修的挟私报复。他是魏琛名副其实的继承人。

玻璃花房前那个不谙世事的Omega少年已经死了。

Alpha保持着慎重的缄默。他静静靠近过去,伏在沙发椅背上低头打量黄少天。

“小周?”

王突然出声呼唤。他没有睁开双眼,在催人昏昏欲睡的轻音乐声——在王宫上下力求与世隔绝恨不能建起一座全封闭式离宫的大环境下,能供呈御聆的广播节目自然也一派粉饰太平——中,却口齿分明,显然始终清醒,从未萌生一丝倦意。周泽楷一惊之下,愣了愣才反应过来:“……是?”

黄少天背朝着他枕住沙发扶手,一只手搭在日渐臃肿的小腹上,唇角发青,手背血管毕现,似乎在忍受一场发酵中的灾难,一个莫大的耻辱。那晚他们肢体交缠,像陋巷里一对不知廉耻的水手和洗衣妇,欢情迷乱之际,周泽楷当然想象过那段柔韧如初的腰肢在掌下抽颤的情景……

“我们靠太近了。我不太舒服,你先回去吧。”

-

“沐橙,变风了。”

女骑手两腿一夹马腹纵马上前,停定在叶修身后五步之地,侧首问:“我拿了两只红匣子。你想先听哪条消息?”

近年来这个社会热爱把高速发展的科技成果做成旧世代制品外形,并美其名曰复古风潮,想方设法模仿被核战废墟完整无缺彻底埋葬的那个世界。Alpha们争先恐后标榜自己热爱游猎,尽管他们扬手纵出的“鹰”身披真正羽毛而无机质眼珠里闪动着电子仪器运转的光,枪身上贴附了一大堆修正弹道自动充能之类林林总总的零件。

叶修则不在此列。他收藏的老式猎枪被苏沐橙打趣过“退休以后去自立门户开个博物馆也不为过”,除了加装瞄准镜外别无辅助,依旧弹无虚发,这为他的对外形象更添一层神秘魅力。财政大臣掂了掂小牛皮弹药袋,随口问:“沐秋又说什么了?”

苏沐橙胞兄苏沐秋和叶修同年,在叶修的逃学生涯中与他结成莫逆之交,对王位空悬引发的连锁性危机早有先见之明,领了大使印绶远渡重洋去追求心灵的宁静。苏沐橙则和黄少天年纪相仿,她事奉叶修如长兄,叶修亦待她如幼弟。她少年时常改着男装,跟着那对损友晚晚夜游闲逛,造访骑士桥桥洞里开张的黑市,戴着歌剧眼镜观赏王都医学院的解剖课,探索王都最藏污纳垢的角落;成年后则如愿以偿担当着叶修的左膀右臂,与他分掣内阁两翼,不遗余力支持他的所有事业,包括寻花问柳方面。

“他说,你快四十了,别再在外头浪荡下去。”

叶修嗤地一笑:“得了吧,他哪次不是抓紧机会把我从头损到脚。”

苏沐橙眨眨眼,也不多作评论。她抬手轻掠鬓边长发时,鹿皮手套指根处浮凸的婚戒轮廓便格外清晰:“我只负责转述,至于哥哥的原话是什么,你大可以自己去看。他还说,到现在都没一个记在名下的孩子,说起来算是你难得输给叶秋一次了。”

财政大臣倚住一叶之秋枪架,懒洋洋说:“更正一下,那是我弟他拉着脸承认的私生子,不然老爹迟早要在看见孙子前气得中风去世。何况他在上院跑马打球,日子过得远比我清闲。”

野兔蛰伏草叶的细响,猎场看守还有驯鹰师此起彼落的叱喝,声声清晰入耳。“一帆呢?你‘年轻时的错误’?”

“我申明过,我凭才学识人用人。不准借这个身份侮辱那孩子。”

“你禁不住悠悠众口。”外交大臣夸张叹息,“连今上陛下也入不了你的法眼?”

这个称呼甫一脱口而出,便牵起叶修唇角轻轻一动,他目光微闪,面上神色仍是那样似笑非笑,纹丝未变:“我们这位陛下啊……”

却没再接着这半截话尾说下去,只自顾自摩挲着已被握得油光发亮的枪托。她左右等不到他下一句,扬起眉毛:“眼光这么高?王都八成以上的Alpha对你嫉妒得发疯。”

“而且其中一大半人开始付诸实际行动了?……都是强取来的福分罢了。”

苏沐橙发出一声短促的冷笑:“我该提前恭喜他产下了有史以来最高贵的私生子?”

“承认果实跟承认花朵是两码事,老爷子等叶家降生的皇子快盼得望眼欲穿了。小陛下确实挺可爱,如果他是个马路边没有名分的陌生人,我或许会认真追求他的……我大概准备记恨老魏一辈子了。”

“所以你估计你的头生子将分化为哪个性别?”

“Beta。我们谈够这个虚无缥缈的话题了吧?根据小安的备忘录今晚有什么安排?”

外交部常任秘书安文逸一向对应付那些倒霉的程序条例和会议记录乐在其中,苏沐橙在马背上翻出他那只红匣子摘要朗读:“当地银行业协会自告奋勇为你举办了一场募款晚会,一帆告诉你如果把党主席远程会议挪到午后四点开始而且能在十五分钟内读完讲话稿的话尚有余裕换回晚礼服赶到现场。另外本部发来的电文通知说B国大使将于不日内访问你的领境周边地区,再者是下院的新一轮投票……”


TBC

评论(27)
热度(1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冰白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