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冰白夜

和女朋友@雅歌 的联文存放地,单人作业产物基本在子LO@八寻殿 和@皮套人误我

[全职高手][ALL黄]以太之风 番外-Quattuordecim

*因为想写比A更强势的O所以拟出了O占据统治地位的倒错ABO世界观

*没有主线这种东西反正是卖冷CP安利的ALL黄

*说到底ABO的重点就是来一发所以特别贵乱

*伪超世代架空,参考原型请问我可以说是WOW的螳螂妖帝国吗【揍死算了

*本篇番外CP是周黄,叶黄,隐周江和只有一丁点儿的韩黄

*十四岁的可爱男孩子是宝贵财产!!!!!十三岁的(小周)也是!!!!!十二岁的(江副)也是!!!!!

*Quattuordecim:拉丁语,即数字14



Quattuordecim


魏琛把黄少天一路拎进深宫内庭时,只嘱咐了他两件事:“一,你小子给我好好待着,坐不住在院子里到处转转也行,别跑太远让那群候选的Omega看到你一根头发;二,不管什么人问起来,就说你是我一个远房亲戚的孩子,被你爸托付给我,让我在王都替你找门妥当的好婚事。记住没有?”

他乖巧应了声好,规规矩矩坐在原处踢着腿,目送监护人和一个年轻Alpha简短交谈两句,一前一后进了王宫侧门,转头就从长椅上蹦起来一溜烟跑到玫瑰树篱旁招手:“别躲啦别躲啦我早就看到你了!”

少年似乎有些怕生,好一晌才从浓绿枝叶和深红花瓣后探出半张脸,投来怯怯的一望。他容色照人,淡月眉目顾盼时如蕴光彩,虽然还未脱去这个年纪介于稚气与成熟之间的圆润轮廓,但已可隐约看出日后会是何等摄人心魄。麝香百合的甜郁芬芳簇拥着他,像一整束由爱慕者献在脚边的盛开鲜切花。

“啊好香!你也是Omega对吧对吧?怎么想到躲在这里的呢像你这样一身白衣服太容易被发现了,哎说起来我进来的时候看到好几个和你穿得很像的人,不过他们穿的是黑的还挂着一大堆饰带流苏之类什么叫不出名目的东西,你们是一起的吗?”

陌生人害羞得厉害,被他毫不掩饰惊艳赞叹的闪亮目光笔直看着,更是莹润双颊都烧红了几近透明,抿着嘴摇摇头,点点头,又摇摇头:“……内卫。预备役。”

的确不是王位候选人之一。黄少天暗暗放下心来,继续努力释出他最大的善意,运用他在嶙峋山石、荒野与滩涂间学到的、那些易受惊吓又饱含某种野性之美的动物教给他的另一种语言,尝试打破他们之间的无形障壁。少年起先还有些慌乱无措招架不住,渐渐也放松下来,在他半真半假控诉起监护人不负责任把他丢下偏偏庭院又占地广大设计风格多样还有玻璃暖房和树林实在太容易迷路时,眨了眨眼,犹豫地提出一个建议:“我……带路?”

“不会耽搁你正事吧?诶接下来有空啊那好那好就拜托你啦!”黄少天大受鼓舞,竹筒倒豆子一般噼里啪啦说得更快了,“对了还没自我介绍过吧我叫黄少天——”

少年眼睫一弯,唇边绽出一朵小小的微笑,竟踏前一步主动牵起他的手,各自生着茧的纤细五指笨拙地交握了几次,才找到一个最合适的姿势。“……周泽楷。”

他们携手漫步在修剪整齐的灌木、草坪与琳琅飞泻的喷泉之间,黄少天不动声色地把他被魏琛选中之前的整整十四年时光隐匿下来,转而绘声绘色描述起旅途中的所见所闻,偶尔不小心说过头便迅速调转话题顺口发问,还把魏琛教给他的那套说辞穿了进去,权当预先排练。

“——所以要不是我到现在还没定下婚事我爸也不会托魏先生带我到王都来嘛,说来你好像和我差不多大哦生得这么好肯定有一群人追了吧怎么样怎么样?”

周泽楷被他问得晕生两靥,赧然一笑,却掩不住眼中亮起的晶璨微光,昭示着再鲜明不过的喜悦与欢欣。他暂时停下脚步,小心翼翼解开衬衫最上那粒木扣,食指勾出一条金属细链,链上有纤巧的银光迎着日照一闪,还不及让黄少天看清,又滑回衣衫与锁骨的阴影之中。

“已经……订婚了。”他有些不好意思地小声补充。

黄少天眸光一动,开口时却是风马牛不相及的一句话:“……什么味道?像酒……”

——而且很熟悉。他的手指仿佛又浸入热水表面升起的珍珠色浓郁蒸汽,虚弱地滑过浴桶光亮的木质纹理,被一寸寸裹进那双红鹿皮手套,年长Beta用人工化学物质调配而成的模拟信息素气味沿他后颈一路滑下脊椎、腰背,直至隐秘深处,撩拨得他双腿软若无骨甚至不能自主站直身摆脱窘境……

周泽楷面色一变,用力捉住他手腕扯向自己身后:“是叶修。”

从玻璃暖房中施施然踱出的青年衣冠楚楚,毫无疑问正是那股侵略性凌厉酒香的源头。黄少天受Alpha信息素影响,只觉眼前一片晕眩,体内毛骨悚然地涌起一股猎物被猎食者盯上时的本能惊惧。

魏琛教给他的其中一堂课便是Alpha所拥有的种种特权。只要不超出底限,这个社会总能给他们比对待另两种性别更多的包容度。Omega被侵害后的权益保护或许比百年前Alpha完全掌权时进步良多,但来自各方的流言与压迫仍然足以轻易压垮任何一个受害者,加害者则依旧可以通过保释金、社区服务等种种手段逍遥自在……

更何况是这个人。从未被任何负面新闻沾染上身,被众口一词誉为“我们之中的最出众者、Alpha中的Alpha”的,叶修。

迷蒙视野摇晃间,却隐约看见身前同伴肩背绷紧,明显摆出了保护者的姿态,麝香百合甜意更浓,中人欲醉。他受不知哪里来的一股莫名勇气驱使,咬住舌尖借剧痛夺回一点清醒,靠近周泽楷耳边急促低语了几句。

-

他或者已经从魏琛的讲述中窥见了未来生活的一鳞半爪,知道那是怎样一条荆棘与碎石密布的艰难狭道,却从未想过这么早便亲身体会与强大Alpha正面对峙的感受。

“啧,老魏那家伙什么时候好心泛滥到会做这种人情?别跟我说又是什么当年的老战友或者远房亲戚,这些年他上下嘴皮一碰随口编出来的人数排排站差不多能绕王都三圈了。”

叶修漫不经心垂着眼睛,打量眼前孤零零站着的Omega。黄少天从他身上的烟草气息里闻到一股工业制品而非天然信息素的呛人味道,自己的血在味蕾上洇得发苦,像含着满口铁锈,仍然努力扬起脸不服输地瞪回去。Alpha嗤笑一声,平坦指腹掠过他耳边几缕翘起的发尾:“这套说辞一听就是他教出来的,连模板都不带改。我给你一个说实话的机会。”

语气中既无威吓,也无诱哄,碰触若即若离,轻似无物,连他的一寸皮肤都没有擦上,热度却从耳后直烧上来。仅仅只是缩短距离,就足以令任何意志稍稍脆弱的Omega心荡神驰,为之冲动不顾一切。

他开始稍稍明白为什么魏琛每每提起叶修便是一副如临大敌的架势,察觉到自己两颊滚烫更是又羞又怒,想不动声色后退一步,又不肯示弱于人,僵站在原处一动不动,嘴唇紧闭不发一声。

“哟,刚才话还挺多,现在怎么没声了?”叶修似乎被撩起兴趣,向他倾身,伸指轻柔摩挲过他绷紧的下颌,“一样是Omega,你该不会又是一个被老魏挑中打算带进教会当学徒的孩子吧。”

Alpha掌握着他的那一点体温是熔岩,而信息素犹若其上鼓起的焚风……黄少天想一把挥开他,却惊觉自己手脚无力,身体发肤每一寸都热得可怕,仿佛融化,不得不全神贯注才没有当场瘫软倒在叶修怀中。

“好好,姑且相信你真是想来找门好婚事的。放眼教会上下,无一不是Beta,Omega屈指可数,要在这种环境里找到合适的未来配偶,还不如期待辐射废土上能长出一棵正常的绿色植物。你应该猜想得出Beta和Alpha的交际人群犹如天渊之别。”

何况一人侍奉祭坛,一人手执权杖。他猛然意识到了什么。

叶修从未给出一丝讯号、一点暗示。他只是巧妙而隐秘地引导着他的思路,无论黄少天是不为所动,抑或心旌摇荡请求Alpha的帮助,以及是否会为此付出某种“代价”,那与他都全然无关。

“——叶修!你在做什么!”

陌生的低沉男声刀锋一般切进他们之间。雪松木清香仿佛挟着无形的锐利风压,一举逼退缭绕的龙舌兰酒醉人气息,两种信息素一经接触便各自四散荡开,闪电般分出鲜明边界,黄少天整个人摇摇欲坠,被监护人大步赶上来一把揽住。

随后赶来的陌生Alpha正是先前与魏琛一同进宫商谈的那人,面沉如水,手掌在Omega颤抖不已的肩上匆匆一压又放开,这短暂接触已令他浑身一松,从苦闷燥热中摆脱出来迅速回复镇静。周泽楷身量还未长开,跑得大约比两个成年人慢一些,此时才悄无声息靠上来,深吸一口气平复急促喘息,忧心忡忡望着他虚弱半睁的眼睛:“没事?”

黄少天暂时说不出话只能点头示意,耳中听见Alpha冷冷低喝:“注意你的身份,叶修。这里是王宫,不容你胡作非为!”

财政大臣抬了抬眼皮算是招呼:“哟老韩,哪股风把你从国防部吹出来的?”

“与你何干?言行自重,别给内阁丢脸。”

“这话可太冤枉哥,只是乍然在深宫中见到一个面生的Omega,随便说两句罢了。”

Alpha干脆置之不理:“信口开河之前也不打量打量自己。你何曾有过一句不带半点水分的实话?把这孩子交还给他的监护人,跟我走一趟。陛下要见你。”

叶修“啧”了一声悻悻离开,临走前不忘投来意味深长的一眼。魏琛拿后脑勺对着他,全没看到,匆匆给黄少天检查了一番,长舒一口气,又顾忌着有外人在场才没劈头盖脑把他骂一顿:“还能站稳不?能走路?……好,不行就说啊别撑着,老夫先带你去找医生瞧瞧。你小子居然敢只身应付叶修?亏得还机警,知道叫这孩子悄悄溜来报信,我们要晚到一步,没准那没脸没皮的就把你生吞活剥了。”

他条件反射张嘴就顶回去:“哪有那么可怕他还能把我下锅了不成!好吧虽然情况也有点危险不过在王宫里见了人拔腿就跑才更可疑吧?——哎什么事?”

周泽楷刚才拉了拉黄少天身上那件簇新短袖衬衫的衣角好引起他注意,手还没放开,见两人目光齐齐向自己投来,又是好半天才说出话来:“……有人,来接我。先走了。”

黄少天顺他伸手指出的方向看去,果然有棵梧桐树下立着一个少年的小小身形,正朝他们这里挥手。他恍然大悟:“哎好好好今天真是谢谢你了实在太够义气不然我肯定惨了。这样我们是朋友了对吧,你看以后我也没什么机会再进来所以你要是有空可以多来教堂坐坐啊我就住那!”

“好。还有……”

“什么什么?”

周泽楷的呼吸倏然贴上耳畔,温和如晚春的午后暖风:“……我是,Alpha。”

说罢他展颜一笑,转身朝那个等候他的少年轻快奔去,只剩下花朵清香久久不散。 


END

评论(21)
热度(20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冰白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