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冰白夜

和女朋友@雅歌 的联文存放地,单人作业产物基本在子LO@八寻殿 和@皮套人误我

[全职高手][ALL黄]以太之风 Episode 3

*因为想写比A更强势的O所以拟出了O占据统治地位的倒错ABO世界观

*没有主线这种东西反正是卖冷CP安利的ALL黄

*说到底ABO的重点就是来一发所以特别贵乱

*伪超世代架空,参考原型请问我可以说是WOW的螳螂妖帝国吗【揍死算了

*本章魏黄终于上线了顺便差点写成世界观设定科普,老魏B

*欢迎联动心之友 @不求连城璧·但求杀人剑 的《Hyacinthus》食用,画风差异已经圆回来了所以不用当成平行世界

*本章第一句话修改自朱天文《世纪末的华丽》



Episode 3


据说在身体的各种感官之中,嗅觉因其无形和不可捉摸,是最为锐利准确的一种记忆载体。

对于黄少天而言,这不难理解:他在某一时期曾经突发奇想,要来全套调香工具和原料,尝试为他所经历过的每一个人提取一帧独立于回忆之外的剪影。叶修是龙舌兰酒浓郁至极时透出海盐的粗砺苦涩,喻文州的月桂叶最善于轻易撩拨起情欲,王杰希洋溢着茶树纯净的植物气息;周泽楷一身麝香百合甜郁芬芳甚至胜过寻常Omega,与江波涛的栀子气息如影随形,正如琥珀在他眼前勾勒出张新杰的面影,然后韩文清的雪松木味道便随之而来。

但他始终无法精确还原他所记得的魏琛。

被带进王都学习王位候选继承人所必须掌握的知识之前,黄少天在一个海滨渔村经历了人生最初的十余年,他的故乡偏僻得只有全景卫星地图和税务官才知道具体方位,最发达的科技水平还停留在核战之前,是挂在市长耳上那个早褪了颜色不知传过几代人的助听器。魏琛检查他全身上下每一寸的手指带着洗不净的烟草信息素,又因为先前的开怀大嚼还残留下来一点柔软贝类烤熟后的天然腥香,飘散在被海风浸透饱含盐分的空气中。

喻文州教给他以Omega之身掌控、操纵、驾驭、驱策所有三个性别的种种统治之术,而魏琛作为一名服务于核战后新兴教派的神职人员,却将他掌握的一切杀戮技巧倾囊相授。他不知从哪弄来一柄军刺,式样老旧,锋刃也已经不甚锐利,每天还未破晓就冲进房间把木板床敲得震天价响,只差没当头一杯冷水浇下来催人起床,等黄少天打着呵欠——要是冬天,还得加上发着抖——走进教堂后的小院子,便拎上自己的黑檀木手杖跟他喂招,打过几十个回合才放人去草草填饱肚子,教育方式全然把他当成能摔能打的Alpha或是Beta。

那时Omega少年已经和他年长的监护人很亲近了,在饭桌上照样一刻不能安分问东问西,或许只是为了把自己的注意力从满盘乏善可陈的“健康膳食”上引开:“我未来的对手们也会学到这个程度吗?——好吧好吧王位的竞争者们。”

历任Omega登上王位后终生最大的、也是唯一的对手,正是以内阁众臣为其中代表,这个国家中所有虎视眈眈的Alpha。他们是看似驯顺伏在王座台阶下的成群狮虎,一旦君王软弱得无力控制他们,便会群起哗变,使百年前深宫惊变后一直在Omega之间传承的王冠再度落回Alpha头上。

“那群软绵绵的Omega小子同住一个屋檐底下,可不是老夫耸人听闻,据说内廷对他们的任何举动都故意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才不去管会不会有哪个众望所归的家伙因为什么‘意外’一命呜呼。他们只要最后留下来的那个。”

-

最后留下来的是黄少天。

牢牢封闭地下密室的两扇四角包金橡木门轰然洞开,血还是温热的,在大理石地面上漫开得比胜利者的脚步更快,浓烈气息盖过了一切信息素的味道。Omega少年身上那件进门前统一发放的素黑单衣已经毁得不成样子,全是利器劈刺和手指撕扯的破口,一寸寸透出洁白肌肤。他站定在明暗分界线之间,披着半肩笼罩血池的无垠黑暗,与半肩照彻大厅的煌煌灯火,双手十指一松,五把同样制式的匕首锒铛落地——正对应几个小时前,先后走进密室的活人数量。

一颗大约掉在门扉近旁的头颅受震骨碌碌滚出两圈,上一任Omega王须发皆白的衰老面孔正正对着所有人,犹带着不可置信的惊愕与狂怒。

负责料理决战事务的众多Beta见此情景向他心悦诚服次第跪下,担任战斗结果见证人的周泽楷与韩文清两名Alpha也按胸俯身行礼,唯有魏琛一动不动,仿佛化成了一根盐柱,好半天才如梦初醒几步上前,解下旧大衣把他密密实实裹住。黄少天的嘴唇早已干裂惨白,无声开合了几下,眼一闭干脆整个人的重量都压上去,由着教派特使兼他的前任监护人简洁发言:“殿下体力透支,精神耗竭,需要好好休息。该把他移到哪个房间?”

少年赤裸双脚在地上一踩一个血迹拓出的完整足印,摇摇晃晃滑进放满热水的浴缸差点沉下去,魏琛手忙脚乱把他捞起来,倒溅了自己一身的淋漓水迹。黄少天仍旧没睁开眼,半面容颜浸在朦胧白雾里影影绰绰,Omega本就甜腻异常的信息素被温热水汽一蒸,越见浓丽,熏得人眼前一阵一阵发花,也不知几分是旁人的血,几分是他自己的味道。

他鬼使神差俯下身去,只听含糊一声:“魏老大?”硬生生清醒过来刹在中途,声色如常应答:“你小子挺麻烦啊还不肯别人碰,老夫活这么多年生平难得两回伺候人全让你给占着了,好歹没辜负期望赢得还算漂亮……”一面说着一面便想直起身当什么都没发生过,准备拎起那件沾血旧大衣,出去叫人来帮忙把自己一身狼狈不堪收拾整齐。

黄少天双臂一伸,以剑锋格开手杖直抵上动脉的精准环抱住他头颈,仰脸吻上来,半晌分开时不躲不闪直视着他,眼眸清澄明亮,犹似初相逢。

魏琛感觉自己被朗姆酒灌得天旋地转,再压下去,便什么也不想了。

-

“你想从我身上赢取什么?”

那时他心怀顾忌没有道破的答案,现今的黄少天已经不再需要他用言语说出。意在扶持教派与Beta神职人员的《教会法》修正案在新王尚未行加冕礼之前便已经秘密进入起草程序,所以后来魏琛沉默半晌,到末了也只能说:“……我想离开这个国家。教派交给文州那小子就行了。”

那时他只能逼迫自己死死盯着脚下一小块地毯的织造纹样,破天荒头一次心生退却之意,不敢看床榻上少年的眉眼。

“……还有,小心叶修。”


TBC

评论(10)
热度(1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冰白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