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冰白夜

和女朋友@雅歌 的联文存放地,单人作业产物基本在子LO@八寻殿 和@皮套人误我

[全职高手][叶黄]-Soundless Voice-

字数:4197


梗出处:原作向,黄少出道前即罹患语言障碍设定,聊天频道照刷不误依旧在第四赛季被联盟禁了文字泡,每次被老叶垃圾话撩得当面炸毛或者被放置play就拉过他手心说唇语猛喷气!


 @叶雨生繁_叶黄活动企划 


*名字真的和那首神虐歌没关系我就是个起名无能星人。



-Soundless Voice-



黄少天,夜雨声烦的操作者,剑圣,荣耀第一机会主义者,逼职业联盟不得不修改规则的男人。


据说化沉默为手速的技能满点,把一生不能发声的部分全都在文字泡和信息频道里加倍刷掉了。


“扯,接着扯。他就是话唠而已。”知名不具先生如是说。


然后他被另一位知名不具先生扳过肩膀照脸刷了五分钟带残影的手语。



时值第二赛季。魏琛在队内训练三战三败负于喻文州,决然宣布退役;季后赛中嘉世却在叶秋带领下夺得连冠,士气随之水涨船高。好像这还不够打击蓝雨似的——被视为未来王牌加以悉心培养的黄少天,在这当口上出了车祸,据说不幸伤到神经,可能留下永久后遗症。


消息传来时战队经理如遭雷击险些没从办公椅上滑下去,新任队长方世镜还算镇定至少勉强拿得住水杯,两人对视一眼,均从对方脸上读出了日月无光一般的绝望。经理定定神,再一脸凄风苦雨拿起电话,用绝对发自真心的沉重语调问少天现在情况怎么样啊人没事就好没事就好真是万幸不知道这几天方不方便我们过去探视一下?


他们在医院电梯里好巧不巧遇上了拎着一袋新鲜荔枝的喻文州,到病房短短几步路越发走得波云诡谲气氛莫测,结果一进门就对上一张露着大大笑容牙齿雪白眼睛闪亮的少年面孔,方世镜条件反射扭头看门牌号确认没走错病房。


“具体的医学名词我也不太懂,不过上次来正听见医生跟少天说,他这是语言障碍。”喻文州从他们背后闪出来把塑料袋放到床头柜上,黄少天转头冲他一笑立刻拿了荔枝大爆手速剥起来,间或用没沾果汁的空闲手指翻两页摊在面前那本简明手语教程,再抬手五指飞舞比划一番,还附带足以证明颜面神经功能正常得过了头的丰富表情变化。呆立当场的两人一边艰难点头一边偷眼看书页,在场外辅助说明下好容易才搞懂黄少天想表达的其实是“我没事,不就是不能说话吗一点也不影响打荣耀的不相信来测个APM看我出道之后为蓝雨而战一定杀进决赛把叶秋那家伙打个满地找牙——”


一声程序推送提示音突兀响起。


他们还沉浸在3D眩晕中天旋地转,劫后余生松了一口气,只见黄少天草草把指尖在纸巾上碾了两下,捞过手机扫一眼立刻脸色大变,不仅手语不打连荔枝都不吃了,把触控屏上虚拟键盘音也按出一片劈啪作响。喻文州站的角度刚好能看清手机QQ界面上聊天内容,少年的表情三分想笑三分忍笑剩下四分成色古怪,随便找个毫无破绽的借口,显然打算溜之大吉。黄少天的全副注意力早都不知飞到屏幕对面什么地方,胡乱点头,手头打字劲儿更狠了。


后来蓝雨的第三任队长在方世镜的饯行宴上回答了他的问题,想起当时情景,已经学会笑得一派意味深长,俗称心脏:“当时在病房少天发消息是大骂‘我会出事还不都是你个罪魁祸首害的,看你消息我没注意到有车开过来才给撞倒了,这下连话都不能说你要怎么负责?等我出院约你PK,不许拿要训练要做手操要帮公会打BOSS要吃饭喝水洗澡找不到账号卡不想登录游戏等一切借口推托!’”


他把黄少天不带标点符号的刷屏文字泡好心加上断句,又删减掉重复用词再复述出来,最末还补上一下:“哦,对方头像我没看清,不过,好像是片枫叶?”



“看剑剑剑剑剑剑剑!”


“银光落刃!”


“月光斩!”


“逆风刺!”


“三段斩!”


“剑落长空!”


剑客头顶翻滚的文字泡短暂停了一瞬,自然不是因为黄少天忙于操作而手速不足以支撑他继续报技能名,夜雨声烦身形似动又仿佛未动,微不可见的一步之间,位移影换,已分出数个难辨真假的幻象将一叶之秋团团包围。他再没用什么花俏技能,只在战斗法师一矛刺空来不及收招回防的瞬间,斜刺里猛地挺出一记冷剑。


荣耀。


——我靠靠靠靠靠叶秋你个混蛋到底怎么打的不是应该僵直着吃我这致命一剑吗又是什么荣耀教科书里没记上来给人看过只有自己知道好出其不意掩其不备阴人一把背后捅刀的没下限没形象没节操总之没脸没皮小技巧快如实招来然后再开一局!


黄少天拍键盘试图再发文字泡,未果,夜雨声烦躺尸在地尚未再起,被游戏系统限制死了不能发言,于是转而拍拍身边人肩膀,先双手比出两个中指以示愤怒,再接上张牙舞爪手语一套爆发,略有演示难度的成语还能给拆成一个个同音字传情达意,连击流畅度比游戏中有过之而无不及。


叶秋顺手把开局前搁在玻璃烟灰缸上空烧了一大半的烟拿起来继续抽,还喷了他一口,年轻的新科冠军MVP没防着这下,呛得无声咳嗽了半天,眼圈红红地抬起头眉就是一立,差点真的一爪子拍上来掐掉那根万恶之源,手腕在半空被攥住了。“别闹,烧着手不是玩的。昨天给嘉王朝抢了一晚上BOSS,正准备洗洗躺平就让你爬起来缠着PK,现在打也打了,哥这就去睡了啊。”


他揿灭指尖烟头退了游戏登录,把一叶之秋的账号卡往抽屉里一扔,起身时还不忘再抢在黄少天吐槽他身为斗神名震荣耀好意思开小号进公会团也就算了居然还划水打不出精神打不出风采简直丢尽职业选手脸面之前再补一刀:“你也承认哥是荣耀教科书了,先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吧。下课,黄少天同学。”


这人说到做到,当真一转身就倒在床上钻进被子,闭眼秒睡,呼吸匀净柔长。剩下黄少天枯坐在电脑前,被嘉世宿舍制冷力卓越的空调鼓足马力呼呼吹着,整个人都没了水分,半天好容易想起来把加湿器功率也调高一档。他悄无声息放轻脚步挪过去,结果才偷眼看了一下,就跟被烫伤似的猛地扭过头,险些闪了脖子。


蓝雨首次夺冠后沉浸在兴奋余韵里的这个夏休期,他却没和其他队友一样天南海北飞去各个度假胜地消暑,一通电话挂到苏沐橙那里,算是给某个没手机和世界脱节的报备过了,就轻装简行上了飞机。嘉世的人早在战队季后赛出局后不久鸟兽状炸开上下左右四散,H市能在马路上煎鸡蛋烫虾仁的扑面热浪烤得他头脑发昏像一锅融化奶油,只见空荡荡大门深锁的俱乐部里懒懒散散走出个穿着队服短袖T恤的人,二话不说一边拿手(给自己,当然不是给他)扇风一边把人往里拖:“只身旅行精神可嘉,站外面你也不怕脱水晕在嘉世大门口,到时候剑圣大大电竞周刊还没上够反而先被八卦小报写出三十个衍生版本,哥一概不负责啊。”


呸。他冲着天花板翻白眼。


不知到底其中几分是心理作用产生的错觉,反正在黄少天眼中看来,嘉世第四赛季惜败于霸图后不仅再未夺冠,一年更比一年离那座奖杯远了,连这座建筑物本身都似乎蒙上了一层积年灰尘蛛网才会营造出的惨淡气氛。他坐立不安,跟进叶秋房间才大松一口气,立刻扔下行李袋翻出笔记本电脑——期间收获一声“年轻人就是有精神,特地扛台外星人来也不嫌重”,转头那人果然拍拍手作赞叹状“真了不起”,全身上下洋溢着和一叶之秋斗神冷高狂拽画风严重不符的欠拖到桌子底下胖揍一顿气场——惯用品牌的鼠标耳机外加登录器和夜雨声烦账号卡,三下五除二在桌上摆开阵势,一手P一手K两个英文字母手语姿势恨不得直戳到叶秋脸上。谁知此人装傻功夫出神入化,岿然不动,浑圆如球,将所有开门见山旁敲侧击或正面或绕圈的约战要求通通避过。他气不过,横下心扑上去拽着叶秋一只手,指尖在他手心里刷刷刷写字摩擦得皮肤一片发红发热,全是“PKPKPKPKPKPKPKPKPKPK”大有简单粗暴之风,眼梢一吊一瞪,全然不知落在叶秋的视线里,还是两潭清粼粼的光。年长者最后才分出另一只手点了点鼠标:“行了不逗你玩,竞技场房间开好了,上线我把房号密码报给你。”



职业选手群刷起屏来一贯有几分吃了这顿没下顿的不要命劲头,一小时不看消息提示1000+绝非难事,个中内容黄少天劳苦功高,哪怕在某些全员亲身参与大号上阵无暇他顾有空看没空说的时候,他也能用QQ默认字体刷足几屏幕的实况播报。


今年七夕没翻出多少新花样,还是自由抢怪冲排位那一套,最终结果依旧如故,散人君莫笑高踞榜首,光那三个字都有与真人面对面时一般无二的自带嘲讽效果,简直能用ID当T。黄少天开完落进背包的奖励,一键切回群里汇报战果,此时已是各色字体百花齐放,其中一多半在声讨叶修吃着碗里的抢着锅里的自己不忙着打又不让别人打还专门遛到眼前活像在炫耀的无节操无下限行径。他翻着记录看得来劲,十指却没敲出一大串慷慨陈词加入群情激奋的广大人民群众,而是又切回游戏——世界频道有人手快贴了稀有BOSS刷新的坐标,与各大公会的消息几乎同一时间响起,他眼角朝叶修屏幕上一带,还停在野外的君莫笑已经开始一边赶路一边发号施令,职业选手少有几个是活动结束后立刻拔卡下线的,活动的兴奋劲头还没过纷纷要去凑热闹,粗略估计这场BOSS能抢成神之领域全明星对抗赛。


心念电转间,黄少天迅速屏蔽世界频道,给索克萨尔发去了“队长我决定以身作饵诱敌离开可能晚到一会儿怎么样是不是很英勇先让小卢主攻抢着吧”的消息,大爆手速游戏内密语QQ弹窗震屏多管齐下集火君莫笑:“叶修叶修叶修活动结束了这下你总该有空了吧别跑快来竞技场开房间你从早上活动开始到现在一共抢了我27只活动任务怪不戳你270剑怎能消我心头之恨快来PKPKPKPKPKPKPKPKPKPKPK!!!”——还带复制粘贴轮番轰炸的,而夜雨声烦则径自进了竞技场。叶修自然没理会干扰攻势,只说了句:“抢BOSS呢,没空。”


他看准叶修分心说话的机会势如闪电拉住一只手,刚要故技重施翻过来写字,不知是灵光一闪还是鬼使神差,却把自己半张脸捂进去了,感觉到那人动作果然停了微不可查的一瞬间,原本残存的一丝犹豫立刻替换成再接再厉高歌猛进,在温热掌心里一字一字无声又清晰地开口说话,嘴唇轻轻在指根附近来回蹭着,气流从缝隙间吹拂出来,像礁石边上升起了一连串看不见的小水泡。


叶修,叶修,叶修,叶修,叶修——


没有夜雨声烦引以为傲的有量无质垃圾话,或者再次重复已经在屏幕上白底黑字写得明白的PK约战邀请,只是一次次不厌其烦叫着那个名字。


他来不及,也终生不会再有机会,用自己的声音说出口的名字。


叶修单手操作君莫笑的动作确实停了,嘴上若无其事蹦出一句:“房号密码?都双手离开键盘了,剑圣大大要是准备亲身演示何谓木桩领会散人快打的话,这可得赶紧录屏准备挂淘宝上拍高价去。”


滚滚滚有多远滚多远怎么圆润怎么滚给你三分颜色你还好意思开染坊了看等下我幻影无形剑不把你戳成个洞眼大小一致功能齐全使用良好的筛子拿去厨房筛面粉酵母粉明天早上就摊蛋饺吃!


“行啊,要是真戳坏了,那就拜托一分钟几十万上下的少天大大负责把夜雨声烦赔过来一个了?”


这种前所未有还不给看唇语口型效果打了不知几个折扣的交流方式居然也能领会得毫无障碍,黄少天还没为自己又一次嘴速快过思考速度后悔就震惊在当场,愣愣地看着君莫笑进了竞技场,界面停在输入房号密码的弹窗上,而叶修朝他侧过身来,顺势给了一个充满烟味却不觉得呛人的轻吻。



-END-

评论(14)
热度(1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冰白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