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冰白夜

和女朋友@雅歌 的联文存放地,单人作业产物基本在子LO@八寻殿 和@皮套人误我

[Fate/Grand Order][迦尔纳+阿周那中心]Yes, Housekeeper(十一)

“根据爱迪生总统私人秘书的证言,午宴后总统要与布拉瓦茨基夫人共商国是,为次日与潘德拉贡首相的会谈做准备,因此苏格兰场派出的警备人员都回避出去了,仅留在套间外把守。大约两小时后,该名秘书突然收到美国国内的紧急联络,需要立刻当面报告总统,但套间内无人回应,罗宾汉和阿拉什破门而入,遂发现两人已经失踪。除了落地窗被打开之外,现场没有留下侵入者的痕迹。目前内阁和苏格兰场已经联手封锁了消息。”

“能捂到现在简直是老天开眼,”库丘林换了个姿势瘫着,随手拎起一份复印件抖了抖,“明天早上的会谈还好糊弄,晚上七点有国宴,到那个点还找不回两个大活人的话,咱们就等着看报纸头条吧。除非他们打算用菜单需要重新设计当理由声称延期?”

“说实话我看不出有重新设计的必要,至多是做德国菜还是意大利菜的区别。”卫宫以他丰富的专业(厨房)经验发表充满独到(家政)眼光的评价,“让白金汉宫的厨房按照法国人的方法操刀开火还不如杀了他们,美国菜哪怕稍微正式点的晚餐都嫌太不上台面更别提国宴了,而英国菜——把英国菜端出去跟正式宣战有什么两样?”

“给国宴添加更多的本土化元素?”

“哦,他们总可以骄傲地宣称用的是英国材料。”

“……”

“除此之外就没别的了,几百年来一贯如此。所以别想着搞拖延战术钻空子,留给我们的只有不到二十个小时,而这个时限随着你的漫天胡扯还在减少。”

“管他呢,”空气中飘着一股清新剂和咖啡伴侣混合的亲切味道,库丘林一扬手把保温杯里剩余的液体咕嘟嘟喝光,凭老油条的丰富经验下了个判断,“天塌了砸不到我们头上。中情局战术行动部的卡明斯基主任已经在大使馆成立紧急指挥中心,这间外围科室顶多分到一丁点情报分析工作。结果再坏也就是内阁重选,我巴不得北爱尔兰能在下一届发起独立公投呢。”

“要是威尔士成功脱英,国宴菜单能不能去掉羊肚杂烩这道菜?”

眼见这两个人已经旁若无人进入潘德拉贡内阁集体辞职库丘林老家重归欧盟怀抱的世界线,阿周那赶紧打断他们:“目前没有任何极端组织宣称对总统的失踪负责?”

“有就给我们省事了——当然是没有,内阁急得发疯,从下午开紧急会议开到现在还没完。”卫宫清了清嗓子,“抱歉被某些消极怠工毫无建树的人带偏题了,现在回到工作上来吧。”

“等等,你把话给老子说清楚!”


值得庆幸的是,紧急会议至少没有变成夜宵大会。

不如说在内阁秘书充满魄力的目光逼视和喷洒整间会议室的消毒水气味中,就算是潘德拉贡首相也下不去嘴吧。

莫德雷德作为美国友人失踪内幕的最后一个知情人,抱着书包跟在贝狄威尔后面顺手关门,乖乖缩到沙发上打开笔记本。首相私人秘书站在门口把关,负责检查排队进场的内阁成员有没有按要求洗手,按人头发放内阁秘书自制的漱口水。

阿尔托莉亚坐在环形会议桌最上侧,干巴巴地打圆场:“弗洛伦斯,现在是非常时期……”

“正值两次世界大战期间,我们的先辈维持着顽强的风度,以示敌人只能摧毁我们的城墙而非生活。高文!”负责解释爱迪生去向(背锅)的外交大臣被点到名字一个激灵,朝内阁秘书悻悻摊开双手,“你用肥皂搓手指搓够五秒了吗?”

“有!流水冲洗,热风吹干!”

“很好。”南丁格尔转了个向,“兰斯洛特?”

“……有。”

“崔斯坦?”

简直像小学班主任检查卫生的情景再现。莫德雷德见怪不怪欣赏了这幅画面两秒,悄悄拉一把首相私人秘书的袖子:“玛修还在和兰斯洛特闹别扭?”

后者朝财政大臣没精打采的背影点点头:“她说爵士不把头发重新养长好好打理仪容她就不回家。”

明明都是抚养叛逆期女儿的单亲离异家长,首相(在南丁格尔监管下)看起来就比她的副手硬生生年轻了十岁。兰斯洛特爵士追随阿尔托莉亚在剑桥创立卡美洛俱乐部、乃至赢得大选组阁前仍不失为一位长发披肩的潇洒美男子,至于为何心态突变沦落成推了平头每天穿着全紫西装上班的品味,其中秘辛,恐怕只有首相和高文爵士略知一二。

南丁格尔挂好那块和谋杀调查科一模一样的白板,用教鞭敲了敲,示意各位可以开始第十二轮头脑风暴。外交大臣严肃地首先发言:“我认为这是欧盟的阴谋。”

“这是非常严重的指控。何出此言?”

“当然是因为他们可以借此转移我们的注意力,从而逃避向联合王国欠下的债务!”

掷地有声,正气凛然。不愧为讨债大臣,说到债权问题立刻精神百倍,堪比沐浴在正午的阳光下,从头到脚都闪耀着英镑和欧元的辉煌光彩。

“拜希腊人所赐,欧洲到现在还没能把自己从烂泥潭里拔出来,他们的钱袋子就跟伦敦奥运会前我们的一样四处漏风。但德国人要面子,法国人爱名声,要他们对英国承认还不起债,还不如让赫克托尔和阿喀琉斯握手言和共同执政简单呢。”

“实在是一派胡言。”兰斯洛特摸着下巴上新长的胡茬,阴沉地反驳老对头,“就算欧方留守人员确实有作案动机,高文卿又准备如何解释,贞德·达尔克女士如何在美英两国重重保护下绑架总统与幕僚长,并将其挟持出境?”

“爱德蒙·唐泰斯,一定是爱德蒙·唐泰斯!还有那个讽刺英格兰踢得好的球员比本地火山还少的德国贸易部长布伦希尔德!请各位同僚试想,唐泰斯先挖了一条横跨英吉利海峡的地道……”

“你不如直接声称总统被外星人绑架了呢!”

“狮子头能当选美国总统的世界线为什么不能出现外星人!”

“我建议诸卿吃顿宵夜冷静一下……”

 

TBC

评论(4)
热度(90)
© 青冰白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