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冰白夜

和女朋友@雅歌 的联文存放地,单人作业产物基本在子LO@八寻殿 和@皮套人误我

[Fate/Grand Order][迦尔纳+阿周那中心]Yes, Housekeeper(七)

第二案    黄金之夜不宜失踪

 

阿周那翻过一页《费加罗报》,眼也不眨地忽略掉刊载巴塞罗那国际皇家海岸滨海帆船赛消息的体育版,对着整页就英国脱欧一事指名道姓炮轰联合王国内阁秘书南丁格尔女士(由爱德蒙·唐泰斯倾情赞助)的英法双语广告喝了一口饮料。

阳光、沙滩、托斯卡纳红酒、帝王蟹和龙虾拼盘,就算算上坚持随行的管家和西班牙旅游业灾难性的效率,也堪称一次惬意的休假。

假如他能及时瞎掉,忽略那两坨金光闪闪三公里外都能看清的光污染源的话。虽然在沙滩上翻报纸未免古怪,但看迦尔纳的脸都好过看现在的海景。相比之下,某人那对造型夸张的黄金耳饰简直就像萤火虫般微不足道。

般度家的三子掸了掸报纸,尽量友善地劝告管家:“迦尔纳,既然我们在奥兹曼迪亚斯的私人海滩上,你又换好了泳衣,就算你放开手去参加比赛,绝对不会冒犯到我。”

穿着黑金两色连体泳衣的管家诚实以对:“你想太多了,阿周那。你这种旱鸭子一定会被全速驾驶的太阳船抛下船舷,我特意预备了全套应急措施。”

……冷静,冷静。上回在逮捕现场打起来不仅让人跑了,还被消息灵通的母亲训了一顿,这次绝对要吸取教训。总而言之先冷静下来……

咔嚓一声,水晶杯被他捏裂了:“我没打算上太阳船。……还有维摩那也一样。”

以吉尔伽美什万事万物有用的他要有没用的他也要有的重度收集癖,居然没有专门准备参赛用的船只,而是选择去“熟人”家租借了一艘满载武器可以当作个人小型战舰的游艇,简直让阿周那惊掉眼镜。相比之下,不管是把船漆成通体金色还是改名为“天翔的王之御座”,都完全是本色出演安定发挥呢。

不,仔细想想,说不定错怪“熟人”了。也很可能是从原主手中强行征用过来,再按照吉尔伽美什自己的品位实行了一番夸张的改造。比赛用游艇自带直升机起落机坪,且搭载上最新型鱼叉飞弹,实在花俏过头了。

……更别提这艘豪华游艇威风凛凛开进泰晤士河,与太阳船一左一右拉着“阿周那通关黑魂3二周目了”横幅的壮观场面,足够令他痛苦得把自己埋进花园地基里。

就算这个夏天他只想留在伦敦新家里翻修屋顶、改种些新花,拿出积灰的外星人,认真体验STEAM夏季促销时入手的游戏,也不需要那两位大费周章挖苦吧!

被臭味相投的金光闪闪二人组威胁“你要是不来西班牙看帆船比赛我们就去伦敦原样炮制”,更可气的是迦尔纳还在旁边正气凛然地声称“你应该多和朋友一起参与有益身心的户外运动”。为防从此再也抬不起头只能辞职以谢,他不得不磨着牙把年假申请交上去。

真是光回想一下都摧折身心,更别提一进门就目睹了损友自带的宠物狮子在沙坑里互相扑腾的精神冲击画面。能坐在远离猫……狮砂盆的躺椅上看报纸,而不是被拉上船接受近距离黄金光芒洗礼,已经是他抵死挣扎后的成果了。阿周那拿起一份《卫报》,不禁敬佩起了摩西和恩奇都早早撤回室内的先见之明。

回忆到此为止。迦尔纳在遮阳伞下放平烫衣板开始烫报纸,保证他能及时换到一份触手微温、报面平顺得恰到好处的泰晤士报。

阿周那翻完美领导人紧急到英访问、稳定环大西洋周边局势的国际版,眼也不抬去取新的一份,没拽动。

“……我记得你在美国拿了游艇驾照。真想跟奥兹曼迪亚斯他们出海,就别对着我犯别扭。”

“抱歉,我刚才想问题出神了。请问你这次出门,不就等于换了个地方看报纸吗?”

要不是你先斩后奏把度假的事捅给母亲,我连来回机票的钱都省了。

他思前想后,换了个说法:“如果不是那两个人硬要我观看他们中学生级别的玩水活动还必须发表感言,我情愿去和屋子里那两个人聊天。”

虽然也未必有话题可以聊就是了。恩奇都驯服吉尔伽美什的本事早臻化境不说,摩西根本用不着出手或者请妮菲塔丽助阵,奥兹曼迪亚斯都已经对他有求必应……而他就算取了真经,也会在实践到迦尔纳身上之前就先被异父哥哥气死。

“我个人认为,与其躺在这里看报纸,你不如在沙滩上做些运动,例如堆沙雕就有助于提升艺术品味和动手能力。”

倒是难得说了一句中听话……阿周那的念头还没转完,迦尔纳又补了一句:“成天坐在办公室里不动,会长出肚腩的。”

和你打一架就能消耗三天进食的热量了好吗!!!

“谢谢,不如先关心一下你自己的腰椎间盘突出如何?”

他那艘游艇上个冬天借给黑天把玩了,目前正停泊在孟买港内,进行例行的维护检修;海滩外围满布着奥兹曼迪亚斯的保镖,吉尔伽美什也乐意接受他们的侍奉,不至于被小报记者拍下阿周那和他们在一起的失态照片。早知道无人打扰,迦尔纳又有意出海就和他尽情比赛了,以前学级对抗划船赛对上他时,胜率一直是五五开……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极其没品的标志性笑声×2。太阳船和维摩那紧咬着彼此的距离,甩出二十米高的后浪,把沙滩上的两个印度人迎头浇成落汤鸡。

 

TBC

 

闪闪在FZ里召唤的那艘黄金飞船其名vimana,其实是罗摩衍那中罗刹王罗波那的座驾

评论(6)
热度(10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冰白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