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冰白夜

和女朋友@雅歌 的联文存放地,单人作业产物基本在子LO@八寻殿 和@皮套人误我

[Fate/Grand Order][迦尔纳+阿周那中心]Yes, Housekeeper(三)

“您好,有什么能帮您的?”

“我想请问谋杀调查组的阿周那探员是否已经下班了?”

“稍等,我打内线电话问一下……喂,卫宫?库不在?欸,出去了啊,讨厌……对了,阿周那已经走掉了吗?这边有人……”

“不好意思,”迦尔纳出声制止,“我无意打扰他的工作。他还在办公室的话,我在大堂等就可以了。”

 

卫宫接完前台打上来的电话后表情就有点古怪。虽然刚才库丘林连连摆手示意他说自己不在,八成又是梅芙闲得没事可干公器私用,然而阿周那总觉得有种不祥预感……

那边的进展似乎终于告一段落,罗摩一口气灌掉半杯茶,拍拍手上不存在的灰。

“原来如此。这就是GO WEST俱乐部特供、令熟客流连忘返的……”

“‘金丹’。唐人街的黑话。”所罗门被要求戴上橡胶薄手套,小心翼翼掂起证物袋里的几颗金色丸状物,“看起来不过是普通的金箔巧克力,口感也差不多,事实上却是类似美沙酮的新型软毒品。”所罗门面对督察的疑问目光,轻轻摇头,“没有成瘾性,因此可以排除家父神智遭到黑帮控制的可能。”

 

卫宫在质谱检测仪前面找到了阿周那。后者瞧上去正想紧急修炼德鲁伊魔法,和墙角那盆盆栽融为一体。

“有正事干了。另外外面那个等着的……管家,该不会是你的家人吧?”

“……不,我不认识他。”

“是这样吗。还想说车子不错呢,和罗摩督察的捷豹相比也不逊色。”

“二手车车行租的。”

卫宫挑了一下他颇具特色的眉毛:“司机也是吗?”

“……办信用卡送的。今天刚到。言归正传,究竟是什么正事?”

“你听说过‘迦勒底’吗?”

 

虽然以中东古代王国为名,实际上却是近来兴起的东亚黑帮,成员以亚裔移民为主,根据地也是伦敦的唐人街——以上来自迪卢木多·奥迪那的介绍。

他根据罗摩督察的笔录,重新梳理了大卫失踪的来龙去脉。案情梗概就是“根本没尽过抚养责任的父亲,突然找上门联络感情,又莫名其妙被黑帮绑架了”的悲伤故事。

所罗门以前跟迦勒底的头头结过梁子,嫌疑犯目测大卫经常进出他家(蹭吃蹭喝蹭WIFI)关系亲密,就自作主张用美人计绑走人质,以此要挟所罗门,督察自说自话推理完全程。

听起来倒是很有道理的样子。然而这对父子感情远称不上和睦,难说所罗门算准时间、大清早心急火燎地跑来报警,到底是想找回大卫还是想拿到大卫的死亡证明……

两个大男人挤在茶水间里,一个一边看笔录一边在随行杯里添茶,另一个一边翻档案一边往压力锅里加水。看起来卫宫的工作狂症状又犯了,打算今晚加班支援经济犯罪科联合侦察,这次煮的是炖菜——天知道他从哪变出来的食材。

虽然就算加班加点,“金丹”的成分化验报告也要到明天这个时候才会出炉就是。阿周那看了一眼挂钟,头皮发麻地暗暗祈祷迦尔纳有那么百分之一的可能性丧失耐心,已经开车回家了。

所罗门听说今天不可能传召嫌疑犯到场作证,早就打道回府。罗摩摆足名侦探的必要戏份,也潇洒退场,和未婚妻共度周末去了。

“今晚轮到我接替库丘林值班。”卫宫拧熄电磁炉,抹着被蒸汽弄糊的眼镜,来来回回扫视着勤快过度的后辈,“要是信用卡赠品被梅芙捡走真的没关系?快到晚餐时间了,我准备了三人份的宵夜,就算邀……”

“感谢关心。”阿周那僵硬地一口回绝,强行扭转话题,“我们不如多体谅督察的辛劳,盘点他的推理漏洞如何?既然迦勒底和所罗门龃龉已久,为什么会挑他关系生疏的父亲下手?”

“而且他又从哪里知道这么多关于‘金丹’的信息?明明连大卫在俱乐部的照片都是针孔相机跟踪偷拍的。”卫宫把一张模糊不清的照片重新用回形针夹在档案上,边角对齐严丝合缝。“我认为在去GO WEST实地调查之前,无法下一个肯定的结论。不能是经济犯罪科的人,他们盯上迦勒底很久,对方恐怕早把他们的底摸清了。”

“明天直接传召迦勒底头目到场吧。既然经济犯罪科和检察官迟迟不能提起相关诉讼,想来是不介意公开露脸的人物。”

 

阿周那趁着楼道暂时空下来,一边腹诽着罗摩的不负责任,一边溜到大堂。迦尔纳规规矩矩坐在取号机旁边,再被人权组织目睹他凝视电梯的寂寞眼神,阿周那恐怕就要被自作主张告上法庭了。

“……你嫌般度家不够招摇过市吗?”异父弟弟一阵恶向胆边生,顶着前台丝西娜的惊诧目光,直接拽住管家衣领把他拖进男洗手间,压低声音讯问,“自以为是来苏格兰场接我就算了,为什么开着那辆梅赛德斯出门?”

“进步了啊,阿周那。以前总是面都不见、直接传短信叫我回去的。”

……真是差点被他噎到背过气去。阿周那极力忍住向天花板翻白眼的冲动(只会招来又一波说教),咬牙切齿:“因为短信未必能让你立刻停止丢我的脸?回答我的问题。”

迦尔纳一脸平静坦然,看起来居然还对他的怒火颇为不解的样子:“你不是比较喜欢这部的车厢能让你一个人待着吗。”

“那是在你打定主意要飙车送我上班把我直接押送进车库我没得可选的前提下!”

鸡同鸭讲。

“打回正题。”眼见迦尔纳似乎有些挫败,他决然收起同情心,尽量威严地戳着管家胸口命令道,“你自己回家。我临时加班,和卫宫前辈一起,不用考虑我的晚饭问题。”

“你在苏格兰场过夜?”

“我当然准备坐最后一班地铁……”

“伦敦地铁、轨道交通、客运系统全线罢工了。就在今天下午。”

“……”

现在他有三个选择:①马上假装失忆,让迦尔纳晾在大堂里,放任他不吃不睡等下去;②请迦尔纳上楼,和卫宫一起吃围炉宵夜,靠大学贷款租上二手车的邻家好学生人设完美崩坏;③当众坐上梅赛德斯随迦尔纳绝尘而去,这画面不出八个小时就会经由丝西娜之口传得人尽皆知。

……啊啊,根本比较不出哪种人生终结得比较悲惨呢。

 

TBC

 

 

为防误解事先声明一下,金丹真的只是普通的甜品
评论(3)
热度(9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冰白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