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冰白夜

和女朋友@雅歌 的联文存放地,单人作业产物基本在子LO@八寻殿 和@皮套人误我

[Fate/Grand Order]路人名作家的养成方法(十二)

五分钟内摆平四名女性英灵,完美解决侦探社门外的混乱现场,令埃尔梅罗二世也叹为观止的手腕——

——如果不是以卖了别人为前提的话。比如建议达芬奇去找卫宫探讨作品中蕴含的情感啦,比如把月海原的无口转学生住址透露给玉藻前啦,又比如向德雷克暗示爱德华·蒂奇正在水上乐园兴风作浪啦……

虽然镜片不会反光,但是果然能从眼中射出“梅杰德☆Beam”的人设也不应小觑……!

“……感谢解围。”

埃尔梅罗师徒如释重负,一起落座下来,正对着李书文赠给侦探社的墨宝“恶逆非道”。不,能形容为“长舒了一口气”的只有老师,学生反而有点小小失落的样子,但终究是坐不住的小孩子,很快被暴走族风的草书汉字吸引了注意力。

女侦探双手抱臂,跟在他们后面进来,哐一声用脚带上侦探社大门,开门见山:“达芬奇出现在这里不无理由,她也有委派给敝社的委托……算了,瞧在亚历山大的面子上给你们优先哦,但是敝社从不免费酬宾。”

明晃晃狮子大开口的开场白。

早该想到的,玛修·基列莱特甚至能安抚狂化的兰斯洛特,与黑骑士无碍进行父女对话,那幅字必定另有所指……

“开价吧。”

少女往沙发正中一坐顺便大爷状翘起二郎腿,拿上委托书扫视一眼:“找出魔女身份10根凤凰羽毛,确认袭击动机12颗蛇之宝玉,提供足以指控的证据5张呼符,不然把呼符换成等价圣晶石也可以接受,先期支付总价的百分之二十。本社一向言出必行,百战百胜。”

“行,成交。”埃尔梅罗眼也不眨一口答应下来,反正就是指派手下助教兼学生兼苦力多做几次课外实践的功夫,“货币报酬方面,到账时间可能会后延一点。理事长审批项目经费需要一定时间。”

女侦探浑不在意地一摆手:“玛修,给所罗门的答录机留言,迦勒底饭堂今晚的主菜改成红烧魔神柱。”

啥?

“可是前辈,理事长他上次……”

“胆子放开,原话转述就是了。别管他上次发脾气拆了几个房间,摔戒指扔魔术诅咒大卫找的第十几个小妈也随他去,要是有一个字的异议,你就告诉他,今晚我包场,请阿尔托莉雅南丁格尔莫德雷德一家三口连带全圆桌骑士团外加狮心王无限自助畅吃。”

啥???

一分钟后玛修拿着话筒从办公室里间探出头:“理事长让您要什么直说,前辈。”

“叫他先拿一千个魔力棱晶来证明一下诚意,我再和他谈条件。”

喵喵喵喵喵?????

“吾师,这是智术师巧用强权统治城邦的示范吗?”

亚历山大系着乖巧的细领带,晃着吊带裤下两截小腿,提问一派天真无邪。埃尔梅罗慈祥注视着他,拉了拉他衬衫,顺手从裤袋里掏出一副隔音耳塞替他戴上。

“我貌似不太反对您和达芬奇来往了,陛下。”

 

理事长办公室单方面的兵荒马乱平息后,玛修不得不又打了一通电话,向南丁格尔说明圆桌骑士团今晚改在潘德拉贡兄妹的公寓聚餐,“高文卿也会出席哦”。女侦探乐得偷闲,拿起Azoth剑剔着指甲:“除了亚历山大同学,被袭击的还有好几个男性从者是吗?”

“学生三人,教师一人。月海原目前没有受害报告。”

“哦,我需要他们的目击证言。”

走访调查难道不该是侦探的份内工作吗?

“孔明老师把他们介绍过来,我就能省下挨个说明状况的事了,而且老师的面子比较大,有些人会更配合调查。”

用一脸“不配合也要让你配合”的表情说这种话真的没问题吗?

“不,真正有空作证的,想来只有我的同事赫克托尔阁下。齐格飞同学是偶像部主唱吧?近日他忙于交流日排练,恐怕无暇来侦探社一趟;阿拉什同学不如以前从容了,路上撞见他总是一副急急忙忙的样子;吉尔同学在学生会工作,一贯反对迦勒底师生宣扬怪力乱神殆害纪律之事;阿周那同学自然更加棘手……。比起作证,我更想建议他接受梅林的咨询。”

自从阿周那转学到迦勒底,迦尔纳介绍异父弟弟时耿直地出示了他初中的女装cos照片,后者就疑似患上了社交恐惧症(并占据匿名版TOP话题长达一周之久),且不幸沦为了南丁格尔的定点治疗对象。

埃尔梅罗转为提及问题优等生的口气,惋惜地顿了一下。甲方乙方对视一眼,相互流露出“计划通”的眼神。

女侦探抬起手松了松领带:“既然这样,倒不如我亲自上门取证。届时麻烦孔明老师引见一下。”

“好说。”

从内心吐槽不断顺利过渡到相视一笑你懂我也懂,奇妙的谜之黑道交易气氛瞬间油然而生——如果不是玛修恰好这时跑出来在前辈耳边嘀咕了几句的话。少女一扬眉毛:“不用打给雷欧放他出校门了,反正高文也要去,顺路带上就行。还有今晚应该不是高文下厨吧?——啊我们刚才说到哪?”

“我想我们正谈到了接头切口,噢不,是由我为贵社代为引见受害者的部分。”埃尔梅罗在亚历山大纯洁的注视下,眼也不眨改了口。

“多谈无益。既然老师已经谈好报酬又约下了牵头程序,今天也不会有更大的进展。玛修,送客吧。”

女侦探似乎有些不耐烦了,随手捎上手机走进里间,当着委托人的面开始打电话。

“喂,你还能从雷欧手下活着回迦勒底吧?什么,被尼禄缠上了,她闹着要和你一起参加圆桌聚会?我不管。你尽管拿姐弟情分威胁玛修好了。亚瑟是规定了骑士只能带一名家属出席不错……不过主持晚宴的是南丁格尔小姐,你先求求情吧……” 


TBC


*咕哒子登场穿的是阿特拉斯院制服

评论(2)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冰白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