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冰白夜

和女朋友@雅歌 的联文存放地,单人作业产物基本在子LO@八寻殿 和@皮套人误我

[全职高手][ALL黄]以太之风 Episode 69

不想写正剧就扯扯撕逼,叶周江回注意。下节正式拆掉周黄就能写叶喻的史诗级修罗场了

 

 

数代以来,教会始终致力于宣传Omega从一而终以家庭为念的贞洁美德,婚姻契约的专一与神圣不可侵犯在法律中居于无可动摇的地位。上流社会却将已婚且诞育子息的Omega委身于他人目为公开的秘密,不仅毫不见怪,更视作风尚,若能与身居高位品格卓越的Alpha发生一段风流韵事,即便只是些旖旎传闻,都是富于魅力的象征,忠于原配的反倒往往被指称古板无趣——但在世俗平民眼中,威逼利诱与同僚妻子私通,无疑是最为令人不齿的行为。

张家向来礼数谨严,张新杰亲耳听闻这种桃色丑闻,表情不禁微微扭曲起来。观众席上更是乱成一团,羡慕叶修艳福不浅者有之,偷偷比较江波涛与黄少天容貌者有之,大多数Alpha听众都对叶修的风流事迹表示理解,再说周泽楷也在某些方面扳回一局。内政大臣不正准备续弦再娶,全盘接收叶修的家当吗?

“恕我失礼。请问被告是在您怀孕后才开始诱惑您吗?”

“是。我们都不想为周家留下遗憾。”

“您能确定您先后产下的孩子,俱为尊夫的子息?”

有心人纷纷瞟向卢瀚文。

“我很确定。”

叶修终于从苏沐秋的创伤中恢复过来,含笑出言:“依我之见,您始终发乎情止于礼,可不全是被迫。”

“一位Alpha何止有一百种使Omega听从于他的方法呢?”江波涛合上双眼,神色宁静地垂首坦承,“诸神见证,我的确是有罪的。是我当初心志不坚,屈服在被告的威逼利诱之下,没能谨守神圣的婚姻誓言。”

张新杰面色如铁。“你们之间的关系持续了多久?”

“长子结束哺乳期后就正式开始了。”

叶修不顾满场嘘声,神色不改追述旧情:“真是一段至今难忘的快乐时光。您难道不也乐在其中吗?”

江波涛看破他用意,报以赧颜一笑。看众的议论愈发热烈:单论容貌体态当然是今上更胜一筹,然则南陲Omega出了名的性情暴烈,床笫间更有如死鱼一般,王夫会另觅温柔乡,想来也理所当然。

“阁下人品风流,如果说我不曾动情,自然是自欺欺人。但您据此暗示外子利用Omega的柔弱本性,唆使我污蔑您的操守——实在子虚乌有。”

议论声顿时又一窝蜂地涌向周泽楷。内政大臣年轻俊美,十数年前初次作为贺武公爵继承人的婚约者正式亮相,便让半个王都的Beta与Omega都为之倾倒,人人皆说若非生就了一副腼腆羞怯的性子,必可在交际场上与叶家的单身汉们分庭抗礼。这位Alpha向来不惯成为旁人的视线焦点,此刻眼观鼻鼻观心,态度拘谨地守在阶下,与气势迫人的叶修相较,无形中更为江波涛的辩护增添了几许说服力。

“我怎会向尊夫提起无凭无据的指控呢?”叶修故作惊讶地扬起眉毛,顿时引起一片会意窃笑,“众所周知,周家一贯是您在主事。”

“一派胡言。”江波涛不由得伸手护住小腹,目带哀恳,“我以全心全意侍奉周氏为己任。外人如何能指使我肆意诋毁夫家的声名?”

“于是您承认,您确实是周家的话事人?”

张新杰面露厌恶之色,沉声打断两人:“法庭正式警告证人以及被告,严禁在案情之外横生枝节。阁下既然和周家的妻子有染,想必也有被丈夫扭送公堂的觉悟。”

“我只有个不情之请。我希望周泽楷阁下与我亲身对质,以坐实他所指控的罪名。”

江波涛猛地抬起目光,最愚钝的听众也不会错过他声音中浮起的一丝怒意——竭力维护丈夫的Omega妻子,总是更容易博得大多数人的好感:“外子讷于言辞,一向是众所周知的事,而又有谁不晓得您口舌锐利,最擅长颠倒黑白指鹿为马?我这与您犯下同一桩罪行的罪人愿意出面作证,您却紧盯外子不放,这番请求是何居心,实在可议。”

“龟玉毁于椟中,犀兕出于柙,是谁之过?”叶修保持着过往不温不火的语调,“您固然有忏悔之心,但绝不至于与我同罪。接下来您究竟是请尊夫上台,亲自维护他的尊严与财产,还是准备同意我的意见,即您完全把尊夫玩弄于鼓掌之中,掌控了他的感情,令他迷恋您不能自己,以致丧失了管束妻儿的权力?”

江波涛一时理屈,竟气得当场失言。媒体代表尴尬地面面相觑,李轩按紧腮边的无线耳机,乘乱通知庭外的摄像小组中止直播,曹广诚也停下了笔。星室法庭里到底有多少个预先安装的摄像头,秘情局恐怕比他们更清楚。

 

“夫君,你在质疑我无权逮捕审判你吗?”

 

遮挡贵人身姿的屏风后,石像般端坐的皇帝终于吐出了他今日第一句清晰可闻的话,声调高而有不自然的冷酷。

“少天!”

焦急倾过身来的喻文州被他一手推开。黄少天执拗地盯着眼前的两重黑纱,仿佛目光能借此化为利剑,穿透阻隔,将叶修鲜血淋漓地钉在当场,阻止他以怀念口吻历数旧情,撕裂他陷入死地都从容不减的风度。

 

“陛下自然是特例。是先王崩殂后内阁出于妇人之仁才拥立您继位,容许您有违夫妻人伦的特例。”

“是吧?你偏偏等到大限将至,才肯向我坦诚!”

 

周泽楷趁无人注意,悄悄奔向陪审席,伉俪两人隔着护栅拥在一起。叶修觉察出黄少天言行紊乱,懒得再应付

他,再回头时便目击到了这幕光景,露出一抹伺机而动的笑容:“阁下终于愿意以身代之了?”

他的政敌年过而立,刚刚展露成熟的气概,像一株新褪皮的年轻松树,在他的风霜痕迹之前显得不堪一击。

周泽楷覆住江波涛手背,简洁地应对道:“他是我选择的Omega。从一开始。”

 

TBC

评论(8)
热度(80)
© 青冰白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