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冰白夜

和女朋友@雅歌 的联文存放地,单人作业产物基本在子LO@八寻殿 和@皮套人误我

[全职高手][ALL黄]以太之风 Episode 65

夏季的阳光自气窗透入,叶修吐了口烟,喉间滚出一声嗤笑,薄雾在光线中缓缓升腾扭曲,引得张佳乐和韩文清同时皱了皱眉。

Beta手腕一翻扣下纸页,星室法庭义正辞严控告王夫“无力延续皇室血脉”的词句也随之飘落。他盯着叶修阴影中的脸孔,漠然道:“但愿你在法庭上还能这样笑得出来。”

王夫不以为然:“鉴于只有大法官会认真校对这份诉状,你的发言,我其实没留心听进多少。”张新杰的丈夫哥哥都怒视着他,“那么我究竟能坐实哪几项罪名呢?偷情通奸,败坏道德;不能令陛下生育子嗣,形同叛国。而我最大的过错,就在于没有管教好我妻子。”

韩文清厉声说:“我倒宁愿陛下直接处决你,免得种种骇人听闻的恶行公之于众,有违良俗。”当玫瑰女皇意识到她的前夫将引起国内外极大的法理争议,她当机立断,在战场上了结了他。余下的Omega如果也想摆脱枕边人,她们更倾向采用不太光彩却实用的手段:毒药或刺杀,即上流社会戏称的“帝政式离婚”。

“今非昔比。我被少天随便宰掉,然后任由流言传播到帝国最偏远的行省?”叶修不屑低笑,“文州八成不乐见我变成宫廷悲剧的主角。”

大神官始终渴望他的Alpha敌人身败名裂,死后也永堕深渊,而非诗人争相叹惋的题材。再没有什么比一场轰动朝野的公审更好了。

 “……无聊。你会是史上第一位接受法庭聆讯的皇室配偶,我为你的父母妻儿感到耻辱。”

张佳乐追了一句:“恐怕也将是第一位被公开处死的王夫。”

“原来各位记得我尚有妻儿。”叶修淡淡含讽。

他在狱中衣食用度一如旧时,自然无需批枷带镣。他拒绝了法警搀扶,斜肩撞开张佳乐,自行踱出牢门,“各位言之凿凿,但我只笃信,我不会再回到白塔了。”

-

陶轩病死。周泽楷常伴少天左右。叶秋淹留北境。除却这三人,他毕生夙怨仇敌,今日齐聚于星室法庭。

-

内河上游的方向传来一阵礼炮轰鸣。

迎送拥有贵族身份的囚犯出狱时鸣炮,本是帝政时代的传统礼节,此时却让大法官嫌恶皱眉。

张新杰一贯装束齐整,严正以待,无论站在他面前的是天潢贵胄抑或平民百姓,星室法庭向来都待之如一。唯一与平日不同的是——他的目光转向证人席——为迎接今上与宗座两位陛下驾临,掩盖Omega贵人的真容,席上架起了黑纱屏风。

他不是感性的人,对这一布置并无评价。倘若由此刻正从白塔返回的张佳乐看见,想必会一针见血地描述成“送葬者的颜色”。

Beta驻足在屏风前,注目着黑檀木上珐琅贝母拼贴出的东陆风景画,暗自诧异,个人情欲竟能孽生出一宗祸国殃民的灾难。

韩文清是奇英的父亲,韩家家主,他离开张家后唯一恭顺服从的对象。张新杰从不轻言爱,也不准备赋予其他男人更神圣的附加定义。

韩家与叶修缠斗多年,就他所见,王夫完全是咎由自取,起诉者一方便未见得案底清白。喻文州凝视黄少天的眼神,很明显已超越了友情的上限。

诸神保佑,大神官仅仅是个有心无力的Omega,叶修也束手自毙,没来得及生下法律承认的储君,遗毒后世。

无论如何,倘若法理的公义不是耳瞽目盲,这一切就将在今天落下帷幕。

皇帝想要将叶家这棵大树连根挖起的决心不是一朝一夕,大神官细心织造的天罗地网也密不可破,即使叶修有通天之能,大法官仍坚信,他要逃脱也得付出一番血淋淋的代价。

-

各路配角均已就位,翘首以待今上御驾。XK电视台主副台长双双出席,吴羽策顽固得一如当年;观察家日报派出了他们的主编兼特约政论记者曹广诚,他坐在以前的专属座位上,万万没想到自己竟干起了情色小报捕风捉影的营生。楼冠宁的代表也来了,离他们远远的。向王都市民开放的观众席更是人头攒动熙熙攘攘,只有当秘情局协同法警出面维持秩序,法庭里才稍微安静了一些。


喻文州首先携江波涛入场。按理说,两位Omega贵人根本无需抛头露脸,派代理人出席审判即可。然而有谁会宁愿错过这样一台好戏,又有谁真能代替他们与叶修相较?

影子大臣在民间声名不显,倒是宗座陛下颇引起了一番兴奋的小声议论。两位贵人举止亲密,却态度庄重,神色端肃,由法警为他们拉开座椅,在证人席两旁分别落座。不问可知,正中的空位正是为皇帝预备。

“小肖没陪你来,有点意外。”大神官倾过身,关切望着影子大臣开始显怀的腰身。

“他坚持要王院长送他。”江波涛渐显神思疲乏,揉着眼下泪痣,不忘满面春风地强调,“小周的第二个孩子。我们都祈祷会是个Alpha。”

喻文州正俯下腰,眼底一厉,抬手抿了抿发鬓,完全是闺中密友的和睦情态:“瞧你说的,不就只有Omega才记得她们婴儿的真正父亲?”

星室法庭早与所有证人预演过一遍控告程序,每个漏洞都可能被叶修一举翻盘。没想到周泽楷竟无意再娶。

他心念电转,斟酌着这意料之外的变故该如何应对,面上丝毫不见异样。少天不愿瀚文成为皇家私生子,喻文州方出此策,如今横生枝节,他一时竟无法确定少天会否因此改易心意……

这个想法令他胸中某一处不快地绞起来。

顽固如韩文清张新杰,也真心实意希望少天找个易于驯服的新丈夫。破坏社会纲常的有陛下一人足矣。如果周泽楷顺水推舟,更能乘机摆脱他那有辱家门的原配,一并继承叶修的政治遗产。

喻文州无暇思考弥补方案了。卢瀚文被许博远牵着,坐到法庭特制的高脚椅上,朝他们招了招手。可怜孩子,连自己的加冕典礼都被叶修大抢风头。大圣堂屏声息鼓,以免被关押在城市另一头的王夫听见钟声,叶修出狱却堂而皇之放起礼炮,得意洋洋摇撼着星室法庭的权威。小皇子梳着直搭到小西装上的长辫子,目睹Omega父亲驾临,连忙躲到Beta教习身后,圆脸上一副泫然欲泣的神色。

皇帝显然不打算让丈夫专美于前。那身检阅三军的礼服纯由苍鹭半岛的蚕丝织成,暗暗浮光。从王冠到发网,他的脸孔前缀着一层长长黑纱,直垂到戴着丝网手套的指尖。

 

TBC

 

下节各色人等咆哮公堂,叶黄叶王叶周江修伞等叶all戏份出没注意

评论(7)
热度(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冰白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