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冰白夜

和女朋友@雅歌 的联文存放地,单人作业产物基本在子LO@八寻殿 和@皮套人误我

[全职高手][喻王黄]転生の宿木(四)

说过了是药庙双料伦理剧第二赛季,为什么不信呢。小卢拿卜签回答大眼问题的梗借了下瑙瑞特《天堂之火》。

微林(杰)方(士谦)注意,人性解放zwei

  


大祭司斜瞥了他一眼,摆明了一脸的半点不信:“世间还有你占不透的卦,真是旷古奇闻。你的下一句话可别是先王看走了眼,把大君之位所托非人,没了灭绝星尘微草便成不得大事。”

当初林杰主动让位,将王杖双手相让给当时籍籍无名的王杰希,随即挂冠而去云游四海,原是方士谦心头大痛,为此同他有颇长一段时间闹得极不愉快。虽然如今芥蒂已解,但大祭司有事无事都要刺他两句,亦已经成了家常便饭。

“少了灭绝星尘镇定心神,我并非不能探究他的过去,……而是不想。我的另一部分灵魂自动锁闭起来,警告我前路必有更大的危险。”

诸神在上,究竟还要如何考验我们的脆弱意志,我们又能否承受更多肉体的痛苦……倘若他能随心所欲有个儿子,他必然肖似卢瀚文的模样,不知忧苦,整天在河边玩耍,晒脱了皮,摔得膝盖上满是小伤小疤。王杰希能想象,他要再经历一遍父亲的折磨吗?

战争尚未残忍到屠杀儿童的地步。大君直辖的一个方阵在红河谷发现了卢瀚文主从,许博远准备拼死护卫幼主,小王子却一无所惧,挣脱开千夫长的手臂,请来敌一一介绍名姓。

“我不会死在无名之辈剑下。”

卢瀚文一张小脸还有几分稚气未脱的婴儿肥,但神情严肃起来,令任何人都无法将他视若等闲。王杰希从他的鼻尖、嘴唇、下颌轮廓间隐隐看见自己幼年时的面影。

刘小别随从在主君身侧充当御者,沉不住气当下扬声质问:“你难道不知道这旗帜上的图案吗?”

“我自然认得,”小王子大睁着眼睛,只迅速分给他一瞥,仍牢牢盯着众人拱卫中央的那一驾战车,“你们是微草的军队。”

“既然心知肚明,何又无礼犯上!”

男孩没理会刘小别,径直冲向王杰希。他比重步方阵平垂的萨里沙长矛高了不多少,跌跌撞撞穿过如林矛锋,扶着车轭望定了大君,小腿上裹着层积尘。

“王杰希,你率领着来自宇内四海的大军,若他们倾国出征,则能饮干大河大江的河水,对吗?”

“所以你准备关心什么?”

“我很感兴趣,你要怎样动员这样庞大的阵容呢?”

-

卢瀚文是骑在刘小别脖子上进城的。他已经熟得能叫出随便哪个士兵的名字,和他们分享同一堆篝火、同一块盐巴了。

-

方士谦看破他的顾虑,自顾自插嘴:“微草历来推举贤能者为君,你无须拘泥于蓝雨礼法。”

“英杰应该安心休养。我无意辜负先王所托。”

“给我一个解释。就因为他倒霉地成了我和林杰的儿子?”

大祭司沉下脸,王杰希却处之泰然。他摇了摇头:“瀚文固然气度不凡,但不适合微草。他的未来也并不系在此处。”

方士谦被他噎得瞪眼:“你居然还存着送他回蓝雨的心思?除了他姓甚名谁之外,家住何方父母何人我们一概不知,不肯占卜他来历的分明又是你自己……”

“他太小了。我不能放任他流离在外。”

大祭司长叹一声:“命人准备回塔宫的车驾,这摊乱子我算是撒手了。最后奉劝你一句,舐犊之情,人皆有之。”

-

卢瀚文体会到他心中煎熬,停下玩耍挨近过来,贴着他大腿轻叫一声:“王杰希。”

他们约定过了,在外人面前,卢瀚文不能使用那个亲昵过度的称谓。大君振作精神,伸手按住他头顶,灌注进一点点摄魂取念的力气:“瀚文,稍微回答我几个问题。你是谁,今年多大了?”

“我叫卢瀚文,下个月就八岁了,算起来刚好在倒数第二届竞技会结束的秋天出世。”

“你一看就受过教育。你到底是哪个蓝雨贵族的儿子?”

“送我来的男人嘱咐我说,要是我管不住嘴,冒冒失失把自己的身世透露出去,你和你的将军会马上杀掉我的。”

“——他是谁?他又去了哪里?”

小王子现出挣扎神情,显然身受某种咒术束缚:“我不能说。”

当今世间,敢于自称修为在微草大君之上的施术者寥寥无几,名副其实的又不过一二而已,这重阻绝真相的障壁在他看来,与一张脆薄白纸无异。若他再强行探究下去,固然可以迅速寻得一个解答,但卢瀚文年纪尚幼,恐怕头脑不堪承受法力反冲,倒伤了自身。

他怎能拿这孩子去冒险?

“……姑且来安慰安慰我罢。你的母亲是否平安,我又能不能与她重逢?”

卢瀚文动了一下嘴唇,依旧口不能言。他偎在大君衮服里,两只小手各翻出一枚从神龛里偷拿来的卜签。

签上刻着同一个字:

“然。”

-

方锐揽镜自照、整理着宽外袍的皱褶,并不介意给东道主留下一个迟到的坏印象。蓝雨生人,倡优出身,游学于呼啸而在兴欣谋生,还有谁能比他更能代表公民精神吗?

安文逸是这支派遣军的医师,临行前被叶修顺手委任为他的副官。年轻人不免有些沉不住气,边整理着讲稿,不忘提醒他说:“长官,别忘了……”

“我记得,我记得。”军团长懒洋洋应道,“通往轮回的山道位居要冲,执政官要求它必须掌握在民主世界的盟友手上。”

 

TBC

 

咸鱼作者们又从秋活回来了,光是我捞秋月的次数就比luna捞齐柏林+欧根的次数还多【还顺便替她奶出了岚】,不过因为天残地缺我没欧根她没秋月于是我们在一起了【×】

德国的胸部技术世界第一!

by mooon


秋活归来,7.0明年夏天,安详地继续和心友哦不对现在是女朋友了一起人性解放,感谢亲爱的锦鲤力这次大丰收=3=!

捞船不决问灵摆,玄学游戏靠玄学,不说了我去打3补给今天南西进了一下午+一晚上王点

by 青冰白夜

评论(7)
热度(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冰白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