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冰白夜

和女朋友@雅歌 的联文存放地,单人作业产物基本在子LO@八寻殿 和@皮套人误我

[全职高手][ALL黄]以太之风 Episode 32

*因为想写比A更强势的O所以拟出了O占据统治地位的倒错ABO世界观

*反正是卖冷CP安利以及写来自己爽的ALL黄

*说到底ABO的重点就是来一发所以特别贵乱

*伪超世代架空,蒸朋画风,参考原型大概是英国,维斯特洛,以及螳螂妖帝国【。

*依旧是和 @不求连城璧·但求杀人剑 的联文,爆字数定番

*本章叶黄,含有一句话修伞暗示

*警告:现实向的ABO社会,虽然由O占据了最高的统治地位,但目前是君主立宪制、Omega统治者一定程度上被虚位架空的政体,A的唯我独尊心态依然很严重,所以行为举止和心理活动都会相当招人恨。我们并非怀着黑角色的意愿在写这篇文,如果造成了读者姑娘的不愉快,在此致歉。



Episode 32


叶修做了个罕见体贴的举动,顺手捎了个鹅毛靠枕让他倚着舒缓孕期的背痛,自己代为接过孩子。卢瀚文坐在Alpha父亲膝盖上吮大拇指,圆溜溜的蓝眼睛直盯着贵宾室门外人仰马翻的光景,口齿不清叫道:“兵!兵!”

周家伉俪献给小皇子的受洗礼物是一套上了发条的活动珐琅锡兵,黄少天敢说儿子被这玩具迷住了,整天提心吊胆他会随便抓起一个塞进嘴里。此时他正心乱如麻,策划着如何安排一次与楼冠宁的单独会面,丈夫插话说:“稍后瀚文必须出现在节目上。”

他专注盘算着,又不能在面上露出一星半点,随口呛了回去:“不然你特地提醒我带他过来,难道还是为了让他看看电视台长得什么样不成?”

叶修不以为忤,侧头贴近他耳边低语:“现在就算了,上镜时你最好作出更符合身份的发言,少天。”

“不劳你多此一举,夫君。”他冷冷咬字,“我心里有数。”

儿子拍着大腿咯咯笑着,抬头望向交头接耳的双亲。叶修沾着烟黄色的指甲玩味划过卢瀚文圆圆的幼嫩脸颊,黄少天被他吓得心跳猛地滞住了一拍。

“神奇吗?我的父辈在这个国家留下的未竞功业,那些变革性的政令纲领,泊进内港盼望远征的伟大舰队,到头来全寄托在这个半岁大的婴儿身上。”

原来他还记得何为恐惧。卢瀚文不明所以地叼住父亲的食指,随即又像是讨厌那股烟草的苦涩气味,皱起一张小脸吐掉了指尖,转而伸出小手要Omega父亲抱抱。黄少天如他所愿,让小家伙窝在自己膝头揪着袖扣玩,垂下眼,注视那双与自己毫无二致的蓝眼睛:“……你并不是没有别的选择。”

“人民期待看到你履行作为国家象征的职责。我也说过,等我死后,北境便属于你和瀚文。”

既然叶修谈到他的子宫的尊贵地位了,那么机不可失。黄少天暂时放下楼冠宁,朝着丈夫挺了挺腰:“我肚里这个呢?”他抢在叶修冷嘲热讽周泽楷前小声吐露,“……文州坚持让我堕胎。我找不到其他可以求助的对象了,宫里到处都是秘情局或者教会派来的眼线。”

Alpha目光一闪,慢慢放松面部肌肉,专注得像是闻见了空气中弥散的血腥味。他随即扬起眉头,若无其事评论说:“我听说谋害皇嗣等同叛国。这个念头,哪怕仅仅想想,也是滔天大罪。”

他知道叶修的手足够长,早在七年之前便伸进了内廷。“不行,教会与王室向来和睦,这件事一旦公开化必定成为丑闻。在你参选的这个当口上,我们经不起被牵连。而只要这孩子平安落地,谁都不能再随便用一场‘事故’谋杀他了。”

Omega拉住丈夫的衣袖,放柔语气恳求着,尽力用低姿态取悦他的自尊心:“叶修,帮我好吗?我只能依靠你。”

他在赌,下注叶修的个人爱憎能否战胜他的理智。喻文州于叶修而言,宛若是他堕落、软弱、阴险的Omega镜像;叶修则坐拥一切喻文州本应以才智努力奋斗得来的尊荣禄命。

财政大臣耸耸肩:“那尽管请放心。我何必为了周家的孩子进一步得罪教会?”

他仍然耿耿于怀啊,光是周泽楷比他晚生的那14年便已严重挫伤了他。那半秒内黄少天几乎绝望地打算招供,随后他猛然意识到丈夫正试探着他的反应,观望他能开出的条件,设计使他们相互出卖。

“……如果瀚文注定成不了Alpha,我自当继续肩负起为叶家产下及格继承人的义务。”

贫瘠的Beta无法满足叶家对Alpha血脉传承的痴迷信仰。27岁的苏沐秋正为此毅然拒绝了叶修,举身远赴东陆。

“倘若他是个Alpha呢?你就什么也不用做。一笔四年半后才会看到结果、很可能血本无归的投资,风险太大。赐我一个Omega皇子如何?”

叶修的如意算盘昭然若揭。黄少天摇头:“你说我提出的方案风险太大,这个难道不是只多不少?先王的三个Omega子嗣都没能熬过O型症候群活下来。”

“看来你真的挺想留住这一胎。”

“因为他是我的孩子。”还将是唯一一个获得了宝贵自由的孩子。

“舐犊情深,委实是令人涕下。”财政大臣凉凉道,“陛下千金贵体,经受不起终日辗转两地的车马劳顿,大选事务筹办期间便请移驾到臣下府上小住几日,您意下如何?”

“叶修,你必须祭出这种口气谈论我的避难问题吗?”

“至少我不能坐视皇嗣落到喻文州手上。被别人抓住的把柄才是真的把柄。”

-

没想到吴羽策直截了当替下了李迅,走进了演播室。

这位执行副台长原本和台长李轩也是一对搭档主持人,后来双双退居幕后一路高升,比起李轩,XK电视台里外倒有大半事务是他讲话分量更重。由他访问原没有什么不妥,只是今天楼冠宁同样在场,即使他并非为收购案而来,吴羽策怕也没那个雅兴临时替班。所以……

黄少天心头登时警钟大作。

方锐抓紧最后一分一秒,留在演播室中对黄少天耳提面命面授机宜,不巧撞见了这位老同学。两个Beta的目光一合即分,叶修的私人顾问乖乖起身说了再见,不忘微笑嘱咐:“陛下,见机行事。”

副台长面沉如水:“演播室是我台重地,闲人免入。”

方锐顺水推舟:“阿策,你小心吓着了两位贵人。”

“陛下襟怀磊落,何惧事实的逼问?节目时段马上到了,你出去。”

摄影灯光灼灼烧着黄少天的颧骨。言语覆水难收,今天他所说的每句话,都将成为呈堂证供的一部分。

-

先前他听来的小提示说,吴羽策的提问风格看似是干脆利落一路,却善于在简洁问句中设下重重陷阱,然后突然发难。行内人常形容他和李轩访谈时总是在“布阵”。他不得不打点起十二万分精神,面对镜头颔首露出反复练习过的完美笑容,仔细聆听主持人的每一句话语。

XK作为唯一一个拒绝插入广告全天候滚动播报时事新闻与付费节目、覆盖全国的私营电视台,向来以这个行业典范的身份为傲。吴羽策先例行公事问候了父亲怀中的小皇子,正色介绍说这是卢瀚文的荧幕处女秀,迅速切入正题,以漫不经心的态度抛出第一个问句:“我与电视机前的万千观众感同身受,无不祈愿小殿下能生活在一个开放、包容的未来。众所周知,叶修阁下是这个时代变革的代言人,请问他的竞选方针是否考虑限制媒体独立权?”

黄少天低头拍了一下扭来扭去的儿子,让他安分了些:“吴主播,我尊敬的丈夫近日来发表了哪些令人误解的言论,才导致您提出如此严重的质疑?”

吴羽策毫不客气地应阵:“我想我们才是心怀疑虑的那一方。接下来的问题,请你回答‘是’或‘否’就好,我们充分信任您的公信力。叶修阁下是否与楼冠宁过从甚密,可称作一对密切的友爱伙伴,而楼先生亦竭尽所能支持政府的事业?”

“这点我无法否认。”

“您是否赞同这个普遍观点,一位坐拥上百家报纸的实业家,公器私用,妄图无视现届议会出台的反垄断法案将一家电视台列入并购新日程,实属侵犯媒体自由乃至藐视法律的行为?”

“……是。”

“那么,您个人认为楼先生能左右叶修阁下的意志,就自身的专业领域出发,为他上台后的施政方针提出一些建议吗?”

他百口莫辩,演播室的玻璃门处传来一声响,竟是丈夫排闼直入,面上神色非喜非怒,却看得他猛然一凛。工作人员灵机应变,立即将镜头调向不请自来的财政大臣。吴羽策脸色当即便是一沉,提高声音质问:“直播途中,阁下为何擅自闯入,扰乱访谈进程?”

叶修在聚光灯下站定,分毫不让:“为了尽我的本分,保护陛下不为别有用心之人所恐吓,以及劫持与诋毁。”

他声势夺人,字字句句说得掷地有声,一时竟教人无从驳起。

摄影棚处响起隐约骚动,吴羽策紧按着耳边话筒,默许了导播继续直播的举措。无论财政大臣意欲何为,这期未删减版的节目,势必是往后三个月内热议不衰的话题,XK时事评论的重点创作材料。

叶修无视了他,以目示意哭笑不得的黄少天带着儿子挪出个位置,自己一屁股坐了下去,朝吴羽策抬抬下巴:“贵台人物访谈贵在客观、中立、真实,关于冠宁引起的不必要争议,尽管问我。少天的话作不了准。”

Beta嘴角微挑,眼中浮现挖苦之色:“这里不是荣耀之庭,阁下当着全国观众的面发出惊人高论,想必已经深思熟虑过了。”

Alpha大言不惭,针锋相对:“那当然。吴主播要问我的事,却不肯选择当面与我本人对质,反而对少天步步紧逼,难道不是别有用心?你再问少天也是无用功,他听从我的指示。”

他挑衅成功了。吴羽策的注意力果然从楼冠宁身上偏转开来:“阁下对陛下的影响力价值几何,愿闻其详。”

众目睽睽之下,财政大臣竟然一撩衣摆单膝跪地,恭顺地浅吻着Omega爱人的指尖,国王则眼含泪光,满面不可置信。小皇子被Alpha父亲吓得大哭起来。

“在人前我尊他为统治我心我魂唯一的王,在人后他却全身心地归顺于我,诚惶诚恐视我的思想为最高戒律。‘有人两手空空唯余一顶王冠,有人手握实权却无王的名号。’这种局面,不合天理,不符人伦,是谁之过?”

事实上一团胎动阵痛猛地撞上了黄少天的小腹。他口不能言,全身发冷,视线被生理性泪水浸润得模糊开来,只死死想着:他居然说实话了。

丈夫回望他的深色眼睛笃定如初。他朗声宣布:“我当选之后,便当率先表率,大政奉还。”

 

TBC

 

“头戴王冠有名无实……”一句,出自法兰克王丕平三世推翻墨洛温王朝前对教皇利奥三世的质询,借来给老叶用一下w

评论(7)
热度(72)
© 青冰白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