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冰白夜

和女朋友@雅歌 的联文存放地,单人作业产物基本在子LO@八寻殿 和@皮套人误我

[全职高手][ALL黄]以太之风 番外-El Curioso Impertinent.II

*因为想写比A更强势的O所以拟出了O占据统治地位的倒错ABO世界观

*反正是卖冷CP安利以及写来自己爽的ALL黄

*说到底ABO的重点就是来一发所以特别贵乱

*伪超世代架空,蒸朋画风,参考原型大概是英国,维斯特洛,以及螳螂妖帝国【。

*依旧是和 @不求连城璧·但求杀人剑 的联文,字数爆到懒得提

*刘卢+叶黄番外Part 2,结尾让于锋大大上线打了个酱油

*标题为西班牙语,来自堂吉诃德中那个《何必追根究底》的故事

*含有叶黄生卢以及少量刘黄内容请注意避雷



两人走下遍饰以使徒事迹与草木鸟兽的绵长柱廊,眼前景色陡然开阔起来,迎面飘来荡漾着泥土香气的夏风。王宫礼拜堂偏居宫墙西南一隅,背后便是供人游玩休憩的人工河与猎场林苑等诸般园林景观,可见那位陛下应付教会圣事有多漫不经心。

柳云蹦蹦跳跳边走边说,一路过来有些热了,胡乱擦了满手的汗,所分泌的酸甜信息素愈加复杂难言起来。

刘小别心浮气躁,眼见他毫无章法瞎捣鼓一气,三两下从拎来的医疗包里摸出块医用棉布扔过去,Omega那头深色长发被汗湿透了也照样顽强蓬乱着,上头再顶一条纯白布巾,大睁着眼睛神情呆愣,要多不协调有多不协调。

“赶紧擦一擦……咳,用这个更容易擦干。”你不热我看着都嫌热。

Omega抽下那棉布,两手一伸搂住他的腰,仰起脸蛋理直气壮下令:“前辈帮我擦。”

他顿时恶向胆边生,干脆将计就计一把抢回棉布,使劲揉搓着那颗脑袋,舒服得小家伙在棉布底下扭来扭去,发出一阵哼哼,一个新计划却在他脑海中渐渐成型。

帝国为了鼓励人口再生产,对全境属民实行宗教民族双重宽容政策,并明文禁止华而不实的Alpha/Alpha与浪费资源的Omega/Omega建立具有法律效力的民事伴侣关系。撇去这两种禁忌之恋,三性别中其余的两两配对各对应着一套完备的民法系统,针对性别组合间的生育率差异与家庭子女数目推出具体而异的税役减免与遗产税税率优惠政策,其中最受优待的无疑是Alpha/Omega家庭。如果他能设法搭上这小东西的关系……

思及此处,刘小别稍稍释出一缕柔和的薄荷清香,柳云受Alpha信息素吸引,不自觉更靠近他一点,小小头颅磨蹭着他的手,鼻音软腻,像某种撒娇的小动物……

他险些被自己的联想逗笑了,手上一翻抽回棉布,故意板起脸来肃容正色,努力回想着王杰希关怀学生时是何种语气态度:“出汗要尽早擦干,否则吹了风更容易受凉感冒。”

他自认是个有原则的暗杀者。据他对首相叶修的调查了解,柳云恐怕是他“自然子嗣”中的唯一一个Omega,这位大人物绝对不能坐视爱子随便跟Alpha平民私奔。他也没兴趣破坏Omega的童贞之身从而引来杀身之祸,不过逢场作戏,衣冠整齐地逗逗这小东西还是没问题的。

忽略不计Alpha这个前途不可限量的性别身份,他也是个迷恋王都生活、血气方刚的二十岁年轻人,在没课的周末特地撇下唯一的Beta女同学柳非迈出校门,跟着梁方那帮狐朋狗友前往乡间寻欢作乐。替他做饭铺床的洗衣妇在五年前教他领略一夜间长大成人的滋味,但和某个脑袋空空的Omega共度余生,那便是另一回事了。

-

那新娘的幽魂伏在爱人肩头哭泣:

“……然而有谁不曾拥抱

骸骨?

谁不曾乐嚼

终归属于坟墓的东西?

你漆黑的头发一夜间染上斑斑花白

我死了,而你总要死去

一切将会过去,白昼终焉降临。”

-

柳云对他心中所思所想懵然不知,蓝眸一眨,甜甜笑了:“前辈其实很会照顾人嘛。”

真奇怪。他既然选择了自主控制信息素释出相关的研修课题,在这方面算是同辈之中的佼佼者,这个Omega明显受此影响而亲近他,但除此之外,再没有表现出更多被引诱上钩的迹象。趁他愣神,小家伙一把挽住他手臂,看起来还比先前更精神了几分。“发什么呆呢前辈?”

他随口撒了个谎:“我其实是陛下的仰慕者……”

假如那位飞扬跋扈的皇帝陛下在诸如火灾、毒药、绞绳等事故中“意外”去世,第一皇子是个只懂追猫撵狗的顽童,根本不足以肩负起开枝散叶的义务,也就意味着帝室的Omega血脉从中断绝;王夫兼首相大人想必会不择手段保证自己对帝室的控制,而他恰好有一个适合拥立为幼帝的Omega私生子。这两个孩子将会在慈父监督下结婚,实现血统转易、叶家即帝室的Alpha复兴。

“原来如此,想到要觐见面圣所以紧张吗?”柳云像是对此早已司空见惯,小脑袋上下一点,自说自话替他作了解释,“前辈尽管放心,陛下待人接物一向很亲切的。”

他懒得计较,顺势提问:“陛下身边……常有人相伴?”

无论御驾之前随侍着多少Beta女官,都成不了他计划中的变数。但若皇帝身边不巧带着他那支隶属秘情局的内卫队,个个恨不得睁开一千只眼睛,他至少要知道防备在何时最为松懈——例如,今上与情人欢会之时?

柳云罕见地警惕起来:“你想干什么,乘夜闯到他床前,单膝跪地背恶心的打油诗?”

……Omega的妒意最难伺候了。他将计就计,效仿诗剧中为皇后倾倒的着魔侍从忧伤背诵着:“我被维纳斯的荆棘刺伤了!它夜夜刺痛着我的皮肤,折磨得这个苦命人不得安眠……”

柳云环顾四周无人,犹豫再三,扯了扯他袍角示意他弯腰,一把搂住他脖子咬住他耳朵说:“好吧,答应我离他远点。不然我会介意的。”

-

御苑的总设计师由首相的双胞胎弟弟亲自担纲,呈现一派田园牧歌的轻盈纤丽风格。

Omega熟门熟路穿花拂柳,径直往一片栎树林中转去。与普通花园绿地中十几棵小树挤作一团便自称“林木”不同,展现在刘小别眼前的绿化规模已经近乎小型森林,树影浓密如同深翠海水,隐约掩映着木屋的一角房檐。

柳云脚下一滞,忽地转头对他拼命挤眉弄眼,食指按唇,示意千万不要出声。

他起初满头雾水,听见直透山林的一阵阵宛转吟叫顿时头都大了一圈,面红耳赤再看柳云时,小东西反而气定神闲折了根松枝,边探路边拨开路旁的蛇虫,显然对白日宣淫的Omega继父见怪不怪。

诸如此类的花园偷情,当然是王都市民喜闻乐见的闲谈题材。戴了绿帽的Alpha老爷怒不可遏、一剑将私通者刺个对穿,不是因为他比他年轻英俊,而是因为Omega夫人胆敢与他的家臣眉目传情。可惜皇帝是捞稻草的行家里手,专挑丈夫的政敌密友下嘴,首相至今拿他无可奈何。但他恰巧死于一场争风吃醋的情杀的话……

呃,算了。

皇帝鬓发散乱,正被首相压在书桌前卖力迎合着,一嗅见陌生Alpha的气味也不客气,随手抄起块天青石墨水池便往丈夫鼻梁上砸去,中气十足嚷了出来:“老叶你又从哪里找来一个上门讨债的!”

黄少天用惯了冷兵器,这一下带了锐利风声,势大力沉,要是正中红心,肯定免不了鼻梁骨被砸成三截从此破相。叶修一面举手挡他,一面还要把挣扎欲走的人拽回自己怀里牢牢箍着,顿时显出几分手忙脚乱。猫着腰藏身窗下的柳云看得“噗嗤”一声忍俊不禁,皇帝闻声,却立刻沉了脸:“出来!”

Omega双脚一蹬,摇摇晃晃扒住窗台,整个人悬在半空,冲兵荒马乱的那两人笑得一亮牙齿:“父皇不要生气嘛!我又不是故意溜来听墙角,今天的功课一早就做完了,左右等不到父皇来教我剑术……”

“睁眼说瞎话吧你,女官一觉睡醒发现你溜之大吉几乎急疯了,回禀到我座前时差点撞柱以死明志,你还有脸提剑术课,课前基本训练想必也丢到九霄云外去了,挥剑五百下击靶三百下你有完成才——唔——老叶你这时候来凑合什么!”

首相搂住怀里的人,熟门熟路顶了两下腰,把他的微弱抗议消灭在摇篮中,附耳说了两句安抚下他,接管了发言权。“瀚文,你后面那个Alpha是怎么回事?”

刘小别暗骂自己先前的一无所觉。为什么他就没有早点发现柳云根本不是什么见鬼的Omega?

许是受到高浓度信息素的催化,卢瀚文身周的柠檬酸甜气息正在逐渐淡去,如无形烟云层层翻卷散开,剥露出其下属于马鞭草的真实清香。

他心一横,一不做二不休抢上前来,伸手拎起年幼Alpha的动作像拎一只不听话的猫,下一秒却曲起手臂狠狠勒上那段颈项,指尖正扣在脉搏跳动的一点上。

小东西一声不吭,委顿在他怀里失去了意识。他的Omega父亲登时面色煞白,猛地挣脱丈夫,掩好一边衣襟跨前一步:“这位陌生客人,您甘冒奇险把我们的孩子送了回家,我们不胜感激。您意欲何求,尽管开口。”

这年长的Omega不卑不亢逼视着他。他散发出的催情信息素糅合着那股风度威仪,调和成贵重的异国迷香,刺激他的鼻窦、直透他的颅腔,害他立刻被唤起了最最耻辱的反应。涨红脸的刺客从牙缝里挤出几个字:“你他妈的先滚开点!”

皇帝目光一闪,依言缓步退回原处,被丈夫不动声色扶住。然而隔着木墙与玻璃窗,浓郁酒香仍然传播得毫无障碍,一经沾身便如影随形。他面上如火烧一般,狼狈不堪,强撑着摇摇欲坠的凶狠架势,做了几个深呼吸试图引导血液逆流归位。耳中只听黄少天淡淡开声,镇静逾常,好像他才是挟持人质相威胁的那一方:“您是王杰希的学生。您究竟想要什么?”

小皇子昏过去前死死抱住那束带露玫瑰,被他嫌恶地一把拽下,抛到皇帝脚尖前,仿佛它着了火。

他夹紧年幼Alpha的纤细手臂,声音都在发抖:“容我冒昧。我正欲邀请小殿下前往寒舍小叙,短住几日。”

首相为他话里行间流露出的威胁意味抱起手臂,皇帝却蹙眉道:“当然无妨,瀚文那野孩子一直嚷着要出阁念书。不过阁下是否容许我帮他收拾下行装?”

“不行。”他突然冒出莫大勇气,用下巴指了指首相,“让叶修大人去准备,您留在这里。”

这回皇帝遗憾地摇摇头,那丰润冷淡的嘴唇一开一合,吐出某个陌生的名字。

——下一秒他便被秘情局内卫队队长按翻在地。

首相从头到尾没动过一根指头,此时拖拉着整理好裤子往桌边一靠,拖长了声调:“实在令人叹惋,年轻先生。少天很少拔剑,可惜见过他的剑的人,大多已经死了。” 


TBC

评论(19)
热度(67)
© 青冰白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