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冰白夜

和女朋友@雅歌 的联文存放地,单人作业产物基本在子LO@八寻殿 和@皮套人误我

[全职高手][王黄]星坠(完)

*原作背景

*私设多,作者懒得翻网游部分了,网游里一些细节是凭记忆写的,可能有差错,欢迎指出BUG,会尽快补正



魏琛下起狠手来是真狠,硬生生和一个十四岁小鬼杠上,带大队人马蹲尸体和复活点反复追杀整整三小时,直到夜雨声烦属性全红等级掉了一截装备也爆出去大半,认栽服输加进蓝溪阁公会。等人进了门他又爽快得很,前仇旧恨一概抛下,先从公会银行里翻翻找找拎出几件比先前更好的剑客装备一股脑儿扔过去,再开了团直接把人拎进副本,言明要装备就靠DPS来换,恩威并施一来二去,不出半个月,黄少天已经跟他没大没小起来,连文字泡里也透着一股亲热劲,蓝溪阁上下都暗地里打趣说是好一幅天伦之乐图。

身处两个公会并不影响黄少天照样雷打不动地每天到约定地点报到,也半开玩笑问过当归一次有没有兴趣转来蓝溪阁他们好名正言顺并肩作战,对方回得轻描淡写,他却读出藏在后头的婉拒态度,从此识趣地再不提起这档事。但既然各自有了公会,在某些事情上立场便不免变得尴尬,得了野图BOSS的消息,继续两人联合出击似乎不太对得起蓝溪阁,和蓝溪阁众人一起去抢他心里又惦记着当归,几番滋味上下交攻,弄得黄少天一连几日都没什么精神。

不知屏幕那头的人做了一组什么操作,魔道学者站在坐地喝水的剑客身旁,伸手摸了摸那头灿烂金发:“最近有心事?”

他闷闷回答:“……有点。”

当归难得同他开玩笑:“魂不守舍的,难道是谈恋爱了?”

“怎么可能怎么可能我才不会——”

黄少天小时候不止一次被家长恨铁不成钢地戳额头,教训他张嘴前要先在脑子里过一遍,奈何他天生干什么都比别人快一拍,行动依旧时不时抢在意识前头,打游戏是,说话也是。此刻简直爆了两倍手速才一把捂住自己的嘴,反手向颈后一摸,已经是一片冷汗。

我才不会喜欢上你以外的人。

“……没谈恋爱啦,就是蓝溪阁那边有点事,你也知道我以前抢了他们BOSS难免有人还记恨着……”他赶紧打起哈哈试图蒙混过去,“前两天下副本有点不太愉快,过几天不是节日活动要搞个什么以公会为单位的排行榜来着当然要鼓励大家一起去嘛——于是说着说着就矛盾爆发了一下。”

确有其事,所以他张嘴扯起来也半点不心虚,只想赶紧翻过这一页。那说不清道不明的一点心思,却不该让相隔了千山万水的那个人知道,徒生困扰。

荣耀刚起步那会儿,头一两次办圣诞、元旦等节日活动,顶多只是加条任务线送点经验道具装备之类的东西,反响平平,游戏公司立刻吸取教训在策划方面下了苦功,次次力求推陈出新,从节日副本到期间限定野图BOSS再到物品收集,推出玩家个人排行榜——无一例外,一叶之秋永远高踞榜首,着实恨得人牙痒痒,却又已经不知不觉养成了从第二名开始看的习惯——还不够,这回又打上了公会竞争的主意,霸气雄图方面按捺不住,已经有人私下和蓝溪阁接触,商量着到时联手先把嘉王朝摆平等等事宜。至于冲榜无望的小公会和极小部分没有公会的零散玩家,官方也不忘两面讨好,说是这次收集的材料活动结束后并不消失,而是留下一部分作为奖励给玩家,参与者人人有份,虽然百无一用,除了做成一个纯粹装饰性的挂件以外别无他途,戴在人物身上也没有任何增益效果,但好在使用装备编辑器,换言之可以自己设计图样,倒是颇吸引了一批外形党和想过把自制装备瘾又舍不得浪费材料的好奇者。

魏琛闻讯老早就开始叫嚣“抢完东西都交上来老子给你们一人做一个挂上”,豪气干云在公会群里贴上亲笔设计图,看尺寸压根就是在烟盒纸背面随手涂的,拍摄背景里还有满缸烟灰当陪衬,被一干人等嘲得那叫一个体无完肤,尤以黄少天为先,乐不可支地刷了满屏幕粗体最大号字的哈哈哈哈哈哈哈。

然后他等活动结束就头一个点了索克萨尔交易。

感谢民主社会的群体暴政,魏琛同志虽被委派了手工小作坊大批量生产挂件的重任,所幸最终定稿还是没被他那脱缰野马般放纵不羁的审美带着跑,深浅两种蓝色层叠错落有致,再加上作为点缀的纯白,与以水为主要印象的设计相互呼应,群众情绪激昂得差点没把天或者天花板给掀下来,纷纷高呼我大蓝溪阁可终于有能吸引妹子的地方了!

成品不出一周就到手,黄少天左看右看,把挂件系在了剑柄上。平时若不细瞧,很难从一身碧蓝衣衫中分辨出来,但只要光剑出鞘,那挂件便随他每一挥一收来回摇晃,荡开一团小小的水波光晕,当空飞舞,叫人眼花缭乱,不知道是该看剑还是看那点光。他随便比划了几下,心情大好,点开好友列表敲当归:“在不在在不在在不在?给你看个东西!”

“坐标,我就来。”

剑客此刻站立的地点是一片雪夜地图,没有风,湖水全然静止,在天光月影下呈现出近乎凝冻玉质般的暗青色,漂浮着大片未化净的碎冰。岸上白雪茫茫,远望视野尽头都只能瞧见零星两三株枯树,近处有一座长木桥,若非从中断为两截,本该横跨湖面最狭窄处供来往通行。夜雨声烦抱剑坐在桥头,耳后风声飒飒,身裹黑衣的魔道学者像道影子轻盈从扫把上流泻至地,丢来组队邀请。他立刻蹦起来:“你已经到啦好快!”

“之前在竞技场。”

“和人PK还有空秒回我消息?我敲你的时候是不是已经搞定了?赢了没赢了没肯定赢了对不对竞技场单挑能赢你的也不多吧!”

“嗯,赢了,对方是公会里的人。其实我们早就打完了,顺便聊了点事而已。”当归发了个微笑表情,“要让我看什么?”

劈,斩,挑,刺,扫。剑客一言不发,倏地在月下踏雪起舞,剑出似风,光华繁密如雨,将他牢牢裹入其中,耀眼得几近灼伤。不同于往日练习配合时带点玩心性质的轻松态度,只是系统设定技能对应动作的一招一式,竟也无形中将操作者的心态透出。王杰希定定望着屏幕,不需要去想象未曾谋面的少年面孔轮廓与五官,依旧能猜想到他一定紧抿着嘴唇,键盘上落指飞快,微光倒映在那双专注得一眨不眨的大眼睛里。

最后一式划落,夜雨声烦端然而立,持剑向当归郑重地行了一礼。少年变声期的嗓音同时饱含着微妙的稚气与凝重,近在咫尺响起:“有件事情我一开始发现的时候也不大确定,也想过永远都别说出来,但是……前段时间我们会长——你知道的,就是索克萨尔嘛——跟我说,蓝溪阁里有人想投资组建一支职业战队,首先找上他,他要在公会里选一批人出来,就问我有没有兴趣去当个预备役什么的,等年纪再大点就转正……我答应了,以后估计就不能一天到晚在网游里啦。

“我怕不告诉你还是会遗憾。我喜欢你。”

铺垫在前的长篇大论依旧是他一贯风格,最后四个字脱口而出的同时,只听耳机里传来清晰的长长呼气声,想来是终于放下了七上八下的一颗心。

王杰希握鼠标的手一抖,从放在背包底部的一对星星挂件上滑过,银字一闪而逝。

“……谢谢,抱歉。”

按下发送,他点了退出游戏,近乎仓皇地拔掉账号卡和登录器。任务栏右边QQ闪动,是中草堂的会长发来的离线文件,“微草战队”四字鲜明触目。

-

荣耀职业联盟扯起大旗,第一区里那些熟悉的名字站上新的舞台,一叶之秋没有秋木苏搭档也依旧风头无两,带着嘉世势如破竹连夺两届冠军,第三年王杰希注册出道,队里前辈拍着他肩膀鼓励说电竞行业这个重量级团本最艰难的开荒时期已经过去了,从你们一代开始往后,日子会越来越好的。

他拿到了最佳新人,但桂冠最终仍为嘉世摘下。蓝雨的队长魏琛去年宣布退役,今年队里便毫无亮点,在方世镜的带领下走得跌跌撞撞,勉强保住季后赛席位,结果头一轮又对上霸图,黯然退出冠军角逐,成绩惨淡。微草上升势头正劲,没把这样一个对手放在眼里,他却利用训练后的闲暇时间把蓝雨的比赛视频看得滚瓜烂熟,随便挑一个场景,立刻能点出局势中究竟有几处纰漏,哪几处利用不得,哪几处可以趁机突入,一剑封喉。

不同战队的选手之间平时交流也不少,训练营新人则非如此,王杰希不仅现实中无从了解黄少天在蓝雨过得如何,何况他改用王不留行之前虽然还操作了两年当归,但那两年魔道学者的身影只活跃在专业训练软件中,上网游的时间与闲心都是少之又少,更别提重逢夜雨声烦,根本连好友列表里的角色名都没再见过亮一次。

第四赛季他终于见到了那抹熟悉剑光,蓝雨的新战术不知出于谁的手笔,十有八九是索克萨尔的现任操作者,蓝雨的新队长喻文州。剑客游离于队伍体系之外伺机而动的安排似乎有过分大胆甚至鲁莽的嫌疑,然而王杰希知道,那才是最适合夜雨声烦发挥他风格的地方。

微草很快在常规赛和他们狭路相逢,比赛结束后双方队员依序握手。黄少天的五官轮廓和他想象过的有些差别,但相去还不算太远,十八岁的年纪,面孔上青涩尚未褪尽,声线早已远离记忆里时常折磨他人听觉的变声期——但话还是一样多,只增不减,活泼得像是永远不会有感到疲倦的时候,谈笑时整个人似乎都溢出光来。

“……果然特别明显。”他努力绷紧表情,结果半脸极力忍耐半脸忍俊不禁,笑得很是扭曲:“哎哟跟传说中一样真的是大小眼!我长这么大头一次看见活的!难不成能当队长都要有某种方面的天赋异禀么你是长相特别叶秋是脸皮厚度特别韩文清是气场特别我们队长是——啊呸呸呸队长天地良心我可什么也没说明天千万不要让食堂做秋葵!”

黄少天没有认出自己。王杰希不知是该宽慰或是失落。

大概也不会认出吧。他已经在逐步调整自己的打法,将诡异奇变的魔术师深藏于心,从而使整个队伍的步调能够更好地配合。

嘉世的辉煌在第四赛季终结,前有韩文清,后有王杰希,转瞬间职业联盟走进第六个年头,叶秋斗神风范不减,一柄战矛舞得风生水起凌厉依旧,叫对手悚然心惊,他一手带出的队伍却年复一年成绩低落下去,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则是微草本赛季的势如破竹高歌猛进,决战对上蓝雨,前两场各有胜负,再加上第三场的擂台赛,堪堪打了个平手,不夸张地说,胜负皆系于这最后一场团队赛。

黄少天从地图载入的第一秒就满聊天频道刷垃圾话,上一行还没看完他下一行已经跳出来了:“王杰希我看到你了!哈哈哈哈我就在你背后!看剑看剑看剑看剑看剑看剑看剑!”

王不留行骑着扫把一路领飞,根本不理他。对方一击不成,二击不中,刷了几句也知道没什么效果,立刻掉转话锋冲着别人继续狂轰滥炸。他察觉队友都有些或多或少分神,在团队频道里打了一句:“专心。”

这张地图没有太多地形和隐藏要素的花样,两队人很快在中间撞上,五对四,陷入一片混战,王杰希立刻注意到夜雨声烦仍旧不知去向,同时盯准被密不透风护在当中的索克萨尔,指示队员先在蓝雨的防御中打出一个突破口。

“太狡猾了有本事正面单挑啊!以多打少算什么!”

微草立刻有人沉不住气反驳:“自己躲躲藏藏的还好意思叫人单挑!”

王杰希眼神一凝,正要再次提醒专注比赛——却已经晚了。

冰雨的霜蓝剑光霍然跃出,一个三段斩掠到近前,唰唰几下,便把那人打得浮空,连击行云流水毫不拖沓,可怕的是同一时间他还在说个没完没了,硬生生刷出了一波带走的气势:“分心了吧?分心了吧?没那个手速就不要一边操作一边想打字了!和我比你还差一截呢练练再来!走好不送!”

他见机不妙,反手挥起灭绝星尘一拍,夜雨声烦被这下猛然中断了节奏,也不恋战,一个仙人指路把人吹到郑轩枪口底下,回头就和王不留行乒乒乓乓打作一团。

魔法弹接连飞出,看似随便一扭身就能全数躲开,闪烁着寒冰粉微光的扫把却正拦在路上;几下格挡仍被找出破绽减速上身,拔刀斩立刻挥出,逆风刺快得几乎能晃开残影。他退开一步,他上前一步,不知不觉离人群不远反近。

尽管都经过了几年专业训练,手速、意识、反应无不见长,早已今非昔比,不再是当年网游里跌跌撞撞摸索着打配合的魔道学者和剑客,然而这场景太熟悉,熟悉得令人心痛。

他近乎条件反射地按下技能,熔岩烧瓶炸开满地的沸滚赤红,酸雨干冰紧随其后同步降下,寒气白雾与炽热焚风斑斓交织,轻微地扭曲了视线。一片模糊中,闪电锁链的雷光尚未褪尽,剑锋乍现!

银光落刃,升龙斩,落凤斩,剑落长空——

几乎全是人物动作幅度颇大的技能,加之冰雨剑身上华彩四溢,光剑又重量轻巧,大开大阖时也同样灵动潇洒,却又根本没有任何一个挥空的累赘动作,每一剑都精确命中。剑影步分出的六个残影全然真假难辨,星星射线在人群中撞击反弹带出无数束斑斓星光,静与动两相映衬,愈显华丽难言。

——这是完完整整的,他们曾经无数次揣摩练习过的,那一套配合技。

-

微草最终与冠军失之交臂。

在那套配合打出后,王不留行和夜雨声烦的操作同时一顿,出现了明显的停滞。似乎也为他们先前的爆发所震慑,场中竟无人反应过来。

这样的僵持只维持了短短一瞬,夜雨声烦首先回过神来,先发制人,出手便是70级大招幻影无形剑,剑影如织,全数指向王不留行。这边被他抓住机会切割出团队之外一对一缠住直至魔道学者首先倒下,那边是有喻文州坐镇的蓝雨与没有王杰希指挥的微草,失败毫无悬念。

他动辄经历心绪大起大落,第二天反而醒得很早,在家里坐不住,出门散步,恍惚一抬头又惊觉自己走到了蓝雨订的酒店楼下。刚要转身,手机便应景地响起铃声,屏幕上亮着那个熟悉的名字。

“大眼大眼大眼!”

也只有黄少天这样叫他时,他才不觉反感或是无可奈何之后的麻木。“早,什么事?”

“我跟你说,蓝雨是冠军蓝雨是冠军啊我终于拿到冠军了——”

“是啊,昨天队里复盘检讨,我走得早,没来得及恭喜你们。”

“又没说这个!我拿到冠军了啊王大眼王杰希魔术师,现在和你一样有一冠在手了!可是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

“……什么怎么办?”

“怎么办,我发现虽然不是漂亮的大姐姐,而是又大小眼又是个男人又是敌对战队的队长……”

“——但我,还是好喜欢你啊。”

王杰希恍然抬头。

黄少天正趴在窗台上,用力向他挥着手臂。

-

那是只为一个人而降下的流星雨。

魔道学者的黑衣与夜色融为一体,繁星从天际纷然滑落,坠入茂密树冠之间,落在孤身立于林地中央的剑客眼前、身周,没有一点碰上他的衣角,只是最后一记星星射线似乎失了准头,直朝着他头顶砸下来。

尽管有同队伤害豁免,也没能阻止黄少天大呼小叫:“大眼你还行不行了这都能丢到我头上信不信我这就给你打个差评啊?”

“转身。”

荣耀早在前几年就推出付费修改角色外观和性别等服务,王杰希不知什么时候把当归改回了男性,有头上那顶尖帽子加成,看起来比剑客高出好一截。黄少天还没来得及表示一下对魔道学者海拔自带帽子和扫把双重外挂的不满,屏幕上先跳出交易窗口,当归摆上一枚星星挂件,又指指自己披风领口:“成对的。做出来就想送你了,结果没送出去。”

“等等等等你送这个号?这个式微是俱乐部那边随手拿的小号又不是我自己的夜雨声烦,还要拿回去给他们的!”

“反正都一样。”王杰希固执己见,硬是监督着他把星星挂到了剑柄上。黄少天一边点鼠标一边嘀咕:“哪里一样了到底哪里一样啊这怎么能一样以后这个号还不知道会被谁上会不会被拿掉挂件呢……算了大不了跟他们说一声式微我要了呗。”

“是一样啊。”

他只觉自己搁在键盘上的左手忽地被翻过来,手心一重,低头看时,是一串大大小小的钥匙,式样熟悉,材质簇新,钥匙圈上挂着一枚铜制星星,在灯下泛出温柔的喑哑光泽。


-END-


 

火之鸟与混乱之雨齐降,斗破山河和星云波动剑并出,场中全息特效声色光影,观众群情激昂,但对端坐比赛席中的选手而言,世界早已经微缩成眼前的一方屏幕与指端的键盘鼠标,再无其他。

擂台赛上中国队几乎完胜,团队赛则是唐昊在十人中首先倒下。少了一个战力,分担在另三人身上的保护任务便更重了,即使对方不知道张新杰负责本场的战术指挥,首先考虑集火治疗也是人之常情,楚云秀、孙翔、黄少天几乎是大招全开与对方周旋。石不转自然也没闲着,圣光灭了又亮,对方才刚削掉一点血,立刻就被补上,同时不忘抽空限制技能,甚至偶然被盗贼近了身,还抡起十字架二话不说一顿胖揍直到孙翔赶来解围,看得未曾见过这等阵仗的解说眼都直了。

正打得难解难分,聊天频道的夜雨声烦突然刷出一句中文,罕见地只有四个字:“准备好了?”

“准备好了。”

第六人,王不留行,到场!

黄少天和王杰希分别坐在各自的席位上,此刻嘴角挑起的弧度却几乎一模一样,目光专注,上身微微前倾,指尖同时按下了第一个技能。 


-真·END-

评论(12)
热度(16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冰白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