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冰白夜

和女朋友@雅歌 的联文存放地,单人作业产物基本在子LO@八寻殿 和@皮套人误我

[Fate/Grand Order][迦尔纳+阿周那中心]Yes, Housekeeper(三十四)

靶子跑团欢乐多

 

 

多想无益,言归正传。卫宫和库丘林遭遇的是常见的陷阱,犯人碰巧撞见落单警察临时起意下手的几率小得可以忽略不计,基本能够推定卫宫那头的情形不会十分乐观。但根据观察结果所得,库丘林后脑挨的一下创口不深,而溺水地点只是一个水坑,比起有意为之也更像是不幸体质恰巧发作的结果,凶手似乎不是以谋杀为目的,卫宫应该一时不至于成为这场游戏里第二位光荣捐躯的NPC……

于情于理,当务之急都是解救卫宫。阿周那下定了开场十分钟不到就即将和神话生物交火/潜入成群结队的邪教徒之中的悲壮决心,摸向枪袋:“前辈,带路吧。”

迦尔纳顺手牵羊捎走消防栓边的撬棍,掂了一掂,不禁令人怀念他瞄准罗摩督察脑袋一杆进洞的英姿。

身为NPC的爱尔兰人嘴唇翕动了一下,压住了发表评论的冲动:“……总之先让老子去买包烟冷静冷静。”

“但时间宝贵,卫宫前辈的境况随时可能更恶化……”或者恶化到不能再恶化。听说了迦尔纳的花式撕卡传奇之后,阿周那早做好了心理准备,并把这种题材的游戏贴上了“不死几个疯几个故事就没法进行下去”的标签。

他们现在武器虽然简陋至少算是有了,一时也弄不到防具之类的东西,还能再做什么战前准备?恩奇都看来也没打算给他们找家药店买空急救用品的时间。

卫宫的拍档给出了最务实的建议:“为什么不先去附近的警署呼叫支援呢?”

……所以就成了罗宾、阿拉什、库丘林加上他们五个人全副武装前呼后拥靠近目标建筑的场面。虽然得到了武器和医疗补给,连迦尔纳都作为见义勇为路人被分配到了一根电警棒,而且终于(在VR跑团里)达成了集体出外勤的职业梦想,阿周那却一点都高兴不起来。

 

 

“快用你无敌的王之财宝想想办法啊!!!”

 

发言人无他,正是和吉尔伽美什同场进行导入剧情的奥兹曼迪亚斯。如果让阿周那看到这一幕,反应大概会在抓住迦尔纳义正词严怀疑所见所闻真实性,和立刻转身装作什么都没有看到二者之间选择其一。

克苏鲁世界观下第一高危职业,舍考古学家其谁,古玩收藏家自然同理。与那头轻松愉快(?)的探险小伙伴形成鲜明对照,两位职业有钱人开场即遭遇地狱难度突发事件,也就不是什么奇怪的事了。

“有钱人和职业有钱人的区别不正在于古玩收藏类/艺术鉴赏类的检定成功值会自动+20吗!”

“是啊所以SAN值检定失败以及解除旧日支配者封印的几率也自动+20!”

“总之这有什么问题?王的技能点数就算保持着初始值也没有不可能!”

 

“吉尔,别再抱怨我在第一次战斗轮就把五六个模组量的黑幕摞在一起让你们解决了。”电话客服形象的恩奇都在通信屏幕上如是解释,“我基于对你们扮演欲求的尊重,才把这环节留到团开始后。”

就算骰运如有神助,惹毛KP也绝不是什么好主意——尤其当KP是恩奇都时。经验丰富的吉尔伽美什都不用转动应激状态下正高度紧张的脑子,就把一句“不就是本王和太阳连着踢了三个模组的门把黑幕扼杀在装路人初次登场时吗你这是打击报复”硬生生咽了下去。

事实是,他也没空磨嘴皮子了,因为前方正拦着一堵宣告死路的石墙,而拐角那头神话生物不可名状的叫声和邪教徒的脚步声,则和恩奇都破屏而出的计划通之气一起毫不留情地迫近过来。

“黄金哟,余能理解你在生死关头和挚友不忍分别的心情——在此之前能先趴下吗。”

他来不及反应过来,被埃及人猛地伸手一拽一推,两个男人好不容易藏进装饰铠甲后的死角处。他正想开口斥责奥兹曼迪亚斯的无礼举动,石墙背后乃至地道出口处拥来一阵隆隆气流声,下一拍心跳响起之前,紧追不舍的邪教徒和拜亚基们便被无人机搭载的微型榴弹发射器掀回了老巢。

他的脑袋再往外探出两英寸,就不止秃掉一撇刘海了。

“你什么时候扔的无人机支援判定?”

“在你干瞪着KP打不出腹稿的时候。还有,从余边上站开点,遭遇拜亚基的SANCHECK你还没扔。”

奥兹曼迪亚斯说着,一边把从邪教徒老窝里掏出来的可疑匕首往怀里一揣,一边面不改色地往出口方向迅速横跨三步。“——就算短期发狂扔出了麻烦的症状也不要连累余,余既没点精神分析技能,也不打算负责把你拖去看精神科医生。”

KP通讯频道另一头传来一阵咳嗽声,喝水声,纸张翻动声,恩奇都清了清嗓子:“重新启动确认。PC吉尔伽美什的San值检定失败,损失数值自动追加掷骰结果为1。另外奥兹曼迪亚斯,允许我代表摩西表达你没能在战斗轮用上他的近身格斗艺术的遗憾之情。”

“损失1点San意味着什么?”

“大概意同于意外卷入队友的广域打击火力,被刮秃了一点头发。”伊拉克人面不改色转移话题,两手扶膝刚喘过气来,拖起奥兹曼迪亚斯就跑,“吾友,提前过一个艺术(建筑)检定,默认成功的琐屑小事不用告知本王结果。

这个地下秘密据点被太阳的支援火力炸塌支点了。”

 

 

TBC

评论(7)
热度(60)
© 青冰白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