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冰白夜

和女朋友@雅歌 的联文存放地,单人作业产物基本在子LO@八寻殿 和@皮套人误我

[全职高手][ALL黄]以太之风 Episode 14

*因为想写比A更强势的O所以拟出了O占据统治地位的倒错ABO世界观

*没有主线这种东西反正是卖冷CP安利的ALL黄

*说到底ABO的重点就是来一发所以特别贵乱

*伪超世代架空,参考原型请问我可以说是WOW的螳螂妖帝国吗【揍死算了

*依旧是和 @不求连城璧·但求杀人剑 的联文,喜闻乐见爆字数

*本章一半喻江加周江一半叶黄顺便又带了两笔叶秋黄

*警告:现实向的ABO社会,虽然由O占据了最高的统治地位,但目前是君主立宪制、Omega统治者一定程度上被虚位架空的政体,A的唯我独尊心态依然很严重,所以行为举止和心理活动都会相当招人恨。我们并非怀着黑角色的意愿在写这篇文,如果造成了读者姑娘的不愉快,在此致歉。



Episode 14


新教信仰的诸神均没有一个可以供人顶礼膜拜的形象,喻文州仰头凝视的方向并非安放着精巧石雕圣像的檀木神龛,而是一只由彩绘玻璃拼成的硕大眼睛,那漠然俯视人间的金色立瞳与烛火交相生辉,将室内照得煌煌如白昼。

“多谢关怀,一切无恙。”他在满室香气中安然微笑,“教会与王命都是我的职责所在。”

“神怜世人。宗座陛下愿意倾听御座前这个忧愁信徒的卑微祝告么?”

我将你看作一条美人蛇。“我将你看作教会的忠诚儿女,一位知心朋友。”

“此身荣获的恩宠,无以言表。”江波涛两手捧心,“宗座陛下也愿意在熄灯上床后和我一起祈祷,一起玩游戏,低声分享彼此的秘密吗?”

喻文州懒得再理他的弦外之音。“小殿下的监护权几经易手,最后落到韩家手上,其中少不了叶修的授意乃至强力干涉。”

影子大臣自然不是易与之辈。“是吗?等那位大人回都,我只好当面问问他了。用Omega的法子。”

“敬请自便,我想他会期待你携小周同行。”喻文州岿然不动,悠闲态度一派乐见其成。江波涛转头眯起眼睛细细打量着他,最终神色一整,重新弯起唇角,露出会被绝大多数Alpha——前提是,没有过在周泽楷的枪口下魂不附体投降的经历——贪婪赞美为“澄净无瑕”的纯良笑容:“失礼了。”

-

十三岁的周泽楷初来乍到,先跟着Beta舅舅张益玮到帝国公学办理入学手续,身边只有两只旧牛皮旅行箱,此后他一直因酷肖Alpha母亲的容貌、顽固拴在脖子上的订婚项链还有Omega未婚夫的定期探望,收到了源源不绝的各种嘲笑骚扰。未来的秘情局局长并不准备坐以待毙,十二岁的江波涛每半个月提着午餐篮和他一道坐在国王学院前的草坪上,捎来手制茶点和换洗衣服,见怪不怪包扎好他被子弹擦伤的手臂。

Alpha凝视着他为伤处涂抹药水,绑好敷料和绷带,那双湿漉漉的黑眼睛一眨,再一眨,长长睫毛轻柔扫过,似能言语。江波涛迷惑不解,忽地灵光一现,左右扫一眼无人发现,便闭起眼贴上去。

他多年以后依旧记得,初次尝到婚约者嘴唇上的味道,是和他的信息素一样足以令人晕眩的毒性甜美。

恳请您,我的牧者,教我通晓您所有言语中的言语。

他们甫一成年便在贺武公爵主持下举行了婚礼。已与他相伴五年之久的Alpha未婚夫拾起那双搁在摊开祈祷书中间的朴素对戒,垂下眼睛害羞笑了笑,将其中一枚戴上血管直通他心脏的左手无名指。无数对新人曾站在同一方讲道台前,大多为财,有的为血,极少的为爱。

年方十七的Omega与他交换誓约之吻,对他微笑,在今天全心全意朝他绽放出灿若朝霞的光彩,眼睛却望得更远了,直达大圣堂穹顶上剥落的壁画蛋彩。周泽楷永远向前看,他则防备着其他方向,藏匿形影无声无息,随时准备连根铲除丈夫登顶路上的任何险阻。

-

大神官望着他忽地抽手、从那支规格最盛的儿臂粗香烛中掣出一柄瓷质短剑,不为所动捻紧了玫瑰念珠,吟诵着传道书的警句:“因为她的嘴滴下蜂蜜,她的口比油更滑,至终苦似茵陈,快如两刃的刀。她的脚下入死地,她的脚步踏入阴间,以至她找不着生命平坦的道。”

影子大臣倒握着瓷剑叹了口气,柔声道:“宗座陛下,您瞧,剑既能杀人,又能切蜡烛,也能讲故事。”

火焰在Omega们含笑相望的眼中跳动成冰冷光心。喻文州的声音轻柔得像是在传道讲经,态度端严得无懈可击,却犹如贴着江波涛耳鬓窃窃私语,顺颈项曲线流淌下来。

“你的剑将指向谁?”

“何必问这个问题呢,宗座陛下?古往今来,Omega高举圣杯,Alpha长剑在手,繁衍子息,两相燕好,乃是万世不易的至理。小殿下好比三月的鸟儿,飞了就飞了,再无徘徊叹息的时间。周家对王室的耿耿忠心,日月可鉴,我妄自尊大,代表我那不善言辞的丈夫斗胆请求,借陛下的王家‘圣杯’一用。”

“你最好注意下你的用词,江波涛。剑被铸造出来,除了残害生灵又有何用?”

“它能保护。保护我的家人还有王权蒙尘的可怜国君。”

“你很自信。”喻文州挑高眉头,若有深思地掠开一缕垂落眼前的额发。

“以攻代守一着,陛下未必不知道。只是他还缺少一柄好剑。”江波涛仰起脸来,从容应对,“不是尚在炉中的雏形,而是一柄锻造完成、已经开刃饮血的利器。”

影子大臣小心松手,将瓷剑递给大神官照着殿中灯光端详细看。它称得上一件艺术品,光洁如雪的剑刃映出千朵飘摇烛火。

“秘情局特勤员的观察范围有多近?”

“客厅与休息室,装在床头柜上的一台内线电话受到监听。我不能冒着被叶修发现的风险把‘针眼’计划暴露在公众视线内。至于小殿下的新生儿洗礼,”江波涛揉着跪麻的膝盖,眼波一转,“我倒从联络办公室那里收到了一些叶家公然藐视您牧首权威的谣言。他们计划派施洗的同一位行省教区司祭取代您,为陛下举行第二次涤净Omega生育罪恶的安产感谢礼。”

“愿圣光普照人间。”喻文州神色温雅如故,用指腹擦亮瓷剑上高温烧炼出的细致纹路,“你刚刚说,这把剑会讲故事。”

它投落祭坛布的影子变形、蜿曲、游动开去。

“‘很久很久之前’,宗座陛下喜欢的开头,废墟中诞生的第一对夫妇打赌谁会更快造出第三个人。那个Omega女人诚然骄傲、美丽又强悍,然而她的Alpha丈夫最不缺的便是狡猾,以及残忍。她俟他出门巡弋,一头睡了过去,与潜入梦中的种种古灵精怪交媾,接连孵出塞壬、牛头怪和狮鹫兽。

落暮归家时分,Alpha男人却掳回了一个又盲又哑无知无觉的Beta俘虏,得意洋洋宣告妻子的落败。

羞愤交加的Omega拾起骨剑割破食指,蘸着血在Beta的平坦脸孔上画出祂的新眼睛和新嘴巴,往牠鼻子里吹进生命的精气。于是祂睁开智慧的双眸审视天地,发声用具有神力的语言宣告,长春无夏之后将迎来更替流转的秋和冬;人类已非永生之身,本初来于尘土,终末亦将归于尘土。”

-

黄少天愣了半晌,把自己重重摔回枕头上,动静之大,差点没把床掀翻了,举被蒙头气势非凡,倘若让喻文州看见,一定会温柔又一针见血地批评“颇有鸵鸟风范”。等他好容易从精神冲击中恢复了一点,却察觉叶修还仰面躺着,呼吸频率毫无波动起伏,几乎令人怀疑刚才是不是迷迷糊糊又说了一句不算数的醉话。

说实际的,丈夫的告白说得轻巧又过分应景,带给他的惊吓远大于感动。他一口气扒掉大发慈悲赏赐叶修的那半张被子,躲进这个被窝洞穴里生自己的闷气,憎恨这副Omega的软弱心肠。身下压着的冰雨冷得吓人,被他轻轻踢到另一边。

“我预计明天王室全体随员得连续骑上三小时的马,到新落成的哈德城大学准备你的演讲;路况不济的话,只能搭一程驳船渡过暴涨的春汛河水。想我帮你冒充肚子疼请病假么?”

“……叶叶叶叶修!你果然不止在装睡还装醉!居然偷看我日程……”

“北境的每一寸领地,我摸起来比抱你还熟悉。”

“滚滚滚。”他都没力气计较这句话尾百转千回的咏叹调了,“算我谢谢你的好意了啊俗话说无事献殷勤非那啥即那啥演讲就演讲别说天降暴雨就是下冰雹我也得顶着上对不对怎么能让民众失望呢?”

叶修意味深长地呵了一声:“代表我家的领民多谢陛下关怀。不过要是真下起冰雹,我弟估计会抢在你开口之前,先把取消行程之类的事情全部包办打理妥当,再一路迎接你到本家,不让你的头发沾上一滴水迹,鞋底沾上一点泥泞。”

“我必须风雨无阻依期抵达那里吗?我是说——呃——我对你——呃不是——对叶家,这么重要?”

当然。他脑海中那个小声音困倦答道,你这只会走路并升值的镀金子宫。他经历了六年心灰意冷的生活、被叶修连续六年打击自尊心后,认真追究那句告白孰真孰假,好像没太大意思了。

“我是现任叶家家主。你、弟弟、瀚文、一帆,都是我不可或缺的家庭一员。”

叶修转而哄他入眠,温柔远胜昔日单纯的渴求,却真正刺伤了他,其中混杂着柔情与羞愧,发现自己至今迷恋着这个Alpha的惶惑,被那Beta私生子勾起的嫉妒酸楚。

在意识到这一点的瞬间,他倏然被抽空了所有力气,拎起叶修衬衫袖口把他搭在自己腰间的手甩开,背转身去,无意识地摸索着牢牢抓紧冰雨,仿佛溺水者抱着一根细小浮木。

丈夫的声音永远镇定,似乎这世间再没有什么能破坏他的悠然风度:“少天?”

“……我累了。”黄少天满怀倦意,丢给他一个压得金发蓬乱的后脑勺。

叶修不勉强他:“睡吧。做个好梦。”

-

翌日清晨他们却被一通急电提早闹醒。叶修越过他背脊去摸索景泰蓝小柜里的电话,他才察觉到他正丢脸地窝在丈夫膝上。

他像被咬了一口,差点摔了下床,又不好向外头待命的女官声张自己昨晚收留了一个爬窗进来的Alpha,一瘸一拐拖着扭伤的右脚,隔着门板简短通知她们他要在寝室用早餐。叶修把话筒搁回架座,斜眼乜他:“小唐在哈德城发来的最新消息,她嘱咐我代她问候你。”

“你早有预谋,对不对?”

“一半一半吧。”

一听就毫无诚意。黄少天刚想噎他几句,顺便打破这勉强还算温馨得令人寒毛倒竖的诡异气氛,嘴一张,先响亮地倒抽了一口冷气:“嘶——”

此时把呼痛声硬生生咽下也太晚了,Alpha的目光已经将他上下扫视一圈:“怎么?”

“……脚扭了一下。没肿,过会儿就好——等等等等你干什么!?”

丈夫无视他抗议,把他架回床边按住坐稳,卷起他睡衣下摆揉着那段脚踝。

“不行。你扭到脚就等于拖累我弟,接下来一天他会跟无头公鸡似的追着你脚跟四处乱转东嗅西嗅,代表你踩过的每寸地板痛心疾首念检讨。”

黄少天无法否认,叶修厚颜无耻的手和眼睛充满了诱惑力。他鬼迷心窍说:“你可以和我和叶秋待在一起。”

“做什么,破坏你们的二人世界吗?我看得出他颇得你欢心。把这晚当成一个单身男人的小秘密,放过它吧。”

Omega闹了个大红脸:“你故意留我和叶秋独处,压根底是观察我们会不会背着你出轨?”

“你语气太严厉了,亲爱的。如果你的确需要Alpha排解闺房寂寞、又不想一醒来看见我这张老脸,我不介意把我弟甚至是沐橙或者小唐借你。”

黄少天气得一时语塞,眼珠一转却甜甜问:“夫君,把乔一帆安排给我如何?”

“他是你继子,而且比你小四岁。”

“我又不会传召这可怜孩子入夜陪伴我。我想和他聊聊他的家庭。”

叶修微微色变,却笑道:“说不定你会后悔的。所谓‘好奇心的惩罚’。”


TBC


事实上中世纪安产感谢礼应在男婴出生四十天后、女婴出生八十天后举行,所以给小卢算了个一百二十天四个月举行www

by Mooon

评论(39)
热度(100)
© 青冰白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