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冰白夜

和女朋友@雅歌 的联文存放地,单人作业产物基本在子LO@八寻殿 和@皮套人误我

[全职高手][王黄]星坠(一)

*一坑未平,一坑又起

*原作背景

*私设多,作者懒得翻网游部分了,网游里一些细节是凭记忆写的,可能有差错,欢迎指出BUG,会尽快补正



星坠


「烦,半血,一团满,二团M我111自动进组,霸气雄图一团,嘉王朝一团半。」

这条发言在蓝溪阁的公会频道里刷得就差没挂上公告了,以其密集程度来看,大概是在主要技能上绑了一排消息宏,对着某个目标玩命打输出的同时开着自动组队插件往团里收人,间或还要腾出手来更新一下内容。然而这个需要连开两团甚至惊动了荣耀一区另外两大公会的目标,一不是野图BOSS二不是活动任务怪,而是个——呃,50级,一身装备半紫不橙,头上还根本没个公会挂靠的剑客。

“我靠靠靠靠靠你们这还能不能行了!节操呢!脸皮呢!三大公会出动这么多人见我就围追堵截还不让人出主城了是不是!知不知道就像人有生理需求我也有副本需求任务需求刷怪需求还有看风景散心的需求啊!限制我发展空间还拿一群当前版本毕业装来碾压我一个刚满级没多久的你们好意思吗好意思吗好意思吗?”

为了节省时间操作角色,网游中自然少不了各种让外行人看得一头雾水的缩写和略称,玩家ID更是经常在语音中被简化成“那个啥打头的某职业”,体现到字面上变成大谁小谁,而这位剑客角色名中虽确实有个“烦”字,以此指代却多半是在描述与他打交道的唯一感受,言简意赅高度概括,还能顺便警告不知就里想来凑一脚热闹的新人,堪称精辟。

同样在过去一个月内十个到手的Boss里总有两三个被单枪匹马倒拖而走,嘉王朝与霸气雄图自然也对夜雨声烦满怀仇恨见之便杀,不知道他们如何应对,反正蓝溪阁只要近距离接触过他一回,都知道追杀时记得关了游戏语音最好还摘掉耳机,拼着听不到团长指挥只能看频道打字的反应时间落差,也好过被正在变声期的少年嗓音以完全无法捕捉关键字更无从判断是不是废话的超高语速烦出头痛。然而关语音不代表也能屏蔽剑客头顶翻滚不息的文字泡,一边操作角色在不要蓝一样铺天盖地砸下的AOE中寻找空隙左躲右闪连头发都没擦伤一根,一边还能以比嘴速更胜一筹的手速打字发送干扰视线,技能的光影效果连同文字泡都快把小小一个人物掩护得看不见了。这加加减减差不多四个团还有剩的团长们偏偏在指挥上又无法协调配合,都想在围猎目标的同时顺带打击一下竞争对手,技能落点但凡有一步偏差,夜雨声烦就能从这一步的空当里钻出去,继续拖着大量文字泡如同拖着残血BOSS一般耀武扬威地飞奔逃遁。

一通人仰马翻的窝里反下来,剑客的血条没蹭掉多少,各家却都有或多或少的减员。蓝溪阁有索克萨尔在场坐镇,受损最少,却被拖了后腿没占到多少便宜,何况夜雨声烦早已被他们杀出了熟练度,在术士技能里挑破绽那是一抓一个准;霸气雄图的大漠孤烟和嘉王朝的秋木苏都是离线状态,一叶之秋接到消息时正在大地图的对角线那头,就算有主城传送阵依旧路漫漫其修远兮,此刻也才刚赶到,入目阵型七零八落一片狼藉。饶是叶修也无力倒转时间或者如同副本剧情般来个瞬发群体复活,只得当机立断指挥公会成员重整旗鼓,趁着另两家的技能多半全在转CD,轰炸还有些迟滞疏漏,战矛一抖便当先从中掠出,身形敏捷轻盈,更在夜雨声烦之上。

“太没下限!”魏琛瞠目结舌地蹦了一句,索克萨尔飞身紧追,破口便骂:“都傻着干什么?跟上!”

开什么玩笑,他追杀夜雨声烦是要把这个小鬼收进麾下为己所用,不是让一叶之秋来撬墙角的!

眼见战斗法师已经快要追上目标,矛光与剑影交错起落了几个回合,夜雨声烦本就只剩一半的血条刷刷又下去一截,连文字泡都没有余力继续刷,只有那少年嗓音不服输地远远响个没完,竟是在全力迎战。即使如此,小剑客的劣势在一叶之秋面前依旧太过明显,魏琛在此时赶进攻击范围也不过是再打上不痛不痒的几下,考虑到论没脸没皮猥琐心脏他自认绝对要在一叶之秋面前甘拜下风,没准送走夜雨声烦转头就得把自己搭进去……上去补这个刀,究竟划不划算?

现实没给他思考出个结果的时间。一片焚天烈火忽地烧过眼前,山石密布的地表霎时间熔岩翻滚,炎炎焚风鼓动而起,连视线都受热度影响产生了一瞬轻微的扭曲。

“一叶之秋又他妈搞什么鬼——不对,”魏琛操作着索克萨尔后退躲避,分心一扫战斗信息插件上的伤害来源,杖尖黑光闪动,混乱之雨开始读条,“熔岩烧瓶!?给我往上面招呼!”

蓝溪阁众人对魏琛言听计从,不管三七二十一将对空技能全数扔出,忙乱中连魔道学者的影子也看不分明,哪里碰得到一片衣角?

叶修的反应只比他们更快,战斗法师早在烧瓶落地清脆炸裂的瞬间,便已经听声辨位推断出攻击范围,一个后跳撤离出来,毫发无伤,懒洋洋啧了一声:“落点选得挺刁钻啊。”

却回手提矛,倏然扫出!

就在他说话的当口,搅局者也没闲着,酸雨干冰旋即从众人头顶倾泻而下,罪魁祸首大大方方从天而降,也不抬扫把去挡那来势汹汹的战矛,身形鬼魅般一晃而逝,根本来不及看清角色的移动路线和落脚点,翻滚熔岩中星光连闪,已飞出两记魔法弹,分别直击战斗法师和术士面门。

变故只在转瞬,索克萨尔的混乱之雨尚未落下,不得已打断读条移动躲避,一叶之秋矛尖扫空,顺势同样就地一个翻滚操作,却是移动缓慢,连滚两滚才勉强闪过——竟连一招实打实的交锋都没碰上,就被撒了一身的驱散粉。

只短短几个技能,那魔道学者的操作路数何等诡秘难测,可见一斑。路逢强敌,两人均是精神大振,一个攻击出手,另一个开始读条。一叶之秋已经前冲了半步,忽地又硬生生顿住:“不好!”

“不好什么不好,上次抢BOSS就来玩这一套,别以为这次又会被你蒙住!”

战斗法师挽个枪花收矛而立,居然还打出一个耸肩的表情命令:“好心当成驴肝肺。那么明显的一道黑影,你看不到我也没办法。”

熔岩消散,原地果然空无一人。魏琛简直不可置信:“暗夜斗篷?敢情搞出这么大的阵仗,是和那小子一伙,来救人的!?”

-

他只说对了一半。来人的确从头到尾都怀着救援目的,隐藏起公会名称尾随在大部队后头飞了一程,却不是夜雨声烦的同伴。

魔道学者的扫把是双人载具,剑客被暗夜斗篷兜头罩下一裹一拉卷到身后坐稳,视野全黑并不妨碍黄少天听清飒飒过耳的风声,更没能阻止他满怀着九死一生的兴奋感连语音带打字喋喋不休:“谢了啊果然这个世界上还是有正义有好人有英雄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你一个组队邀请丢给我说实话当时我还没反应过来,想不到居然是用AOE和伤害豁免打掩护!我们这一跑他们鼻子大概都气歪了吧,三个公会目测人数跟打野图BOSS似的,没准还有人在主城复活点守着,就这么无功而返了哈哈哈哈!真可惜听不到那个术士气急败坏骂街!”

说话间屏幕上的景象已经恢复正常,他好奇地把视角掉过来转过去啧啧赞叹,长时间从空中俯视脚下的经历对剑客职业而言毕竟很新鲜,半晌才注意到似乎哪里有点不对:大概是系统设定使然,为了在高速飞行中不至于被从扫把上甩下去,夜雨声烦此刻双手环抱在魔道学者腰间,而那斗篷底下法袍裹出的一握曼妙纤腰和明显娇小了一个尺寸的体型,都毫无疑义地说明了这个角色的性别。黄少天大惊失色,把键盘敲得噼里啪啦响:“大姐姐对不起真的对不起!这个坐姿肯定是系统搞的鬼!我发誓我上来以后一个键都没按过,就转了转视角看风景,绝对不是故意的!再说这么高难度的微操我也不知道怎么做!”

头上顶着“当归”二字的女魔道学者飞行速度半点不减,两人顺着峡谷地形一路风驰电掣,组队频道里跳出一句:“没事。”

这段路其实并没有什么特别险峻崎岖之处,只是两旁岩壁越收越窄,有相当一部分只堪堪容单人通过,操作稍有失误便会被卡在其中,可退不可进。刀削一般的垂直山崖几乎是贴着他们的衣角擦过,当归却飞得流畅自如,熟门熟路直冲到峡谷尽头,视野豁然开阔,才缓缓降低高度滑行落地。夜雨声烦如蒙大赦一般赶紧从扫把上跳下来,又是表情命令又是文字泡外加语音三合一为抱腰举动赔了一串不是,对面沉默数秒,字里行间颇有几分哭笑不得的意味:“好了,真的不要紧,我知道那是系统设定。吃点东西恢复一下?”

黄少天闻言讪讪地摸鼻子:“……那个,其实我没带。反正一出城就被追杀,哪里找得到地方安稳坐下来吃喝,带了还加重量拖慢跑路速度不是。药水本来剩一点的,谁知道一叶之秋那家伙杀出来了……”

当归二话没说点了他交易,递来一组食物一组饮料。“你说话吧,不用打字了,我能听到。”

解的是燃眉之急,黄少天自然也没多客气,立刻就地坐下开怀大嚼,不忘清清嗓子,整出脆亮的少年音来嘴甜一番:“谢谢大姐姐!姐姐真好!”

先前和三大公会拼命周旋了好半天,之后又对上一叶之秋,精神紧绷时犹不觉得,一旦放松下来,立刻觉出十指连同两个手掌都是酸痛不堪,当归能听得见自己的语音而不用打字交流,黄少天也乐得休息,一边按摩着双手缓解情况,一边有一搭没一搭地说话:“这张地图才十来级吧?我看看啊……没副本,地形简直像迷宫,听说任务线还又臭又长,几乎没人来这边的。要不是在满级那块实在被他们杀得没办法了,我也不会从低级主城往外溜,没想到还是被发现了简直流年不利我都怀疑是不是要去庙里拜一下!不就抢了他们一两个BOSS吗,那么大的公会不至于缺这么几个吧,追杀我那劲头跟我爆了他们多少橙武似的!话说回来这冷僻地方亏姐姐你能发现啊!难不成以前在这边练过级?”

当归没有立刻回答他,袍袖一翻就是暗夜斗篷甩出。黄少天差点以为有人——不是一叶之秋就是索克萨尔——阴魂不散追了过来,大为紧张,一抹键盘,夜雨声烦跳起身来拔剑出鞘,却发现不过是一头鹿,被魔道学者干脆利落两三下解决,居然还什么东西都没掉。

“你看等级。”当归言简意赅。

“50级?这不对吧10级上下的地图怎么会有满级怪?”

“非主动攻击。目前为止,也没有发现满级后哪条任务线会指向这里。”

与峡谷寸草不生的贫瘠地表迥然有异,他们此刻身处一片开阔林地,放眼望去尽是深浅浓绿,偶然有两三头鹿缓缓走过,林间寂静异常,连一丝鸟鸣也无。

“……安静得让人有点头皮发麻。”黄少天咕哝了一句,低头就见频道里在他四下打量时又跳出一行字:“要不要组队去副本?我带你飞,不会被其他公会的人杀掉。”

“好啊好啊!两个人刷五人副本我也会不过以前没和魔道学者一起打过,姐姐要开语音指挥吗,我反应很快的!”

当归翻身骑上扫把,夜雨声烦紧随其后。女魔道学者缓缓升空,在骤然加速飞进峡谷之前,又敲了一句:“没麦。我们按照各自习惯的打法来就好。”

-

关掉荣耀时已近黄昏。王杰希在椅子上伸个懒腰,小小地踢蹬了一下因为久坐而有些僵硬的腿,站起来活动肢体。

他刚接触荣耀就一眼看中魔道学者职业,被一起打游戏的同学怂恿着,设定角色形象时把性别选成了女,一时间想不出名字,于是在老中医祖父的书架上抽了最靠近他的那本书,闭起眼随手翻开一指,正是一味中药,当归。

大约是家学渊源使然,后来他在游戏里见了清一色头顶药名的中草堂,更觉格外亲切,立刻接受邀请进了公会。只是当下正处于嘉王朝、霸气雄图两个大公会二分天下的局面,又有上升势头正猛的蓝溪阁,中草堂自身发展缓慢,顶多算是余下中小公会里稍为显眼的一个罢了。王杰希并不在意这些,他以下副本为主,渐渐琢磨出了自己的一套打法,偶尔路过抢野图BOSS现场也会驻足观看一会儿,偏又常常碰上一个小剑客见机出招,结局或是成功抢走BOSS或是被围追堵截至死,两种都见了不少回,一来二去,夜雨声烦这个名字便记上心头。

被认错性别也不是一次两次,他原先还懒得解释,听对方说话一路说进副本实在是受不住,好容易才劝住了不再一口一个姐姐。两人头一回副本刷到中途,只觉自己力求变幻莫测的诡秘风格与他一剑封喉的机会主义,在PVE时还未必如何,野外PVP联手出击必有奇效。听声音,夜雨声烦的操作者年纪和自己应该差不多大,虽然烦是真烦,但刷副本的过程,却也因为他的絮絮叨叨少了几分无聊。

鬼使神差一般,他在对话框里一字字敲下:“我们,要不要试试看打魔道和剑客的配合?”


TBC


这个林地部分应该看得出我是在拿哪里做原型吧【。

评论(15)
热度(13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冰白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