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冰白夜

和女朋友@雅歌 的联文存放地,单人作业产物基本在子LO@八寻殿 和@皮套人误我

一个我流的废狗塔罗对应(施工更新至2.女祭司)

基本我流,含有严重个人倾向的塔罗牌本意解读方式,先列个大致的骨架之后补完。虽然不少牌都有两个待定的备选,但也不乏在补完过程中再产生新选择的可能性,也十分欢迎对塔罗有心得的姑娘提出更合适的角色。

选择的标准基本是同时符合正逆位的特质,因此在作品描述中过于正面或过于负面的角色多数不会入选。

(我就不浪费精力婊某个望名生义XJB搞的那什么了)


0. 愚者——藤丸立香

正位:纯真、潜力、冒险精神、从零开始

逆位:莽撞、固执己见、错失良机、不明智的决定

虽然此处大致列举了牌意关键词,但愚者本质是一张无法评定好坏的、同时具备两种可能性的牌。牌面上的愚者手持象征纯洁与热情的白玫瑰,用象征力量的权杖提着代表过去经验的包袱,脚边的白狗吠叫着,似乎在提示前方的危险。愚者行走于悬崖边却欣然望向天空,暗示不顾风险行动的可能性。

理想牌面造型:身穿迦勒底白色礼装、手背显现令咒的藤丸立香脚边跟随着芙(第四之兽本身存在的危险性,同时也是立香和玛修一行的伙伴),走在迦勒底雪山的悬崖边,抬头仰望天空中的光带(象征拯救人理之旅的风险,也隐喻了立香终章面对盖迪亚时不顾一切的一拳)。


1. 魔术师——梅林

正位:好的开端、计划完美、智力、丰富

逆位:态度消极、谎言、错误的方向、失去自信

魔术师是牌与牌之间的沟通者角色,也预示梦想成真的可能性。牌面上的魔术师右手举杖指天,左手指地,象征上天与地面尘世之间的沟通,面前摆放代表塔罗牌中四个牌组和四要素的权杖、圣杯、宝剑和钱币,这是构成万物的基本元素。他身披热情与主动的红袍和纯洁与智慧的白衫,腰间盘绕象征启发的蛇。魔术师的周围环绕着白百合与红玫瑰,头上有代表无限的符号。

理想牌面造型:手持阿瓦隆之塔造型法杖的梅林身披白色斗篷和蓝色绶带(梦魔混血缺乏人类的热情),站在不列颠的土地上,身后是漂着雾气的湖面,面前摆放加冕礼上的权杖和金球,以及尚未拔出的石中剑(暗示梅林认识到自己导致亚瑟王的悲剧,并选择将自己封闭在阿瓦隆塔中的结局)。


2. 女祭司——两仪式(Saber)

正位:知性、独立自主、律己、意志坚强

逆位:无知、冲动、缺乏理解力、自我封闭

女祭司表现出脱离世俗的气质,与神话中的处女神和母神(希腊的阿尔忒弥斯、埃及的伊西斯等)相呼应。牌面上的女祭司握在手中被遮住一部分的卷轴是Torah,也即犹太教中的神圣律法《摩西五经》,象征隐藏的深奥智慧。女祭司的头冠与裙角装饰有新月和满月,如前所说,是与处女神象征的呼应。两侧黑白立柱的柱头刻着百合花,中间张开绣石榴的帷幕,造型取自圣经中所罗门圣殿的描述,黑白的柱子象征二元的力量,女祭司则坐在其中,将其统合为一。帷幕后方隐约透出一池静水,代表情感与潜意识。

理想牌面造型:式站立在虚无寂静的「涡」中,背后隐隐浮现出构成太极的圆与圆中的黑白两仪。

(“对,我是两仪式的本质,而且是绝不会表面化的本质。因为只是肉体的我无法思考,应该就只能这样腐朽而去。身为‘       ’的我因为是‘       ’,所以不会拥有知性和意义。

但两仪家的人给了空虚的我知性,他们为了让两仪式成为万能的人而装进许多种人格,然后唤醒了身为知性原型的我,接着我创造出式和织,来当作一切的基础。”

……

“傻瓜,别在意这些事啦……不过也好,因为我很高兴,所以就多给你一个奖品吧!

式她并不是喜欢杀人,她只是误会了,因为她的杀人冲动是由我所产生,并不是她自己的嗜好。所以黑桐你放心吧,就算有杀人鬼,那也是指我。想要杀你的人,不是别人正是眼前的我。”)


3. 皇后——梅芙

4. 皇帝——阿尔托莉雅(Lancer)

5. 教皇——圣乔治

6. 恋人——坂田金时+酒吞童子

7. 战车——阿格拉文

8. 力量——恩奇都

9. 隐者——埃尔梅罗二世

10. 命运之轮——罗马尼·阿基曼

11. 正义——天草四郎

12. 倒吊人——Emiya

13. 死神——山之翁(牌面有高文+咒腕的哈桑+埃雷什吉伽尔+藤丸立香)

14. 节制——喀戎

15. 恶魔——伊什塔尔+埃雷什吉伽尔

16. 塔——詹姆斯·莫里亚蒂

17. 星星——吉尔伽美什(Caster)

18. 月亮——美狄亚

19. 太阳——奥兹曼迪亚斯

20. 审判——盖迪亚

21. 世界——所罗门

评论(5)
热度(61)
© 青冰白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