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冰白夜

和女朋友@雅歌 的联文存放地,单人作业产物基本在子LO@八寻殿 和@皮套人误我

[全职高手][ALL黄]以太之风 Episode 9

*因为想写比A更强势的O所以拟出了O占据统治地位的倒错ABO世界观

*没有主线这种东西反正是卖冷CP安利的ALL黄

*说到底ABO的重点就是来一发所以特别贵乱

*伪超世代架空,参考原型请问我可以说是WOW的螳螂妖帝国吗【揍死算了

*本章依旧是和 @不求连城璧·但求杀人剑 的联文,爆字数定番,怀疑这次要写三章了【

*本章主打喻黄,含有微量的周黄、周江和孙肖,作者们其实想卖喻ALL安利【



Episode 9


黄少天把那份打印件从终端机底下抽出来甩到桌上时,嘴角还挽着一个微笑,弧度堪称甜蜜,双眼却寒冷犹若碎雪破冰的刀锋。他简洁评价:“我一个字都不信。”

喻文州首先便看见了叶修的电子签名署在最下方,于是草草浏览过一遍,这封通讯内容简短,遣词造句风格趋于中性,显然绝不是出于财政大臣本人的手笔。

自那次更衣室苟合不欢而散、黄少天抢占先机将皇长子监护权托付到韩文清张新杰手上之后,这是叶修打破坚冰主动发出的第一个妥协信号。尽管就“陛下堪称新颖的创举”“建立在缺乏可信评价的基础上”“令我惋惜之极”“愿时间与理智将修复我们一度亲密无间的关系”来看,财政大臣的第二胎议案可能要暂时搁置了。

黄少天一向不耐烦应付这类诘屈聱牙如解天书的官方通告,拜托喻文州代读。他翻译说:“叶修近期内失去了骚扰你乃至与你共寝的兴趣。恭喜你,少天,我想他终于严肃起来,把你列入仇家名单了。”

黄少天表情殊无喜色。他顺利产下一子,迂回挫败了Alpha丈夫的阴谋,本应正处于他生命中最春风得意的时刻。当然,与他大睁双眼睡在叶修身边付出的代价相比,这算不上值得称道的补偿。

王阴沉着一张脸,似乎想用目光把那张纸揉碎烧成灰烬:“我说了,我一个字都不信。他什么时候有过一句不带半点水分的实话?”

喻文州淡淡评断:“他可能借此使我们松懈,暗地里留有后着。”

这是叶修与他的政敌都十分惯用的伎俩,在新旧两党之争中早已屡见不鲜。黄少天从鼻腔里哼出一声:“我们除了谈他就没有其他打发时间的消遣了吗?”

大神官微微一笑:“挨到他死之前,想绕开这个话题恐怕有点困难吧。Omega的传统义务正是尽心尽力侍奉Alpha伴侣、操持家政、做他们‘房间里的天使’呢。”

“我不管,说不定是我投错了胎。”黄少天坐乏了,伸个懒腰,就势倒在挚友膝上,闷闷望着扒住摇篮边试图站起来的小皇子,他的第一个血亲,“我的人生明明才刚刚开始。我的灵魂明明怀揣着更为热切、更为贪婪的渴望,渴望统治十万倍于这座宫殿的国土,百万倍于此的人民。”

喻文州一下一下轻抚他眉梢,循循善诱:“只要你的Alpha丈夫寿终正寝,你的Alpha子嗣尚未成年,你同样能遵照律法坐上领主宝座,摄政一方。”

黄少天隔着他的手掌眨眨眼:“希望太短暂、太渺茫了。不然你何必投身教会?”

倘若黄少天活在几个世纪前,那个Alpha手握乾坤的帝政时代,他会是这一性别中的佼佼者,可与叶修、韩文清、周泽楷并驾齐驱,共同分享这个国家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权力,一尝杀伐决断的滋味,甚至成为高踞王座的君主,脚下伏着驯顺的狮虎。而他降生在当今,一个Omega身居高位的世界……他的敌人之所以还能为胜利沾沾自喜,只不过是因为他尚未学会在最强大的Alpha面前转变并利用自己的优势。

喻文州柔声低语:“如果我不曾将此身奉献给教会,又如何能遇见少天?”

黄少天伸手,飞快拧了拧他的鼻尖,嘟囔说:“不坦诚,文州。身为诸神的代言人,撒谎说自己始终如一追求着不朽的荣耀搪塞我更好嘛。”

“嗯?我宁愿对教会撒谎,也绝不能对诸神和少天撒谎啊。”他暖洋洋的月桂叶信息素拥抱着黄少天,抚平他每一丝毛躁的愁绪,“何况大敌当前,不能松懈半分。再过一周半就是王室新年授勋典礼了,叶修估计会托词缺席回避,你作何打算?”

“他缺席就缺席,又不要紧,会有别人散发的光彩掩盖这一点,吸引走媒体和民众全部的注意力。”黄少天不以为意,在他手心里频繁地扑闪着眼睛,睫毛以一种玩笑的姿态反复扫过那一小片掌纹。小皇子或许是不满于投向自己的目光被遮断,咿咿呀呀地手舞足蹈闹了起来,在襁褓围裹中自然翻不出什么风浪。

大神官温和补充:“Alpha当然不是授勋仪式的重点,帝国的科学成就大部分得益于Beta的进取精神。”他抽走终端机,调出各部文官整合统计的授勋名单,慢腾腾拉出教育及科学部呈送的那部分备选花名册翻阅着,“王院长少不了受邀出席。说到肖教授,他近期在Omega抑制剂研发方面取得了飞跃性进展。”

“我以为那已经被药物监控局宣布为违禁避孕药了?”

“Alpha宣布的决策,Alpha来推翻。”

末了喻文州轻柔清唱一首旧教祝圣歌,哄这对父子乖乖睡午觉:

“温柔爱意,温柔赐予,

宛如枫树枝头的露水。

我的心,飞奔越过空廓门户,

一路穿过麦田,分开石南花丛,

再度沉落到埋葬我的石棺中去。”

他俯身,在黄少天浓密发旋间印下一吻。他发誓,这会是他们两个人的胜利。只会是属于Omega的胜利。

-

结果典礼当天,周泽楷抢在江波涛前头来了,出乎他意料之外。

场合隆重,秘情局局长难得地着了全套纯黑的军礼服,这副打扮更勾勒出他高挑身形,眉目如蕴千月之光,分外风采夺人。喻文州确信走廊上侍立等候黄少天驾临的Beta女官们一定在周泽楷走过后发生了一次短暂的小骚动。

饶是他早有预料,这对伉俪既然期望落空自不会善罢甘休,一时也不禁暗暗好奇,这一出究竟是Alpha丈夫的自行其是,或者源于Omega配偶的授意,周泽楷又能说出些什么来。

秘情局肩负荣耀之庭重大场合迎宾国礼的安保工作,周泽楷率领一众外勤员提前现身清场也在情理之中,更令喻文州疑虑的是他的含混态度。

他与江波涛合谋撮合这个Alpha与国王春风一度,事后黄少天孤枕而眠,身上只裹着条狼藉的薄棉床单,徒手梳理着披散乱发,目光阴晴不定。他本担心周泽楷控制不好这场荒唐情事的尺度,伤到了Omega的身子,但当他搀黄少天到浴池清理时,更可怕的噩兆应验了。

他们压根搓洗不掉内政大臣的Alpha信息素。恍若旧教传说中的蓝胡子诅咒再世重演。

寄期望于这朵开在Omega身上的麝香百合自行凋谢显然是个愚蠢的设想。喻文州把黄少天连同他从头到脚满身的证据密密裹住,带进实验室尝试从吸附到中和的一切办法,却也像是面对钥匙上无法清洗的血迹,成效杳然。事已至此,他们不得不考虑最坏的情形,推测叶修可能的反应,为之早作准备。

“他在我们的宫廷里一定有不止一双眼睛。”黄少天的嘴唇几乎一动不动,“谁知道消息会不会在我和他当面对质之前就被传递到北方?”

“他用不着。这种剂量的信息素,他九月回来嗅嗅你就足够察觉到了。小江和我会把其他女官应付过去。”喻文州递给他一把景泰蓝烤釉的指甲锉。黄少天套回睡袍,交叠双腿坐在实验室唯一一张皮沙发上,伸开五指小心磨平那块弄巧成拙的化学品烧伤。他明白大神官话里有话,扬眉问:“文州?”

“我只经历过标记我的那个Alpha。你的第一任……产生过类似的强烈反应吗?”

喻文州知道黄少天当初躺在魏琛臂弯里,命令他务必赶在某个强势Alpha之前,破去自己的处子之身。Omega助祭当晚躲在寝宫临窗那棵梧桐树下偷看他们,叶影连缀成一张面纱,覆住他面目,扼住他呼吸。那个Alpha死囚充其量只能说清秀,他衔住黄少天洁白脖颈摆弄着他,动作糅合进了绝望与强欲,如猎犬兴奋撕开一只布娃娃。

“……没有。风信子的芬芳,第二天早晨已被西风完全驱散了。”

喻文州呼出一口长气,将自己从回忆里摆脱出来。他迎向周泽楷,笑吟吟地颔首致礼,心知肚明虽然对方面上神色一看便是欲言又止的模样,但要指望他在没有江波涛从旁解释时首先开启话题,还不如期待叶修突然摇身一变清心寡欲洁身自好。他念头转过,便拿手上的授勋典礼流程表当作话头:“各处是否都一切妥当?”

“嗯,好。”

喻文州敢说对方被他吓得寒毛直竖,困惑于应该拒绝或讨好眼前的Omega,挥发出了饱受煎熬的复杂气味。喻文州心情不错,靠前一步,见内政大臣越过他肩膀张望着,问道:“小周,在找谁?”

“……科学部,肖教授。来不来?”

“肖教授是今年的科学院骑士勋章得主呢。”他故意放重口气,“我以为你本该先问候陛下贵体安康。”

年轻的Alpha登时结巴起来:“再、再见他,对他和他,都不公平。”

言下之意一个他是黄少天,另一个指代对象除了江波涛更不作他人想。磕磕绊绊,总算说出一个完整句子,也真是太难为他了。喻文州有些好笑,面上却绷着不动声色,扬起一边眉毛:“即使是少天命令你去见他?”

听他提起这个名字,周泽楷反而镇静下来,抿嘴赧然一笑,双颊生晕:“我……听候陛下召唤。”

王家仪仗队鼓乐齐鸣,王座厅大门蓦然洞开,黄少天高昂头颅,率两列Beta女官鱼贯而入,穿过遍镶明镜的长廊,映出无数个光彩逼人的国王,大礼服领口的白鼬黑貂皮草丰厚,勾勒出他颈项柔美的弧线。无人能在正式场合背朝一国之君站着,于是他们暂时停住话头,混在人群中向黄少天屈膝行礼。喻文州读懂周泽楷念念不忘的一点私情,放宽了心,继续戏耍这只猎物:“你也听候肖教授随时召唤?”

内政大臣诚惶诚恐:“呃……没有。是孙翔……的意思。”

-

黄少天坐到茶桌对面,开门见山:“我为您的不幸损失感到异常遗憾。”

Omega学者静静说:“陛下,这在实验可以容忍的误差范围内。”

肖时钦身上那股油橄榄的清香气味并无改变,举止情态也依然如常,黄少天自己又身为Omega而非Alpha,若非早早被王杰希透露了消息,绝想不到他的体质已有了变化。

……而且,是至少到目前为止尚不可逆的变化。无论这是否与孙翔的标记行为有关。年轻的王眨眨眼:“请原谅我的多管闲事,如果孙翔探员对您的正常生活有所干扰……”

肖时钦抱以苦笑。只手遮天操纵秘情局对医学院实施全天候监控的就是另一个Omega,茶会招待的酪梨鲜虾还有马卡龙自然也不可能轻易打消他的戒心。

“院内琐屑小事,勿要扰了陛下圣听。确切来说,那孩子至少对我的研究存在一定的促进作用。”

喻文州接口:“仅仅意味着匿名提供了一部分垂体促性腺激素相关的数据?同为Omega,恕我提醒一句,您的实验对象与一位及格的Alpha丈夫之间可是存在天壤之别。”

Omega学者引用了新教教义轻声反驳:“‘与其欲火焚身,不如趁早结婚。’既然一个Omega的人生注定以婚姻收场,那么委身虎狼与委身蛇蝎也不存在太大的差别。”

黄少天用小银匙慢慢挖掉米布丁里每一粒葡萄干:“您的苦衷,我感同身受。您之前想必见过叶修了?”



TBC


小事情引用的教义其实是圣保罗劝导信徒结婚的名言2333

评论(15)
热度(1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冰白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