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冰白夜

和女朋友@雅歌 的联文存放地,单人作业产物基本在子LO@八寻殿 和@皮套人误我

总之是信长之野望14首次通关吐槽,1551年家督继承剧本长尾家开局

长尾景虎一睁眼,就知道事情又不对头了。

他端坐在春日山城的评定间里,还没开腔理事,只听得严阵以待的众家臣一片下颏落地声,齐刷刷砸在桐木地板上,甚是清脆好听。唯一神态如常的女郎位于最前列,明眸顾盼,笑意盎然,身笼一件雪白披衣,足蹬一双高跟皮靴,几束黑发自兜帽下散出,与金线流苏交相辉映,更显得浓艳如墨绘,当真是气度高洁姿容明丽,宛如吉祥天女化身,只是画风未免太不对。

景虎沉默地把目光投向左上角的年份,又拿了武将列表“哗啦啦”往下翻,目不斜视跳过不知为何顶着一张战国无双3的面孔而且身份不是一门是家臣的长尾绫,只见长尾政景的配偶栏里,赫然标着“仙桃院”三个大字。

-

时值1551年。景虎的家督之位尚未坐稳,长尾政景盘踞在坂户城自立门户,内心打得一手拳打春日山城脚踏新发田城反攻越后抢钱抢粮抢地方的好算盘,谁知景虎那边系统一声提示触发战国传,过不得多久,一夜梦中忽地惊起,但见城下数千火把照得通明如白昼,喊杀声震天。

绑完政景算是统一了长尾家,景虎看着总算不是和别家姬一般饼脸粗眉好说也算得秀美娴静的仙桃院,吩咐下去要好生安置,一转头还是没忍住和怎么看似乎都更顺眼的绫御前嘀咕:“姐姐……”

绫御前大概是刚给哪个家臣说教完爱与义的重要性,全身上下都散发出“心情很好”的气场,笑盈盈将一根削玉般的食指点在他唇上,好像全不知这一幕看着有多么百合,说来眼前的弟弟上一代片场还真成了妹妹:“先别说话。”

景虎还没来得及表示疑问,又是一声系统提示,战国传触发,系统噼里啪啦地把胖揍北条的任务砸了下来。

……这也来得太快。他唤来笔砚,饱蘸浓墨,在地图上圈圈点点,已经开始计划起如何利用佐竹家等周边大名牵制北条兵力,使之无心救援富山平井两城,该派哪几人搞好外交工作提信用结同盟,笔锋无意间带过信浓与甲斐,手却没来由地一停,在踯躅崎馆的方位上落了一大点漆黑的墨。

绫御前原坐在一旁不声不响看着他运筹帷幄,此刻忽地抿唇一笑,把住他僵硬的手,就着那点无心墨痕一撇一钩,笔锋苍劲,透出凌厉杀伐之气,自越后直指关东,却将赤红的武田菱直直劈成了两半。

-

北条与武田同盟牢不可破,盟友有难,自当赶来救援,景虎也早有预料,却没想到在平井城下,就与武田晴信狭路相逢。

此时的晴信还没顶上那个白毛球,身材更没走样,看着很是精干利落,宇佐美定满不禁抚须长叹虽然容姿实在难与景虎殿匹配好在气度不凡渊渟岳峙也勉强可说个年貌相当,被当事人狠狠剜了一眼,只是摇头晃脑呵呵两声,意味深长。景虎也不理他,转头便下令其余几队继续包围攻城,自己率众拨转马头迎敌。

然后晴信一马当先的就扑过来了。

“景虎我好想你!”

我跟你熟吗?

“哎怎么不穿上一代那身紫白配色了和你多衬啊挺可惜不过现在这样也真是别有风情——等等等等别急着就砍话还没说完呢我军配没带!”

砍的就是你!

景虎心头火起,三太刀都没用,直接凌空虚劈一下,跟在放生月毛后头的几千骑兵团团围拢,把武田军冲了个七零八落不说,直接捆起晴信五花大绑押送到已经投降跪伏的平井城里。

“武田乃是我等大敌,兼且此人四围惊人,实在轻忽不得,自当处决!”

柿崎景家正一头热跳着脚,被宇佐美定满又是呵呵两声,好说歹说给劝走了,剩下两人在御殿内一坐一跪大眼瞪小眼。

晴信此时反而安分了,眼也不错定定望着景虎,面上神色宁静,不起半点波澜。景虎冷着脸同他对视半晌,起身缓缓拔出太刀,并没做那假作斩首实则解缚的无聊戏码,刀尖只轻轻一挑,绳索纷纷齐中而断。

他将刀鞘戳着晴信的胸口,把他一路推出门外:“还不快走?”

“好,我走。”

此时日照正好,御殿内却是阴凉清静,他们站在暗与明的分界线两侧,相对无言。晴信抬起手来,握住刀鞘点在自己胸前的那一端。

“我们川中岛见。”

-

尽管当时回去内心愤愤打算了半天谁要乖乖跟着战国传跑趁着还没摆平北条先把你武田家吞并了顺便收罗人才不就没川中岛那档子破事,然而说归说,北条被他逼得狠了,反扑攻势甚是激烈,景虎并无余力再多抽出一支精锐部队来两面推进。

等推到小田原城门前,他还没触发事件改名政虎,立绘已经提前变成了个白布裹头的胡子样貌,摆平北条后率军转回春日山城,看得一心一意替他打理内政照料后勤的绫御前大为痛心,连连叹息说真不该顺着什么战国传的条件来早知如此管它去死就好了。政虎安之若素,照旧休养生息厉兵秣马,顺路派人去织田家搞了外交工作十几个月,换来一纸同盟。

“他倒是想嫁个姬过来呢,想着你这个性子以后就不好撕破脸皮和他打硬仗了。”虚构姬不出生则已一出生管你结婚没结婚都是三年抱俩两年抱仨一扎一扎的落地,唯独上杉家冷冷清清,至今只有政虎与名为家臣实为一门的绫御前。“被我用‘舍弟早已皈依佛门,立志侍奉毘沙门天,禁绝女色’顶了回去,那表情真是好玩。”

政虎也不以为意:“如此,他也不好继续三天两头派支百来人的小队搞什么兵临城下。……再过十来天,放出去设营筑城的,也都该回来了。”

1561年,川中岛之战触发。上杉立阵妻女山,武田占据海津城,双方在八幡原狭路相逢,风云翻涌,天地失色。乱军中一骑左冲右突,自骑手至座下骏马皆是通身洁白,似闪电撕破混沌夜空,直冲入武田本阵。

太刀向坐镇不动的信玄迎头斩下,一刀,两刀,皆为军配挡住。不知是否受力冲击,遮掩面目的白布头巾风中猎猎,第三刀与铁扇相撞火花迸溅时,忽地散开,刃上寒光如雪如月,照亮了长眉入鬓,唇线冷硬,黑发笔直披泻如瀑,一双眼中似含着不化的清凌碎冰,却又像是最芬芳的烈酒倒映着满月。

-

武田家为上杉所灭后,一应家臣均摆出一脸“请让我冷静几个月再来”的表情,把踯躅崎馆闭门谢客。刚好和织田家同盟到期,信长翻脸比翻书还快,本着收尽天下美色的目标立刻上门撩人,反被谦信调兵遣将一路打下了小谷城。他一面带军冲杀,有军神特性护身如入无人之境,把木瓜旗砍得东倒西歪,一面将绫御前调到甲斐给那帮俘虏做思想工作。转过年来果然姓武田的不姓武田的都涕泗交流地跪在评定间里异口同声道我们想通了今后一定好好为本家效劳,绫御前从外头进来,一路掩口无声而笑,高跟皮靴把桐木地板敲得响个不住。

武田信玄顶着个白毛球坐在了原本属于她的前排位置上,干咳一声:“本月的会议现在开始。”

织田信长本就在被毛利家和三好家两面夹击,且眼下又自己作了一手好死多撩出一个上杉家,被车悬战法连砍带踹得连归蝶和兰丸都不认识他。谦信顺顺当当将七尾城与尾山御坊纳入上杉对雀纹麾下,看着二条御所的武将列表一声冷笑,信玄已点好了兵马铁炮,顺口提醒道:“小心点,处决就处决,别被他临死了还反咬上一口。”

谦信束起长发,缠紧白布,斜他一眼:“你又知道了?”

信玄在毛球底下笑得一派温良恭俭让,见牙不见眼:“怎么不知道?”

“我这些人数已十分足够,不需要你再白白耗费兵粮军备。”

“哎呀谦信,我这不是不放心你嘛。你看咱姐姐好不容易松口同意我和你一起来前线了再说你看战国传摆在那呢就任征夷大将军后发布个总无事令不就结局了吗耗费就耗费点呗……”

“滚!谁是你姐姐!”

-

1572年,上杉谦信就任将军,开设幕府,拉开了三百年太平盛世的序幕。史书上寥寥几行字,便将战国风云落下帷幕。

至于上杉幕府初代将军所居住的天守阁中,那些金铁相击同室操戈叮咣五四拖到桌子底下好一顿胖揍的故事,则因为将一切如实记下的史官横遭太刀和军配的联合迫害,而不得不付之一炬。


-终-


我终于也是写过川中岛夫妻的人了!【滚

顺便说最后二条御所那个指的是松永久秀,嗯。

评论
热度(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冰白夜 | Powered by LOFTER